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美日同盟 結果共102筆

  • 美日站同邊! 安倍擬挺美武力制裁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將會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美日高峰會談,除了會提及加強美日同盟,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及地區安全等問題之外,要求北韓自制也將是一大議題。
    2017/11/06 10:49
  • 象徵美日同盟! 日媒:讓川普登「出雲號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計畫在11月5日到7日訪問日本3天,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日媒報導,有方案提議讓川普訪日時,登上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除了出雲號之外,跟它同級的還有加賀號,也在2017正式服役,不過加賀號艦艇名稱倒是惹出不少爭議,因為加賀號名稱繼承日本海軍著名航母,當年是侵華主力,被不少中國人稱為「惡魔艦」,而且加賀號還母也有參與偷襲珍珠港,所以日本以這兩艘以二戰期間服役的戰艇做為戰力,達到準航母級別的新艦名稱,難免讓人有日本軍國主義富闢的聯想。
    2017/11/05 18:22
  • 川普飛亞洲行首站日本 強調美日同盟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夏威夷行程,今天上午即將抵達日本,這是他亞洲行的第一站。
    2017/11/05 07:28
  • FOCUS線上看/日準航母出雲號 首度護衛美軍船艦

    日本首度派出最大護衛艦「出雲號」護航美國船艦,展現美日同盟,藉此對北韓施壓。
    2017/05/01 21:46
  • 海上自衛隊「出雲號」 破天荒護衛美艦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級護衛艦出雲號,1日從橫須賀基地出發,首度執行護衛美國軍艦任務。去年3月日本通過新安保法,擴大日本防衛範圍,即使不是軍演也能替美國軍艦護航,而這次出雲號先在從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與美國補給艦會合,然後一路護航到四國外海,由於這艘補給艦可能對目前在日本海巡航,監控北韓動向的美軍神盾艦進行燃油補給,護航動作有展現美日同盟箝制北韓的意味。
    2017/05/01 20:11
  • 台灣早已不是籌碼 陳鳳馨:我們抱得了美日同盟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發射數十枚戰斧飛彈摧毀軍事設施,制裁其不人道的化武攻擊。適逢川習會當日,敏感的台灣議題是否會被討論,也成為焦點。川習會是否會影響美國對台策略,甚至直接拒絕對台軍售,都對台海情勢有深遠影響。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在節目上指出,台灣的危機在於東南亞各國向大陸靠攏,東北亞是美日韓同盟,「我們抱的了整個美日同盟嗎?除了日本歡迎我們,我現在懷疑,美國都不要讓我們對它抱大腿。」
    2017/04/07 22:35
  • FOCUS/安倍歐巴馬同悼珍珠港 強調和解價值

    日本首相安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訪問珍珠港,登上當年被日軍炸沉的「亞利桑納號」紀念館,悼念珍珠港事變2400名陣亡將士,強調兩國和解的價值,一般認為,安倍這趟慰靈之旅,是回應今年5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兩國元首同樣採取只悼念不道歉的態度,迴避敏感的歷史問題。由於歐巴馬即將在1月份卸任,藉著珍珠港舞台也舉行最後一次日美首腦會,宣示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但即將上任的川普競選時就放話,要重新檢討駐日美軍費用,退出TPP,歐巴馬向安倍承諾的美日同盟,其實沒有實質意義,一切都要看川普上台後的態度。
    2016/12/28 19:52
  • 悼念不道歉 安倍赴珍珠港「和解之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赴75年前在珍珠港事件遭日軍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罹難者,成為首位和美國總統一起到訪的日本首相。這趟象徵之行,再度顯示日美鞏固雙方關係。不過,日方強調安倍此行是要強調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
    2016/12/28 13:07
  • 安倍晉三明訪珍珠港 與美和解重申「不戰」

    舊日本軍75年前,偷襲珍珠港,造成2400多名美軍喪命,美國自此對日本宣戰,是二次世界大戰重要的轉捩點。安倍晉三已經飛抵夏威夷,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紀念館的日本現任首相,美國和日本尋求和解共生,以及宣示美日同盟的意味非常濃厚。
    2016/12/27 21:45
  • FOCUS/偷襲珍珠港後 日本從未有首相往訪

