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甘迺迪家族不死 卡洛琳任美駐日大使


發佈時間:2013/11/13 20:06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即將在明天啟程赴日履新,出發前,她特別拍攝一段影片放上網,強調她20歲就跟參議員叔父去過廣島,當年跟夫婿度蜜月的地點,就是奈良和京都,企圖拉近與日本的關係,消除外界對於她沒有外交經歷的疑慮,擺脫她是「酬庸大使」的批評,做為已故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的任命案,特別引發關注,加上她是歐巴馬的輔選大將,與歐巴馬私交甚篤,被認為是美國鞏固美日同盟關係的重要象徵。

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預計15日抵達日本履新,出發前,日本駐美大使官邸舉行了慶祝茶會,讓卡洛琳甘迺迪先實習體驗日本的茶道文化。

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我丈夫跟我,還有我們的小孩,很興奮週四要去日本,我很感謝歐巴馬總統的信任,把這麼重要的任務交給我,美日關係是區域繁榮穩定和安全的基石,我誓言竭盡所能,來強化我們的同盟關係。」

已故前美國總統甘迺迪(1961年):「別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問你能替國家做什麼。」

甘迺迪43歲就當上總統,遇刺身亡50年之後,仍是多數美國人最懷念的政治人物。已故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她是我們家最年輕的成員。」

生為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注定要在大眾的關注下成長,當年她在爸爸辦公室玩耍的情景,被白宮攝影師拍下,堪稱總統家庭生活照的經典。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我大概3歲的時候,我記得是朗讀給我爸爸聽,希望得到他的讚美。」

廣播新聞(1963.11.22):「甘迺迪總統遇刺,官方證實了,總統過世了。」

總統只當了3年,甘迺迪就遇刺身亡,當年卡洛琳參加父親葬禮,還不滿6歲,她3歲的弟弟,舉手跟爸爸敬禮的畫面,至今依然令人動容;儘管父親走得早,卡洛琳所承繼的甘迺迪家族光環,卻從未褪色,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卡洛琳甘迺迪挺身替歐巴馬站台,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卡洛琳甘迺迪(2008.01.27):「我從未遇見一個人啟發我,就像別人告訴我,我的父親如何啟發他們一樣,但我現在遇見了。」

去年歐巴馬尋求連任,卡洛琳甘迺迪更出任歐巴馬競選總部的共同主席,所以今年初首度傳出,歐巴馬有意任命零外交經驗的卡洛琳甘迺迪,出任駐日大使,酬庸之說不脛而走。

美國企業研究所麥可歐森:「這顯示歐巴馬總統,感覺跟她很親近,我認為這表示了,他(歐巴馬)很信任她(卡洛琳)。」

回顧歷任美國駐日大使,幾乎都是政治大咖,1993年駐日的孟岱爾,就是卡特的副總統,1997年接任的佛里,也當過眾議院議長,至於近幾任大使,則都是跟美國總統有特別私交的人物,2005年駐日的薛佛,跟小布希合夥經營大聯盟球團,曾是遊騎兵隊的總裁,剛卸任的羅斯,更是歐巴馬的選舉大金主。

前美國駐日大使薛佛:「大使必須跟總統有關係,大使如果能直通總統,做事情將會容易很多,我想甘迺迪女士,有接近總統的管道。」

有接近總統的管道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這次的任命,顯示歐巴馬政府對於日美同盟的重視,日本政府也給予很高的評價。」

一直在當律師跟作家的卡洛琳甘迺迪,終於在56歲生日之前,繼承父親遺志,正式踏入政壇。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我在20歲的時候,曾跟隨我的叔父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到廣島參訪,幾年之後,我跟我的丈夫艾德溫,回到奈良和京都度蜜月。」

作為美國第一位女性駐日大使,她展現了歷任大使沒有的柔軟身段,拍影片拉攏自己跟日本的關係,也分享了她學日文的成果。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讓我們在日本相會吧(日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使#甘迺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2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