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腎臟移植 結果共51筆

  • 美國9萬人苦等換腎 每年卻有3500顆捐贈腎遭丟棄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美國目前有9萬3000人苦等腎臟移植,每年卻有多達3500顆移植腎臟因品質不佳遭丟棄,這些丟棄的腎若拿到法國,足可供應一年移植所需。
    2019/08/27 10:56
  • 女兒急性腎衰竭 父母拒捐腎救人:她只是女孩

    對於絕大多數的父母親來說,孩子無疑是他們的心肝寶貝,總是會竭盡所能地呵護,尤其孩子若受傷或生病,做父母的一定會心急如焚。但最近在印度有一對夫母,他們的16歲女兒罹患急性腎衰竭病危,需要進行腎臟移植手術,但他們以「只不過是一個女孩」為由,拒絕捐腎救女兒。此事引發各界嘩然,許多民眾發起募款活動要救這名少女,甚至還有人主動表示要捐腎救人。
    2019/08/01 09:31
  • 快訊/1腎換1腎! 衛福部開放非親屬腎臟移植

    衛福部昨天發布,活體腎臟交換捐贈移植手術管理辦法,也就是說,非親屬間的合適腎臟捐贈者,經過2次器官移植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通過,即可進行「一腎換一腎」的移植,可望嘉惠更多腎臟移植等待者。
    2019/02/15 10:01
  • 73歲嬤手術被切2腎臟 事後發現誤診「根本沒罹癌」

    美國科羅拉多州1名73歲的老婦,去年3月被醫生診斷罹患腎臟癌,隨即接受手術切除2個腎臟,需靠洗腎來維持生命,未料術後醫生竟告知是誤診,讓她完全無法接受,據了解,她原本打算接受腎臟移植,但本月初卻因心臟病發而死亡。
    2019/02/09 09:35
  • 救妻唯一希望…岳母拒絕捐腎 女婿哭暈全身抽蓄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罹患尿毒症,需要進行腎臟移植,因此向唯一能救妻子的岳母下跪,然而對方狠心拒絕,讓他激動到當場哭暈,倒在地上時全身不斷抽蓄,畫面令人鼻酸。
    2018/12/27 23:10
  • 他的腎已108歲!憶母堅持捐腎 7旬翁淚崩

    台灣腎臟移植存活最久患者陳明雄,今年高齡76歲,體內僅有的一顆腎是媽媽在45年前捐給他的,也是顆年近108歲的人瑞級老腎,想起媽媽犧牲自己成就孩子的愛,忍不住掉下眼淚。
    2018/06/29 14:53
  • 台中榮總完成胰腎同時移植 中台灣首例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胰臟移植團隊與腎臟移植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完成中部地區首例胰腎同時移植手術,患者已於近日順利出院,不用再接受胰島素注射及洗腎的負荷。
    2018/04/26 13:07
  • 睡覺狂抽筋竟是腎哀竭 妻捐左腎救夫

    嘉義一名37歲的男子,3年來飽受雙腳抽筋之苦,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腎衰竭,而且病情急速惡化,嚴重到必須洗腎或換腎,結果,太太自告奮勇,捐出左腎救了先生的性命,醫生利用腹腔鏡進行活體腎臟移植手術後,現在,夫妻倆已經恢復正常生活。
    2017/12/27 17:29
  • 肝腫瘤做酒精栓塞 竟譫妄症胡言亂語

    台中市61歲的男子曾接受腎臟移植,後來又發現罹患肝腫瘤進行酒精栓塞治療,卻出現胡言亂語,家人以為他瘋了,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診斷後發現是酒精性譫妄症。
    2017/01/03 10:09
  • 【署長專訪】李伯璋搶救健保危機 用心保護台灣人 

    520民進黨完全執政,新人事新內閣走馬上任,其中衛福部健保署長由腎臟移植名醫、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出任。
    2016/05/20 16:08
  • FOCUS新聞/全球兒童首例 8歲童移植雙手成功

    兒童移植有了新的突破,美國的費城醫院,成功為一名8歲小男孩移植了雙手,這名男童在2歲時因為壞疽感染,導致組織壞死和部分器官衰竭,必須截去四肢保命,後來還進行了腎臟移植,終身都得服用抗排斥的藥物,也因此醫生評估,他是最適合進行雙手移植的人選,小男童在移植名單上等待了3個月,終於等到了他的雙手,11個小時的移植手術十分成功,而這起案例也成為兒童移植雙手的世界首例。
    2015/07/29 21:17
  • 盡最後一次孝道 男車禍腦死捐腎救母

    苗栗一名電玩競賽,跑跑卡丁車業餘好手林煥傑,這個月4日騎機車被酒駕男子撞上,醫生判定腦死,因為媽媽腎臟萎縮,需要洗腎,因此家人幫他簽下器捐同意,把一個腎臟移植媽媽,另一個腎臟和肝臟則捐出來遺愛人間,媽媽一開始雖然難過無法接受,但家人苦勸,就讓他盡人生中最後一次孝道,媽媽這才答應。
    2014/11/10 11:17
  • 〈快訊〉腎臟移植鬆綁 等換腎者親友可互捐

