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肺病 結果共104筆

  • 孫越住院 李明依:相信很快會跟大家見面

    拒菸終身義工孫越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轉送加護病房治療。李明依今天說,相信孫越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也請大家一起為孫越禱告鼓勵。
    2018/04/10 16:37
  • 快訊/孫越希望「帥帥的」 家屬發聲明拒絕探視

    87歲藝人孫越因為長期罹患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發作,緊急插管送進加護病房治療,以利監控病情,讓外界都很擔心孫越的健康狀況,他的小孩剛剛發聲明表示,目前家屬共同商量的結果,是想要尊重孫越之前意識清楚時,曾和他們表達過的,不要瞻仰儀容、連骨灰罐也不能出現,就是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記住他帥帥的樣子,所以目前除了自己家人以外,不再開放讓外人探病。
    2018/04/10 14:39
  • 肺病急性發作 孫越進加護病房治療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拒菸終身義工孫越近期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在轉送加護病房治療。
    2018/04/09 19:04
  • 快訊/董氏證實!孫越插管治療轉進加護病房

    資深藝人孫越上月因膽囊結石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隨後就沒有傳出最新病情。董事基金會稍早證實,孫越因為病況惡化住進加護病房並插管治療,主因在於慢性阻塞肺病(COPD)急性發作,董氏強調孫越「目前情況未明」,希望外界一同祈禱。台大醫院則表示家屬並未授權說明,所以暫不回應。
    2018/04/09 18:25
  • 報考人數創新低 胸腔科醫師恐爆人才斷層?

    台灣胸腔科醫師恐怕面臨斷層!2017年報考人數創新低只有19人。隨著高齡化,讓肺部老化疾病影響趨於明顯,像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肺阻塞COPD,台灣第7大死因主要就是因為它,預計在2020就會成為世界第3大死因,未來會不會面臨需求大增卻無醫師的窘境?需要盡早補救。
    2018/02/28 23:20
  • PM2.5傷肺傷肝怎麼辦? 這兩種口罩戴了才有效

    近日空汙問題引發社會熱議,PM2.5尤為嚴重!據國衛院研究,PM2.5吸了不但另人不舒服,還可能引發肺病與肝癌,甚至引發腎功能問題,就連懷孕婦女都可能因此罹患糖尿病、或引發胎兒異位等問題。
    2017/12/30 16:45
  • 按時吃藥與否醫生知 美「數位藥丸」過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數位藥品通知病患是否按時吃藥,是醫療和科技結合大躍進,如果病患不準時服藥,可能需要花費更多醫療資源,研究顯示一年增加1千億美元,這款款數位藥丸,感測器大約只有一粒鹽大小,沒有電池天線,接觸到胃液後自動啟動電子訊號,將訊息傳到病患身上的穿戴式貼片,貼片就會把病患吃藥的日期時間,再傳到病患手機App,同時醫院人員也能看到,而感測器也會隨著消化而排出體外。另外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依序是缺血性心臟病、就是俗稱冠狀動脈心臟病,再來是中風、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高血壓就是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殺手,原本標準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現在美國心臟學會,14年來首次改變標準,降到改成收縮壓130、舒張壓80,也讓美國患有高血壓的人激增3千萬人。
    2017/11/15 19:52
  • 燃煤代核電!學者:空汙肺病增 5年後恐加劇

    政府主打非核家園,但恐怕就得以燃煤應急電力缺口,引起學者擔心,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醫學年會中指出,鄰近燃煤電廠監測站PM2.5年均值高,甚至超過環保署15微克標準,未來5、6年恐怕更嚴重,因此像是高雄興達電廠,5日就在用電離峰時段,降載燃煤發電,讓高雄地區空氣品質維持在黃燈的普通等級。
    2017/11/05 18:00
  • 15非法緬甸工遭拘染病 黃明志PO文求救

    大馬歌手黃明志因為拍攝MV被指有侮辱宗教,被大馬警方拘留5天,所幸在26日獲釋。事隔一天,他27日在臉書上難過發文,他說在拘留期間,看到所內被關有15名非法入境的緬甸勞工,因為身份證都被他們的老闆拿走,沒有人保釋,且因為內部環境惡劣,疑似都患有肺病,語言也不通,無法送醫只能坐以待斃,他忍不住在臉書上請求有關單位可以伸出援手。
    2016/08/28 10:14
  • 快訊/嚴重!台南登革熱第2死 尚有10重症住院

    台南市登革熱越來越嚴重,今天又傳出全國第2起死亡病例,中西區一名87歲男子送醫後不治,由於他來自登革熱疫區,經過檢查,確認是登革熱重症病例。衛生局表示,男子有癌症、慢性肺病變等慢性疾病,治療中病情惡化死亡。目前有10例重症病例,正在成大、奇美醫院治療中。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南市今年以來登革熱累計破千例。
    2015/08/18 10:36
  • 「星艦」史巴克 李奧納德尼摩伊肺病過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演《星際爭霸戰》影集裡的史巴克,而在擁有全球廣大粉絲的美國演員,李奧納德尼摩伊,因為慢性肺病,27日在洛杉磯的家中病逝,享壽83歲,只要有「星艦」系列,就會讓影迷想到史巴克,他一演就演40幾年,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太空總署科學家,都表示哀悼
    2015/02/28 10:05
  • 世足每週貪杯兩次 罹患腸癌機率增

