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美軍機 結果共230筆

  • 媒體報導美軍機跨越台海中線 空軍:與事實不符

    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媒體報導昨天美軍機跨越台海中線一事,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能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2020/07/01 11:21
  • 港區國安法草案通過敏感時刻 美軍機穿越台灣海峽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在此敏感時刻,美軍一架P-8A反潛機自日本美軍厚木基地出發,通過台灣海峽後,前往南海執行任務。這是美軍機連續10天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
    2020/06/30 14:56
  • 陸智庫披露美軍機繞台 張競:放消息打資訊戰!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所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最近連續披露美國軍機經台灣周邊空域趕赴南海的消息,不免讓人懷疑,南海形勢難道是箭在弦上?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SCSPI主事者具有解放軍背景,他們之所以披露消息目的並不單純,基本上屬於對台資訊戰的一部份;也就是說,對岸想傳達一個訊號:「你們的所有活動都在我眼皮子底下。」所以我方對此的反應,也該盡量「以少為多」才適當!
    2020/06/29 18:07
  • 美軍多架次軍機現蹤巴士海峽 均飛往南海

    專門追蹤機艦動態的推特「SCSPI」、「Golf 9」公佈的資料顯示,美軍P-8A海神偵察機、C-40A運輸機、KC-135R空中加油機、RC-135U及EP-3E電偵機今天紛紛現蹤巴士海峽,目標都是南海一帶。
    2020/06/29 16:14
  • 南海局勢升溫 美軍機連8天現蹤台灣周遭空域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顯示,今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偵察機現蹤巴士海峽,美機已連8天現蹤台灣周邊空域。
    2020/06/28 17:03
  • 共機6月9度擾台! 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驅離

    中共透過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Initiative)頻繁發布美軍機艦蹤跡同時,傳出一架共機今天中午左右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
    2020/06/26 16:05
  • 無線電對話曝光 我F-16盯美機現身蘭嶼外海

    24日早上,美軍的兩架軍機現身我蘭嶼附近空域,我F-16也隨即盯場,美方的無線電對話也曝光,原本一度傳出附近有共軍,但有消息指出似乎並沒有,但中美軍機頻頻在我空域較勁,無疑增加我空方壓力,因此傳出國軍也在評估要不要在東沙島和彭佳嶼附近,擺設軍用飛船,全力長時間監控。
    2020/06/25 20:49
  • 美防長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 國防部感謝美支持

    美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對此表達感謝,國防部是配合整體外交政策、務實推動與友盟國家國防事務交流,共維護台海及區域穩定。
    2020/06/16 12:22
  • 美軍機飛越台領空 張競:取道我領空恐屬常態

    國防部昨(10日)證實,一架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昨(10日)上午經申請進入我陸域領空進入南海,而在此時,中國有多架次蘇愷戰機侵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遭我國出動偵巡戰機驅離,而近來美中軍機繞台已成常態,在這些事件的背後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其實軍機常常尋其他國家領空飛過是常見的事情,因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必須遵從國際民航的相關規定,而其實在高雄的上空也有好幾條得國際航線,所以台灣上空經常會有民航班機飛過我國的領空,他更表示,不管是對美軍也好對中國軍方也好,在國家安全上面,台灣都要小心防範,在好的朋友都會翻臉。
    2020/06/10 18:40
  • 美軍機罕見飛越台領空 專家揭真正原因:躲此射擊

    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今(9)日上午自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西海岸,穿越台灣領空,並自台南外海離開台灣。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揭露背後真相。
    2020/06/09 20:20
  • 「反送中」周年中國軍機繞台 學者分析關聯性不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9)日屆滿周年,在這時美中較勁從南海延伸到台灣上空,美軍一架運輸機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穿越了我國領空,隨後國防部也公布偵獲中國有多架蘇愷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戰管除廣播警告外也出動偵巡戰機驅離,在這個敏感時刻這些事件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關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對談,陳一新表示「美中軍機多次繞台已經是常態,但不同以往的是國防部出動偵巡戰機驅離是非常少見的行為,而在香港反送中屆滿周年,中國此時出動軍機繞台,要把這兩件事情扣上關聯是沒有必要的」。此外,陳一新指出「中國常常介入台灣選舉及內政,反幫了國民黨倒忙,也被民眾認為是親中政黨,是國民黨需要反省的,但民進黨現在過分的親美也是需要反省的,應該要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距離」。
    2020/06/09 18:22
  • 美運輸機飛越台灣領空後 多架共機現蹤台西南空域

