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AB血型、父A血型 成功捐腎救父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3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出現首例不相容的血型,也能捐腎臟的病例!一名33歲陳小姐想要捐腎救父親,可是她的血型是AB型,爸爸的是A型,醫院利用藥物注射抑制抗體,成功把女兒的腎臟移植到父親體內,不相容血型換腎,儘管已經克服,但也有缺點,就是可能提高癌症發生率。

33歲陳小姐眼眶泛淚,擁抱父親,高興爸爸找回健康身體,陳爸爸趕緊拍拍女兒安慰她,原來今年8月份,她送爸爸一份很特別父親節禮物,是自己體內一顆腎臟。

捐腎者陳小姐:「家裡面的人,身體最健康的應該是我,我有在運動,所以由我來做這件事(捐腎),爸爸我跟他說,你就是配合,這樣就好,不要再多想什麼。」

陳小姐說,63歲父親腎臟功能異常,等了2年多始終等不到換賢機會,陳小姐為AB血型、陳爸爸為A型血,兩種血型不相容,要換腎臟,傳統手術患者須切除脾臟才能減少排斥,陳先生在台中榮總治療,醫院利用藥物注射抑制抗體,女兒腎臟成功移植父親體內。陳爸爸:「(移植腎臟)比較有體力,可以去運動。」

這個案例不是第一件,4年前,台大醫院有相關案例,患者換腎後會產生排斥,必須經過3個月觀察期,並定期服用藥物,還要注意手術後引起的副作用。醫師:「即使是直系親屬也沒辦法捐血,可是經過我們把抗體移除的動作,跟免疫抑制劑加上來治療,我們就可以克服。」

醫生說,目前台灣地區等到換腎機會的患者只有5%,不相容血型換腎,雖然醫界已經能夠克服,但是醫師提醒民眾,缺點是會提高癌症發生機率,患者要有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07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