    世足賽倒數計時,三五好友看球之虞,不少人喜歡喝酒助興,但這個喝幾杯,小心讓癌症找上你,直腸外科醫師說一個禮拜,最好不要飲酒超過1000cc,相當於三瓶罐裝啤酒,如果喝的量超過了,保護腸道的黏膜會被破壞,增加了增生息肉的機率,世界衛生組織也調查,一年死於飲酒的人數高達330萬人,比愛滋肺病暴力傷害死亡加總人口還要多,小酌怡情,喝多了,酒可是穿腸毒藥。
    2014/06/10 22:22
  • 誤打「鄰床」肺病點滴 婦憂感染怒告三總

    新北市一名婦人上月初「腎臟發炎」發燒住進三軍總醫院治療,住院期間剛好病房打掃,因此何姓婦人與隔壁床病人暫時拔除點滴離開病房,沒想到回房後,廖姓護士竟然將隔壁隔壁床病人的點滴施打在何姓婦人靜脈裡,事後護士不敢告知醫師,等到何姓婦人告知後,才進行4次抽血檢驗,但三總卻無法承諾半年後續治療,氣得被吊錯點滴婦人對院方提告「過失傷害」。
    2014/03/13 13:43
  • 〈獨家〉全家3口共吃1便當 靠身障3千元度日

    來關心這個弱勢家庭,台中潭子一家三口,男主人長期患有肺病,今年發生車禍後,不久又中風,家裡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太太身上,太太在家做手工,一個月賺4、5千元,只夠付房租,一家三口生活費,靠的是患有身障孩子的3000元補助,生活相當拮据,一家三口經常是共吃一個便當過日子。
    2012/07/18 19:44
  • 吸菸損壽! 「包年數」推估罹病風險

    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而現在還有公式,可以算出吸菸致病風險有多少,也就是每天抽菸包數乘以菸齡,就是「包年數」,像是一天一包,菸齡20年的話,包年數就是20,一旦超過20,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機率,就高出不吸菸者3到5成,而死亡率是20倍以上。
    2012/05/29 12:26
  • 〈快訊〉唐飛傳肺病情變化 緊急自陸送回台

    前行政院長唐飛,傳出肺部病情出現變化,緊急自陸回台就醫。
    2010/08/12 00:28
  • 陸民工悲歌! 染「塵肺病」求助無門

    在大陸的小角落中,有很多你看不到的黑暗面,比方說,大陸民工的健康問題;大陸在工地工作的民工,很多都染有「塵肺病」,這是一種職業病,不過,因為這些民工一開始工作時,不知道自己的權益,因此並沒有與雇主簽訂勞動合約,等到出問題,才發現求助無門。
    2010/02/03 22:39
  • 美研究 蓮蓬頭沖臉吸菌易致肺病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用蓮蓬頭沖澡還對著臉沖,很容易沖出「肺病」!因為一種名為「禽結核分枝桿菌」的細菌會卡在蓮蓬頭上,免疫力差的老人、孕婦萬一吸入帶有細菌的水珠,會感染肺病、長期乾咳或疲倦,醫師提醒,蓮蓬頭必須定期高溫消毒,才能杜絕病源。
    2009/09/16 12:42
  • 〈獨家〉下不了床變健步 手機的功勞

    手機除了拿來講電話,還能救人一命!長庚醫院多年來,一直在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包括氣喘、肺癌和睡眠治療等等,另外像慢性阻塞性肺病,是許多老菸槍會得到的「慢性殺手」,病患的氣喘不過來,根本連動都不敢動,也是靠手機程式教他們運動,2個月時間,病情出現改善。
    2007/10/13 21:33
  • 吃爆米花小心! 美工人爆發肺病

    您最喜歡吃什麼口味的爆米花呢?如果是奶油口味,這邊要提醒您,因為美國爆發了所謂的「爆米花肺病」,也就是微波爐可能會讓奶油口味的一種香料產生化學變化,如果長期吸入香味會造成肺部病變,目前已經有一名工人因此死亡。
    2007/09/04 13:16
  • 80歲乩童出殯 村民「放鞭炮」恭送

    在屏東,一名堪稱最老的乩童因為肺病過世,今天出殯,全村村民主動出面送他最後一程,沿途卻是鞭炮聲不斷,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2007/03/02 14:26
  • 鼻翼中彈死 檢方驗屍竟是肺病亡?

    雲林一名男子日前在住家離奇死亡,法醫一開始認定是肺病變,引發吐血猝死,還開出死亡證明書,但事後認為不對勁,重回現場勘驗,卻意外發現死者鼻翼裡有彈孔,重發死亡證明書,死者家屬痛批法醫是烏龍驗屍。
    2007/02/24 12:14
  • 美研究:常泡熱水澡 易染熱肺浴病

    喜歡泡溫泉、做SPA的朋友要注意了!美國胸腔協會提出一項警告,常泡熱水澡,容易得到一種「熱浴肺病」,因為浴缸和濾網不乾淨,病人很可能從熱水中將細菌吸入肺部,產生咳嗽、發燒以及呼吸困難的症狀,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得到肺炎。
    2005/05/26 12:45
  • 美30歲猩猩罹肺病 軍醫動手術摘右肺

    在美國舊金山的動物園裡,有一隻重達180公斤的大猩猩罹患了嚴重肺病。園方把猩猩搬到醫院,並且找來軍醫師替牠動手術,在歷經7小時的手術摘除整個右肺之後,大猩猩總算擺脫病魔糾纏,恢復健康。
    2004/05/16 18:38
  • 挖煤得病沒錢醫 村民買棺等死

    大陸陜西一個小農村,大部分村民都到附近煤礦打零工,沒想到全村幾乎有一半人得了罕見的「塵肺病」,由於村民窮困沒錢治病,因此許多村民乾脆先買好棺材擺在家裡等死。
    2004/02/23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