    美軍1架C-40A運輸機今天上午罕見穿越台灣上空,共軍隨後有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共機是今年以來第8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戰略學者研判是執行攔截監視任務。
    2020/06/09 17:44
  • 美軍機罕見飛越台領空 學者:美台互信深化意義重大

    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穿越台灣上空。戰略學者指出,不排除機上載有重要物資或政軍要員,但無論原因為何,此次飛行路徑顯示台美互信深化,政治意義重大。
    2020/06/09 15:27
  • 美軍C-40A運輸機飛越台灣領空 國防部:充分掌握

    根據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Golf9和網站AirNav資訊,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西海岸,穿越台灣領空,並自台南外海離去。
    2020/06/09 11:51
  • 美國防部解密報告 揭露海軍軍機遇不明空中現象

    美國國防部公布報告,揭露海軍軍機遭遇「不明空中現象」相關細節。五角大廈4月底解密釋出3段影片,引發熱議,報告曝光後,可一窺美軍如何看待這些不明飛行物(UFO)。
    2020/05/14 17:39
  • 不滿讓華為建5G 美議員想阻F-35部署英國

    英國媒體報導,由於英國讓中國電信業巨擘華為參與5G通訊網路建設,美國參議員考慮阻撓日後美軍軍機在英國的前沿部署;但美國空軍表示近期計畫沒有變動。
    2020/05/14 11:06
  • 美B-1B轟炸機鉗型攻勢入南海 包圍態勢壓制中共

    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顯示,美國空軍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2架KC-135R加油機今天自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前往南海執行任務。其中1架B-1B行經巴士海峽南端。
    2020/05/08 16:47
  • 美轟炸機密集抵近台海 專家:展示戰略威懾決心

    美國軍機近日頻繁現蹤台海,引起對岸注意,中國軍事專家李杰分析,美軍想藉此顯示在亞太重點區域的軍事存在,並在疫情期間為台灣撐腰打氣,以及試圖展示在關鍵地區維持戰略威懾的決心。
    2020/05/08 16:38
  • 美軍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 三度現蹤台灣東北海域

    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今天顯示,美軍駐關島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KC-135加油機,飛向東海執行任務並掠過台灣東北海域;國防部指出,都有掌握周邊狀況。
    2020/05/06 16:40
  • 快訊/美超音速轟炸機B-1B 今一度掠過台灣東北方

    美國最先進的轟炸機,今天一度飛越台灣東北海域!根據專門追蹤軍機的「飛機守望」資訊顯示,美國今天派出兩架B-1B「槍騎兵」超音速轟炸機,飛向東海執行任務,途中飛越過台灣東北方海域。美軍現在有四架B-1B,進駐關島安德森基地。這次的飛行任務,是要彰顯美國的全球打擊能力。
    2020/05/04 17:17
  • 美軍電偵機現蹤台灣西南空域 4月以來第13度

    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資訊今天顯示,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在台灣西南部空域繞飛;同時這也是4月以來,美國軍機第13度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
    2020/04/30 16:12
  • 美軍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4月來第11度

    共軍航艦遼寧號日前通過巴士海峽,學者推測此海域可能成為潛艦走廊。據「飛機守望」資料,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今天現蹤台灣南部海域,是美軍機4月以來,第11度出現台灣周邊。
    2020/04/21 10:43
  • 美軍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4月以來第9度

    共軍航艦遼寧號13日才剛通過巴士海峽,根據「飛機守望」資料,今天上午美軍一架RC-135U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這是美軍機自4月以來,第9度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
    2020/04/17 13:01
  • 美軍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3週內第12度

    共軍航艦遼寧號13日通過巴士海峽,學者推測可能伴隨潛艦水下兵力。據飛機守望今天資料,一架美軍RC-135W電偵機上午現蹤台灣南部海域,也是美軍機在3週內第12度出現周邊空域。
    2020/04/15 15:05
  • 3週內第11度! 美軍機P-3C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共軍昨天證實,航空母艦遼寧號已通過巴士海峽。根據「飛機守望」今天的資料顯示,一架美軍P-3C獵戶座反潛機再度現蹤台灣南部海域,這也是美軍不到3週、第11度出現台灣周邊空域。
    2020/04/1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