    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在12月底訪問夏威夷珍珠港,將是日本二戰後,首位訪珍珠港的現任首相,一般認為,這是回應五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時間安排在年底,美日雙方都經過政治盤算,其實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但美方擔心,邀請安倍出席,是要求日本道歉,考量歐巴馬耶誕節,本來就會回夏威夷,屆時陪安倍一起到珍珠港追悼,順理成章,而安倍的目的,則是搶在歐巴馬卸任前,最後一場美日首腦會,展現美日同盟關係不變,不過,川普在選前頻頻拿日本當箭靶,美日關係要如何維繫下去,後續全看川普態度。
    2016/12/06 20:51
  • 陳建仁:關注美國新總統亞太政策走向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位於亞太關鍵樞紐地位,安全或經貿議題上都有戰略地位,美日同盟又是東亞安全穩定重要支柱,台灣會繼續關注美國新任總統對亞太地區政策走向。
    2016/11/24 11:57
  • 川普外交初登場! 安倍搶頭香向川普示好

    川普才剛剛勝選10天,就在紐約自家豪宅會見了第一位外國元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人閉門交談了90分鐘,川普在個人臉書專頁上PO出2人合照,安倍也在會後公開稱讚,川普是值得信賴的領袖,儘管選前川普曾經揚言,要讓美國脫離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且重新調整美日同盟,讓日本心驚膽跳,顯然這次安倍搶頭香見川普吃下了定心丸,對未來的美日關係充滿信心。
    2016/11/18 21:26
  • 安倍與川普會談 對美日同盟基石有信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進行90分鐘會談,雙方就美日安全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安倍深信美日同盟基石穩固,期盼繼續深化合作關係。
    2016/11/18 11:53
  • 川普外交初登場 川普大樓會見日相安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18日上午舉行會談。這是川普的外交初登場備受全球矚目。安倍面帶微笑,和夫人緩緩揮手,搭乘政府專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川普與安倍的會談,在台灣時間上午6點登場,於紐約曼哈頓的川普大樓舉行。美國準副總統彭斯也將一同列席,出發前,安倍對媒體表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及安全保障的基本主軸,有互信的話同盟才能運作順暢,希望與川普建立互信關係。
    2016/11/18 07:33
  • FOCUS/一舉奪參院過半席次 安倍!大獲全勝

    全球關注日本!因為老嚷著修憲必要的安倍在參議院改選大獲全勝,包括自民黨、公明黨,和大阪維新會這些「修憲勢力」,拿下超過2/3席次,一舉跨越日本修憲門檻了。日本和中國之間的新仇舊恨深深糾結,美日同盟牢不可破,一但日本修憲,衝擊的將是大國齟聥甚至更加對立,影響不只在日本。
    2016/07/11 20:43
  • 鷹派安倍不甩中國 登美軍航母挑釁味濃

    鷹派作風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理會中國大陸而持續強悍作風,就在《新安保法》滿月這一天,安倍登上了美軍駐紮在日本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刻意彰顯美日同盟穩固,對於中國大陸的警告完全不予理會。
    2015/10/19 22:03
  • 首位日相登美航母 安倍鞏固美日同盟

    日本新安保法19日成立滿一個月,持續引發民眾反彈,但為了強化美日同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主持三年一度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並登上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還試乘F/A-18大黃蜂戰機,成為乘坐美國航母的首位在任日相。
    2015/10/19 09:21
  • ​【FOCUS新聞】白宮鋪紅毯 歐巴馬高規格迎日相安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安倍晉三出訪美國,今天在白宮正式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美國處處高規格禮遇安倍,就是要營造「新美日同盟」氛圍,從新防衛指針到TPP談判,美日元首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就是在亞太地區政經影響力日漸擴大的中國大陸,雖然美國不願捲入亞洲紛爭,但歐巴馬再次掛保證,將捍衛包括釣魚台在內日本管轄的領土,至於TPP,美日自然希望盡快達陣,以免在亞投行上路後遭到孤立
    2015/04/29 20:24
  • 【FOCUS新聞】​9年來頭一遭 日本首相美國邀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年來,美國沒有邀請日本首相做正式訪問,安倍晉三今天重登華府,他將和歐巴馬舉行正式會談,「美日同盟」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按照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話說就是,有了「歷史性的轉變」,安倍先到東岸大城波士頓,國務卿凱瑞請她到家裡晚餐,和哈佛學生對話,緊接往華盛頓參觀林肯紀念堂,歐巴馬還現身親自導覽,營造親密夥伴感,重頭戲在週三,美日元首會談,預計商討雙方貿易大戲TPP,安倍還要到美國國會演說,戰後70年,安倍這場演說相當受關註。美日同盟是1951年,簽訂安保條約形成,1960年第一次修約正逢冷戰時期,假想敵是前蘇聯,上一次修約在1997年修正面對朝鮮的威脅,事隔18年,兩國再度修改防衛方針,假想敵則是針對中國大陸加強島嶼防衛,美日兩國增加了許多防備武器,美國加強監視大陸在南海活動,而日本支援範圍更擴大到全世界
    2015/04/28 21:53
  • 【FOCUS新聞】睽違18年 美總統國是訪問、日本戒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傍晚抵達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將是明天美日高峰會的焦點,不過目前談判陷入僵局,高峰會前恐怕很難有具體結論,這個時候歐巴馬拋出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強調美日同盟,包括釣魚台,引發亞太地區各國高度關注。
    2014/04/23 20:17
  • 美難當和事佬 防空識別區中日續鬥

