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老樹 結果共173筆

  • 誇張卡樹洞內 重慶男受困8小時

    居然有人受困在樹裡面,重慶一名男子不慎掉進一棵百年老樹的樹洞內,因為受困的地方,離樹頂端的洞口有4公尺,而底下的洞口卻只有10公分寬,因此整個人像是被卡在煙囪裡,長達8個小時。
    2009/10/07 19:37
  • 諧音近似國罵 「柑林」國小爆紅

    繼「都蘭」國小,因為諧音造成轟動之後,現在也有台北縣的「柑林國小」,也成了討論話題。其實是因為有一名工程師騎單車時,意外發現全校只有17名學生、4個班級的柑林國小,這名單車客還和學校裡的老樹木還有不鏽鋼牌碑拍照,PO上網,結果網友大搞KOSO,說也要到柑林國小和柑林的老師合照,結果這諧音近似三字經的校名,意外爆紅。
    2009/09/18 12:37
  • 〈獨家〉500歲老樹生病 樹醫鑽樹根擦藥

    為了美化環境,台北縣中和市長在今年5月份,遠從台東移來一棵500多年的老樹,但有民眾發現,這棵樹才剛種沒多久,葉子卻已經枯萎掉光,經過專家會診後才知道,原來是八八水災讓老樹根泡爛,產生害菌傷害樹根,市公所請來大吊車,把粗大樹根給挖起來,再請樹醫生鑽進去樹根裡擦藥,不少民眾頭一次看到這種場面,都說太神奇了。
    2009/09/12 12:10
  • 大安補選/大安區立委補選 選將出招搶曝光

    27天之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就要補選,不過這幾天最出風頭的候選人,不是國民黨的蔣乃辛,也不是民進黨的周柏雅,而是綠黨的候選人溫炳原,他為了松山菸廠的老樹遷移計畫,天天到現場抗爭,阻擋台北市政府的行動,今天還跟警方推擠遭到逮捕。
    2009/03/01 17:55
  • 大安補選/蓋巨蛋遷老樹 環保團體與警推擠

    松菸園區老樹遷移引發爭議,還成了大安區立委候選人主打的議題,甚至一連三天,現身阻擋台北市政府移樹工程。儘管台北市趕在今天清晨5點,執行移樹作業,候選人還是聞風而來,不過馬上就遭到警方逮捕;其他被擋在圍欄外的群眾,則是數度情緒激動衝撞鐵門,和警方好幾次發生推擠口角。
    2009/03/01 12:48
  • 大安補選/羅文嘉修補裂痕 「投誰」絕口不提

    大安區立委補選,綠黨參選人溫炳源主打環保議題,今天下午跑到松山菸廠,上演搶救「老樹」大作戰,他像無尾熊一樣緊抱大樹不讓遷移,另一頭周柏雅則是跟羅文嘉會合開記者會,醞釀在野大團結氣氛。只是原本公開挺綠黨的羅文嘉,一句「我會投周柏雅一票」的話,在現場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2009/02/27 18:03
  • 〈獨家〉砍樹又花2億蓋停車場 居民抗議

    台北市政府計畫在天母蘭雅公園,建造地下2層的公有停車場,但居民卻堅決捍衛這塊佔地1500坪的綠地和公園裡的老樹;只是官司進行到最高院,法官以居民和市府沒有契約,因而不具有打這類公益訴訟身份,駁回裁定;居民不服將,請大法官釋憲,至於停管理則表示,一切依法但會溝通協調。
    2008/04/02 00:11
  • 賞花海摘老樹 葡萄故鄉一日旅

    彰化大村鄉,被稱為巨峰葡萄的故鄉,農曆年前,推出專車賞玩葡萄村一日之旅,參觀當地45週年歷史的葡萄老樹,摘葡萄、品嚐葡萄酒、果醋等產品,還有美麗的波斯菊花海,供民眾拍照遊玩。
    2008/02/08 13:13
  • 追祖先桂花樹 調監視器追400里路