    最新消息,行政院通過了「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開放非親屬腎臟移植。
    2014/01/17 09:46
  • 台大愛滋器捐案 9名醫師不懲處

    發生在去年8月的台大醫院愛滋器捐案,台北市衛生局懲戒委員會日前做出決議,針對器捐小組前召集人柯文哲、3名肝臟移植醫師、2名腎臟移植醫師、3名肺臟移植醫師,一共9人,認為這事件沒有達到懲戒的標準,最後做出「不懲處」的決議,未來檢調若有新事證,還是不排除再度召開懲戒委員會。
    2012/06/28 12:20
  • 換腎者崩潰 事發4天台大院長終道歉

    台大醫院誤植愛滋感染者器官事件,5名受贈者,已經有一位腎臟受贈者得知這項消息,情緒相當激動,難以接受,而在台南成大接受心臟移植的女病患,血液也驗出了病毒反應,事件爆發第4天,台大院長陳明豐首次出面道歉,表示會負責到底,台大今天就會將檢討報告送到衛生署,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也因為這事件提前結束訪美行程,說起整個事情,他感到遺憾以及痛心。
    2011/08/30 12:33
  • 「首例超級細菌」 56歲男曾赴陸換腎

    衛生署今天公佈國內第一起超級細菌確診病例,是一名56歲的中年男子,去年大陸做過腎臟移植手術,由於大陸也已經確定有3起超級細菌感染案例,因此疾管局高度懷疑,是境外移入個案,跟之前因為出外景遭槍傷的攝影師,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這名攝影師雖然有感染,但沒有發病,而今年公佈的這起病例,已經發病,但衛生署強調, 院方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啟動感染管控。
    2011/01/14 14:40
  • 女兒AB血型、父A血型 成功捐腎救父

    台中出現首例不相容的血型,也能捐腎臟的病例!一名33歲陳小姐想要捐腎救父親,可是她的血型是AB型,爸爸的是A型,醫院利用藥物注射抑制抗體,成功把女兒的腎臟移植到父親體內,不相容血型換腎,儘管已經克服,但也有缺點,就是可能提高癌症發生率。
    2009/12/31 13:48
  • 窮人賣腎賺錢 菲律賓黑市直擊

    全球等待腎臟移植的病患不少,在菲律賓雖然買賣人體器官並不合法,但是有黑市,透過地下管道,進行活體腎臟交易,很多菲律賓人賣自己的腎臟,一顆腎臟,現賺2千美金,足足是他們8年的薪資,不過賣腎的代價,是賠掉他們一輩子的健康。
    2007/11/06 22:32
  • 人魚寶寶感染 腎臟移植迫在眉睫

    大陸湖南罹患「美人魚綜合症」的男嬰,正在和死神拔河,之前先幫他造了一個人造肛門,所以現在他己經能夠喝牛奶,但也因為感染,出現紅腫現象,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療專家下週三,將為他進行大會診,為分腿手術做準備。
    2006/12/02 11:34
  • 兒換母六倍大腎 全亞洲首例

    台大醫院昨天成功完成全亞洲最紀最輕,體重最小的活體腎臟移植,而更特殊的是,接受移植的謝小弟弟才1歲8個月大,捐腎的是他的媽媽,媽媽的腎足足是謝小弟弟6倍大,也創下醫學上的新紀錄。
    2005/04/22 14:01
  • 陽性反應腎移植成功 全亞洲首例

    國內腎友病患一大福音,台大醫院在突破血型不相容還是可以進行腎臟移植手術後,今天再度發表亞州第一個腎臟移植呈陽性排斥反應,卻能成功移植的個案,目前國內類似的患者有二成之多,成為亞州第一個成功個案的林小姐,今天語帶哽咽,慶祝重生。
    2005/04/19 12:31
  • 邱小妹救邱小妹 大愛捐肝 喜獲重生

    邱小妹妹遺愛人間,捐出的肝臟,很巧合地捐給在高雄同樣姓邱的小妹妹,她在經過11個小時肝臟移植,手術順利成功;而台中55歲的婦人在得到邱小妹妹的腎臟之後,手術也十分順利。邱小妹妹的大愛,幫2個生命找到了新的出口。
    2005/01/24 12:11
  • 國內首例血型不合換腎 夫妻見真情

    國內完成第一例血型不相容活體腎臟移植成功手術!這是一對夫妻患難見真情,血型AB型的先生捐腎給血型A型的妻子,而且進開刀房手術這天,還是先生60歲大壽。
    2004/12/07 12:55
  • 腎臟移植復原佳 徐生明今出院

    職棒中信鯨總教練徐生明在11月3號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之後,恢復狀況良好,經過一個月左右的觀察治療,終於在今天出院。
    2004/12/01 12:31
  • 立委提案大陸換腎健保買單 引爭議

    國內等待換腎病患3千7百多人,但是每年只有100對接受腎臟移植,立委徐中雄提出修正案,他認為換腎後每年醫療給付約20萬,比洗腎民眾少40萬,因此如果有民眾在台灣等不到,到境外像是大陸地區換腎,健保局可以給付20萬,不過衛生署認為,這項修正案和健保制度精神不符合,而且恐怕流於「富人條款」,因此不認同修正案。
    2004/03/01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