    中國大陸逕自公告,將釣魚台等地空域劃入其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日本跟南韓抗議,成為美國副總統拜登這次的東亞之行的一大重要議題,拜登才剛結束日本的訪問,今天(4日)就抵達北京訪問,隨後還要轉往南韓。但拜登在日本除了重申美日同盟外,並未如日方所期望發表聯合宣言,要求大陸撤銷新劃的防空識別區,而下午才剛抵達北京,大陸外交部仍舊維持強硬的措辭指控這次爭端,是日本單方面挑釁,恐怕使得美國這個和事佬進退兩難。
    2013/12/04 20:41
  • 【FOCUS新聞】「秘密保護法」掀滔天浪 民眾罵:暴走

    日相安倍力推的「特定秘密保護法」,2天之內成功闖過三關,但這項爭議法案,不但日本國內不認同,也遭到國際間的撻伐,「特定秘密保護法」旨在懲戒公務員洩漏國家機密行為,包含防衛、外交、反間諜、反恐,四大範疇,洩密的公務員將面臨最高10年刑責,而不當獲取的合謀、教唆,包括記者在內,最高刑期則是5年,也因此,包括自衛隊海外派遣行動、美軍基地、核電廠安全、輻射汙染的事件,都可能成為祕密,而因此觸法遭判刑,有分析認為,安倍立法推動是向美國示好,加強美日同盟,同時為自衛隊擴大海外行動鋪路。
    2013/11/27 19:54
  • 【FOCUS新聞】甘迺迪家族不死 卡洛琳任美駐日大使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即將在明天啟程赴日履新,出發前,她特別拍攝一段影片放上網,強調她20歲就跟參議員叔父去過廣島,當年跟夫婿度蜜月的地點,就是奈良和京都,企圖拉近與日本的關係,消除外界對於她沒有外交經歷的疑慮,擺脫她是「酬庸大使」的批評,做為已故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的任命案,特別引發關注,加上她是歐巴馬的輔選大將,與歐巴馬私交甚篤,被認為是美國鞏固美日同盟關係的重要象徵。
    2013/11/13 20:06
  • 【FOCUS新聞】美軍日本又墜機 沖繩忍無可忍

    駐日本沖繩美軍,幾十年來是美日同盟的象徵,但也是沖繩人心中永遠的痛,軍機的噪音、墜機意外、美軍性侵事件,都讓沖繩人恨不得把美軍趕出去,但近來美軍計畫增加部署魚鷹機,引發沖繩人反彈,而就在這個時候,美軍再度發生直升機墜機意外,讓抗議聲浪更加升高,但美國在太平洋地區部署的10萬軍力中,約2萬5千人駐守沖繩,戰略位置相當關鍵,日本政府也因政治考量不願把基地遷往其他地方,讓沖繩人只能繼續背負這個歷史和現實的重擔。
    2013/08/07 20:55
  • 安倍挾高民調出訪 與歐巴馬會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首度出訪美國,此行目的定調為「加強美日同盟關係」,事實上安倍拚經濟推出「安倍經濟學」,大規模刺激方案、通膨率2%,的確讓日本景氣回溫,安倍支持度也跟著加溫,衝上64.2%,但是日圓重貶讓國際精品LV率先發難,調漲日本售價12%,創歷年漲幅之最。
    2013/02/21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