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盡最後一次孝道 男車禍腦死捐腎救母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一名電玩競賽,跑跑卡丁車業餘好手林煥傑,這個月4日騎機車被酒駕男子撞上,醫生判定腦死,因為媽媽腎臟萎縮,需要洗腎,因此家人幫他簽下器捐同意,把一個腎臟移植媽媽,另一個腎臟和肝臟則捐出來遺愛人間,媽媽一開始雖然難過無法接受,但家人苦勸,就讓他盡人生中最後一次孝道,媽媽這才答應。

臉書照片中,拿著聯賽月冠軍獎盃,他是電競界DN車隊總考官,綽號爆胎的林煥傑,在賽車競賽的網路世界表現優異,沒想到卻躲不過現實生活中的車禍意外。

這個月4日,他騎機車上班途中,被酒駕轎車撞上,安全帽撞飛,有腦震盪,原本說話、走路都沒問題,還能跟家人回家,沒想到隔天突然癱軟,失去意識,送醫後,昏迷指數剩下3。器捐男子林煥傑姐姐:「急性顱內出血,然後流太多血後造成,壓迫到中區他的腦幹那邊,然後就變成完全沒辦法救了。」

林煥傑顱內出血嚴重,被醫生判定腦死,就算是開刀,有6成機率變植物人,因為媽媽腎臟萎縮,需要洗腎,因此爸爸跟姐姐提議,讓他器官捐贈,救媽媽一命,也能遺愛人間。

器捐男子林煥傑姐姐:「媽媽還是有一點難過啊,畢竟自己的兒子,養了20幾年了,既然兒子就這樣沒辦法跟他相處,那就留下他的腎的給他,也算是可以陪他。」

經過家人苦勸,媽媽總算答應,讓自己親生骨肉身體一部份,留在自已身體裡,姐姐說,因為弟弟愛漂亮,因此只有捐出腎臟和肝臟,皮膚、骨骼跟眼角膜都幫他保留好,林煥傑年紀輕輕,才22歲就遇上橫禍,家人幫他做出器捐的決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讓他能盡人生中,最後一次孝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捐腎#孝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8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