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爆米花小心! 美工人爆發肺病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04 13:16

您最喜歡吃什麼口味的爆米花呢?如果是奶油口味,這邊要提醒您,因為美國爆發了所謂的「爆米花肺病」,也就是微波爐可能會讓奶油口味的一種香料產生化學變化,如果長期吸入香味會造成肺部病變,目前已經有一名工人因此死亡。

喜歡吃爆米花嗎?如果你喜歡用微波爐自己爆來吃,那您可能要小心了!因為奶油口味的爆米花中,有種香料會因為微波作用導致肺部病變,嚴重的話根本無法呼吸!消費保護組織成員諾威爾:「他不能呼吸,他是25歲的男人卻無力走上樓梯。」

這種叫做聯乙醯的化學物質,讓上百名在爆米花工廠的工人染上「閉塞性毛細支氣管炎」,一名工人死亡;美國稱之為「爆米花肺病」,簡單的說,患者會慢慢窒息,其中這名工人在2004年獲得1800萬美金的賠償,引發7個州串連提告,造成爆米花廠商危機。

危機就是轉機,一家廠商最近還率先宣稱,他們的產品已經移除了聯乙醯這種成分,希望挽救生意,因為就在第一篇由「美國呼吸與急救醫學期刊」在9月證實的醫療報告後,只能勸消費者,別吸入打開爆米花包裝的第一口香氣,因為沒人知道,您買的爆米花安不安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米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1835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