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翁山蘇姬 結果共486筆

  • 緬甸軍頭奪權 美定調政變、兩黨齊喊制裁

    緬甸一夕政變,軍隊總司令敏昂萊,宣布成立「國家領導委員會」,自己擔任主席,下令重組「選委會」,這些舉動惹惱了西方國家,美國國務院正式定調這次緬甸軍隊行動就是「政變」,美國兩黨難得口徑一致,要對緬甸軍方祭出最嚴厲制裁,但中國大陸,似乎將這次政變視為「內閣改組」,目前沒有多加譴責,日本則示警,緬甸可能更加向中國大陸靠攏。
    2021/02/03 22:14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快訊/翁山蘇姬遭起訴! 被控持「非法無線通訊設備」

    緬甸軍方正式起訴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宣布將兩人拘留至2月15日。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理由是她被查獲持有至少10支非法進口的無線電對講機。總統溫敏則是因為外出造勢時,與民眾互動,被控違反新冠防疫措施,觸犯了《自然災害管理法》,兩人最高都可被判3年徒刑。
    2021/02/03 19:24
  • 緬人發起「不服從運動」 30城醫護擬罷工反政變

    緬甸軍方動作頻頻,連夜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還一度扣留超過400名議員,現在美國國務院認定緬甸軍事政變,打算對軍政府祭出更多制裁,緬甸人民也發起不服從運動,還有將近30個城市的醫護醞釀罷工。倒是泰國總理帕拉育,警告媒體小心報導,別傷了泰國和緬甸的和氣。
    2021/02/03 19:02
  • 緬甸政變 70家醫院醫護罷工抗議軍方奪權

    「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Myanmar 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緬甸30座城鎮的70家醫院與醫療部門員工都已罷工,藉此抗議軍方奪權。
    2021/02/03 14:23
  • 敲鍋碗、鳴喇叭!緬甸人抗議 促釋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三天,民間的反抗情緒逐漸升高。第一大城仰光,有民眾在深夜敲打鍋盆、按汽車喇叭來表達不滿;現在更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也有社運人士希望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只是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讓美國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
    2021/02/03 12:10
  • 緬甸軍方政變抗議大選舞弊 軍頭:掌權無可避免

    緬甸軍事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昨天在他組成新政府後首場會議中表示,軍方對去年大選舞弊提出抗議後,如今必須接掌政權,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2021/02/03 09:04
  •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 將暫停援助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經過審慎評估,決定正式將緬甸軍方奪權的事件認定為軍事政變,暫停部分援助。不過,美方對緬甸援助僅極少數是給當地政府,此舉對掌權軍方恐無太大影響。
    2021/02/03 06:32
  • 同黨人士曝翁山蘇姬狀況良好 局勢仍握在軍方手中

    緬甸軍方昨天發動精準的政變,並拘禁文人領袖翁山蘇姬,今天情勢似乎仍牢牢掌控在軍事將領手中。翁山蘇姬所屬政黨一名高層今天說,據悉她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也未被移往他處。
    2021/02/02 22:53
  • 大陸外長剛到訪就政變! 緬甸再成中美角力戰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西方領袖紛紛發生譴責,美國總統拜登,揚言重新祭出制裁,但近年和緬甸有經濟合作的中國大陸,態度相對溫和,甚至德國的政壇懷疑,是中國鼓勵政變,要求歐盟展開調查,不過美國過去致力於推動緬甸的民主化,這次又發生政變,似乎又將成為中美的角力戰。
    2021/02/02 22:44
  • 翁山蘇姬遭軟禁在寓所 親友:擔心她遭到暗殺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後,進入第二天,翁山蘇姬再度遭到軍方囚禁,根據新加坡媒體,翁山蘇姬被軟禁在首都「奈比都」的住所,被限制行動,但暫時平安,政變當天,軍方拘捕四十多名高層官員,有一半的人,今天已經獲得釋放,翁山蘇姬的大學同窗說,完全聯絡不上她,擔心她遭到暗殺。
    2021/02/02 22:40
  • 政變當時正做早操 意外拍到緬軍出動捕蘇姬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相關事宜。不過歐洲政界懷疑,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是受到中國大陸鼓動。而今天有一段畫面,引起熱議,政變當天一名緬甸女子自拍做早操,意外拍到緬甸軍方大舉出動,要去逮捕翁山蘇姬。
    2021/02/02 17:41
  • 緬甸軍方政變後 仰光人車稀少銀行恢復營業