    台北一對兄弟花半年時間,追了400公里尋找兩顆老樹!因為這2顆桂花樹,守護在祖先的墳前已經50年,卻一夕間被偷走,兩兄弟自立救濟循線找人,從淡水一路追到南投,終於找到守護祖先50年的桂花樹。
    2008/01/23 13:16
  • 【新聞念真情】為一片綠蔭 戲劇化爭存留結善果

    台北縣新店的「花園新城」是全台灣第一座山坡地建築社區,當初,建築師就是將房屋和滿山的綠樹融入整體設計;讓這個社區40年來,都生活在一片綠意中,但是,不久之前,因為建商打算把部分的綠樹砍掉,繼續加蓋新的房屋;讓一直生活在這個社區的居民,因為不捨得老樹,決定跟建商「為樹請命」;不過,抗爭活動進行中,這些老樹的命運有了戲劇化的轉變。
    2007/11/21 19:38
  • 碧潭變臉?老樹被鋸斷 遊客痛心

    有遊客到台北縣碧潭風景區遊玩,發現原本綠意盎然的老榕樹,整排都被鋸斷,變成光禿禿一片,民眾認為嚴重破壞景觀,過去在樹下乘涼、拍照的回憶,也隨之消失;而台北縣政府解釋,因為幾十年的老榕樹太密集、盤根錯節,才會將部份移植到別的地方,以後才會更加美觀茂密。
    2007/11/20 18:48
  • 風球柯羅莎/〈獨家〉老樹倒塌堵出路受困 半天無人援

    柯羅莎強風狂掃全台,將板橋一顆巨大的老樹,連根拔起,老樹應聲倒下,堵住旁邊社區出入口,圍困30幾戶居民由於社區住戶以老人居多,有些人家要靠小朋友翻牆外出買東西,至於家裡沒有小孩的居民,就只能繼續挨餓。
    2007/10/07 08:09
  • 百年老樹遭竊 樹主:找不到改姓「樹」

    如果您家的老樹被偷了,怎麼辦?高雄縣一名卓先生,家中祖傳的百年茄苳樹,被人盜挖偷走,卓先生花了2個多月找樹,差點被山洪沖走,還誓言,如果老樹找不到,就改姓「樹」,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卓先生在南投終於找到了這棵樹,也透過監視器抓到了偷樹賊!
    2007/09/23 12:02
  • 剝皮又灑鹽 陽明山老樹被虐死

    陽明山上的百年老樹,竟然被環狀剝皮,奄奄一息!3個月前胡小姐看到自家屋外的老朴樹被環狀剝皮,報請文化局處理,由於這棵老樹遭到破壞嚴重,不僅文化局的官員,甚至連農委會的人看了都束手無策,胡小姐希望能相關單位,能夠追查出殺死樹的兇手,同時也救救這棵百年老樹。
    2007/08/11 18:32
  • 實在太熱了! 珍貴老樹也要洗澡

    這幾天天氣相當酷熱,不只是人要沖涼連樹也要洗澡,花蓮縣農業局為了怕樹齡有80年之久的珍貴樹木瓊崖、海棠,在高溫天氣下被曬死,特地找來承包商幫老樹們洗澡,特殊的畫面吸引路人觀看。
    2007/07/23 16:52
  • 百年荔枝3樓高 結果透紅壯觀

    台東縣鹿野鄉一棵百年荔枝樹\有3層樓高,今年罕見的結實累累,而且果實比一般荔枝還要紅,雖然沒有現在重新改良品種的荔枝甜,但從小就在老樹下玩耍的老人可是對老樹無限感懷,直說荔枝還是酸甜酸甜的好吃。
    2007/06/26 16:32
  • 搶救百歲榕 老株上種小樹送養分