    緬甸軍方政變,昨天銀行一度關閉。在仰光的台灣銀行業者表示,緬甸中央銀行要求銀行今天必須恢復營業,因此今天一切正常,超市也沒有搶購人潮,只是路上人車較稀少。
    2021/02/02 16:41
  • 翁山蘇姬與軍頭一年多沒講上話 政變早埋伏筆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眾多要員昨遭軍方拘禁,緬甸的民主化一夕瓦解。外媒披露,翁山蘇姬與軍頭敏昂萊一年多沒講上話,危機早埋伏筆。
    2021/02/02 15:14
  • 制裁緬甸?美國隊長歸位?翁履中:拜登須展魄力威信

    緬甸軍事政變,翁山蘇姬及多位執政黨高層官員遭拘捕,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譴責,表示將挺身捍衛民主。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第一時間發表聲明,且措辭強硬,各國皆看在眼裡,但若拜登希望與東南亞其他國家合作、介入調停,恐有難度。同時拜登也須考慮美國國內是否支持政府使用國內資源來援助緬甸。」 另外,印度與美國將在下星期舉行為期兩周「準備戰鬥」的聯合軍演。翁履中認為「印度藉此向陸傳遞『與美同陣線』訊號,但目的其實並非宣戰,而是希望能獲得陸方的重視,平等坐在談判桌。」
    2021/02/02 14:56
  • 翁山蘇姬因軍方政變陷囹圄 所屬政黨籲放人

    緬甸軍方昨天對實質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發動政變,拘捕了她和其他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呼籲釋放他們。
    2021/02/02 14:08
  • 緬甸軍方支持者慶政變 拜登:考慮重啟制裁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有軍方支持者開心揮舞國旗,高調慶祝,但有更多民眾擔心,軍政府是不是真的會在一年後,移交政權給新政府。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際合作,讓緬甸軍方放棄權力,更揚言考慮制裁,只是拜登的聲明,卻被質疑是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1/02/02 12:07
  • 憂洛興雅人困境惡化 聯合國將開會討論緬甸局勢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說,緬甸發生政變,基於擔憂仍待在緬甸的約6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生活困境惡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計劃明天就緬甸的最新發展召開會議。
    2021/02/02 09:39
  • 聯合國將開會商討緬甸問題 籲軍方釋放被捕人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在接掌政權後逮捕的至少45名人士。安全理事會打算在明天開會討論此事。
    2021/02/02 09:16
  • 翁山蘇姬遭軍方逮捕 洛興雅難民額手稱慶

    3年前因遭軍事鎮壓而由緬甸出逃孟加拉的洛興雅族穆斯林,今天對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軍方逮捕額手稱慶。
    2021/02/02 09:12
  • 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人 威脅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出聲明,呼籲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並釋放已逮捕的活躍人士與官員,美國也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檢視已經取消的制裁。
    2021/02/02 06:29
  • 翁山蘇姬被囚發令起義 挺軍派上街慶政變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緬甸總統,雙雙遭到軍方拘捕,臨時軍政府聲稱,去年的國會大選舞弊,逮捕翁山蘇姬是為了調查選舉弊端,翁山蘇姬被捕前,預留了一份聲明,呼籲緬甸人民起身對抗政變,晚間最新消息,緬甸許多地方,已經爆發零星警民衝突,仰光還有記者被打傷。
    2021/02/01 22:26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緬甸軍無預警政變! 翁山蘇姬被囚籲:起來反抗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包括緬甸總統和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都遭到軍方拘捕。軍方總司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年,電視台跟電話遭到斷訊,仰光市區已經出現坦克車,消息傳出,民眾開始恐慌提現、搶糧。翁山蘇姬透過所屬政黨,呼籲人民起來反抗。
    2021/02/01 17:38
  • 軍方發動政變逮翁山蘇姬 緬甸政情一次看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其它要員,在今天黎明前遭緬甸軍方拘禁,外媒指這顯然是緬甸軍方為從緬甸民選政府手中奪權所發動的政變。
    2021/02/01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