    苗栗西湖有株上百年老榕樹,80%以上的樹幹都失去傳送養份功能,幾乎枯死,引起附近居民重視,專家診斷後,使用一種「嫁接」的醫治手法,在老樹上挖洞,將十棵小樹種進去,分擔傳送養分的工作,希望幫助老樹重生。
    2007/06/03 12:57
  • 飛來橫禍! 替老闆掃祖墳被樹壓死

    新竹縣北埔鄉發生一起離奇意外。華夏玻璃公司的總務在替公司老闆前往祖墳打掃時,被一棵突然倒下的百年的老樹砸中,駕駛的轎車被幾乎全被壓爛,51歲的總務徐文正也當場被壓死。
    2007/03/28 13:16
  • 【一步一腳印】為百年老樹「看診」 叫他樹醫生

    六年三班的蕭文偉,目前還是台大植物病蟲害所博士班的學生,一有空他就會到處行醫,他的病人幾乎都大他100歲以上。蕭文偉:「當初做好又裂開了 對嗎,有長出來了,又爛了,有蟑螂,你們怕嗎?可能這要再處理一下。」 這就是今天複診病人300歲的芒果樹,它是玉峰村的鎮村之寶,每次看到文偉來,村裡很多老人家都會跑出來,因為他可是這棵芒果王的救命恩人。南投玉峰村村長陳昭順:「那時侯想說樹葉都謝了嘛,想說這棵樹怎麼會這樣,這是地方村莊最中間一個象徵,不能讓它枯萎,後來樹醫生來診斷啊,裡面有病,就敲敲敲。」
    2006/10/15 22:09
  • 福華飯店老闆砍樹 遭罰5萬元

    「台北市樹木保護條例」通過之後首度開罰,而且對象還是福華飯店創辦人廖欽福!由於福華老闆修剪老家的樹木,但4棵樹都是遭到保護的老樹,未經許可修剪,幾乎攔腰砍斷,廖欽福因此被罰5萬元!
    2006/08/23 12:38
  • 公所強砍百年樹 居民不滿起衝突

    都市裡的綠蔭越來越少,今天在中和圓通寺旁,就有一群社區居民,站出來為百年老樹請命,因為廟方認為樹木擋住圍牆的佛字,砍了幾顆老樹,居民上前阻止,卻和工作人員爆發衝突。
    2006/07/28 15:39
  • 誰在搞軌 /砍30年老樹 李家佈置新氣象

    李泰安收押第二天,台東老家大門深鎖,遊客看不到李泰安,把焦點放在李聚寶身上,有人加油打氣,還有人放鞭炮挑釁,但不影響李聚寶想念兒子的心情,而李泰安的妻子吳春芳,則是選擇迴避媒體,忙著繼續砍掉30多年的老樹。
    2006/06/03 12:05
  • 修了前牆忘後院 公務員廢墟上班

    台中市政府最近花了6300多萬的經費,整建辦公廳舍,這個辦公廳舍還是有70多年歷史的古蹟建築「台中州廳」,不過卻只有門面的部分翻修,位於後側的附屬建築卻破舊不堪,走道只有一米寬被形容是摸乳巷,辦公廳舍內牆壁滿是蜘蛛網,外圍老樹攀牆,員工猶如在廢墟裡上班。
    2006/04/07 12:29
  • 官邸銅牆鐵壁 防人不防「流浪貓」

    總統官邸怎麼會被流浪貓入侵的?官邸可以說是銅牆鐵壁,到處都有隨扈看守,理論上,流浪貓應該是進不去,但我們實際走了一趟,發現官邸四周到處都是茂密老樹,從圍牆內長到圍牆外,貓咪要爬樹進去,並不困難。
    2006/03/16 18:27
  • 百年樹家中長 貫穿房舍路人稱奇

    樹,長在山上,長在路旁,但您有看過樹長在家裡,還且是貫穿一二樓的嗎?台北市羅斯福路上就有這麼棵百年老樹包覆在房子裡,家人們把他當做是守護神,即使樹已經大樹根都撐破騎樓,家人情願修修補補,也不願失去老樹。
    2006/01/16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