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美國眾議院 結果共1,168筆

  • 美議員訪台、批准軍售 陸外交、國防部開嗆

    台美關係,最近接連有新的進展,就在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組團訪台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國務院兩筆對台軍售,總額近140億台幣,對此,大陸國防部跟外交部,則是同聲開嗆。
    2023/06/30 13:11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2023/06/27 23:32
  • 談台灣2024大選 AIT主席:支持臺人選自己領袖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重申,維持臺海現狀,是美國的一貫政策,另外針對台灣2024大選,羅森伯格說,美國支持臺灣人用自由公平的方式,選出自己的領袖。
    2023/06/22 18:46
  • 敏感時刻 六四前夕抖音下令禁發「坦克、蠟燭、成龍」

    今年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眾多網友在中國大陸以外的社群平台上發起紀念活動,美國眾議院也有多名議員提案悼念六四受害者。中國抖音有用戶爆料,抖音官方在六四前夕發出通知要求各大網紅、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間,禁止發布或推廣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評論或圖文,例如「點蠟燭」、「意義不明的數字」、「坦克」等,連成龍、曾志偉等港星也不能提及,直到6日才會解禁。
    2023/06/03 16:58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美債違約擔憂減輕 眾議院投票通過債限協議

    美國眾議院31日投票表決債務上限協議,最終兩黨議員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
    2023/06/01 13:16
  • 美債協商未果!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2023/05/26 08:24
  • 美眾院通過提案 十項建議強化台灣嚇阻力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周三通過兩份報告,其中一份台灣報告,針對強化台灣嚇阻力提出10項建議。
    2023/05/25 14:26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 建議成立聯合計畫小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2023/05/25 08:44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規劃訪台 主席證實:行程近乎底定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2月訪台他學到很多;目前規劃帶委員會成員到台灣,行程近乎底定。但他不願透露時間是否落在8月休會期間。
    2023/05/18 13:15
  • 評估過訪台後效應?特拉斯:受台灣政府邀請 外交部:依外賓規定辦理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訪台五天,17日召開記者會。因為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透過軍演恫嚇,特拉斯也被問及這次來台前是否評估過後續效應,特拉斯表示自己「是受到台灣政府邀請」,認為「作為民選政府,最好能夠代表台灣人民」。
    2023/05/17 18:38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將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法案強調,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
    2023/05/17 07:19
  • 又來!田馥甄悼汶川地震 小粉紅轟「虛假」再瞎扯Ella

    歌手田馥甄(Hebe)在繁忙的演藝工作之餘,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去(2022)年貼出享用義大利麵的照片,卻無端惹怒大陸網友,因為當時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為義大利裔,被認為是支持裴洛西的表現,連13年前的舊歌〈離島〉也遭到曲解有台獨的嫌疑。昨(12)日為汶川大地震15週年,田馥甄轉貼央視發文悼念,結果仍遭到出征,還意外扯出好姊妹Ella。
    2023/05/13 13:15
  • 指馬英九訪中談「魁儡人選」 馬辦怒嗆美別介入台選舉

    上個月率團來台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 Review)專訪時警告台灣民眾,北京「傀儡」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並認為馬英九3月底訪問中國大陸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人選。對此,引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強烈反彈,怒嗆完全錯誤且不符事實,同時要求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並要求美方別以不當方式介入台灣選舉。
    2023/05/05 14:43
  •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投書:中國對台戰爭不會輕易得逞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投書猶他州「德述理新聞報」,譴責中國於蔡英文總統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進行軍演,並強調中國對台戰爭不會輕易得逞。
    2023/05/03 15:54
  • 美國再陷債務上限僵局 葉倫:最快6月1日耗盡資金

    在美國政策制定者為提高舉債上限一事爭論不休之際,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美國可能最快於6月初耗盡償付債務的資金,恐引發災難性違約。
    2023/05/02 09:52
  • 眾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議案 逼拜登上談判桌遭拒

    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眾議院以217票對215票,通過議長麥卡錫提出調高美國國債上限1.5兆美元的議案。不過麥卡錫強調,通過最重要的目的,是讓總統拜登開始參與協商,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沒有協商的打算。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舉債過高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年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在爭執舉債上限是否該繼續提高,這回共和黨希望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趁機要求砍預算,但是民主黨表示這不可能。民主黨指出政府收支不平衡,如果不調高舉債上限,美國政府無法還債,財政信用將大打折扣。這在美國歷史上只發生過1次,在2011年時,執政的歐巴馬政府與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協商破裂,美國險些出現財政危機,信用也被穆迪等國際信債評論公司大打折扣。」
    2023/04/28 15:54
  • 情治圈MeToo!美眾議院查CIA涉掩蓋內部性侵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調查中央情報局(CIA)疑涉阻撓內部舉報職場性侵、性騷,數十名女職員遭男同事伸狼爪的案子均未獲妥善處理,宛如中情局版Me Too。
    2023/04/22 16:23
  • 麥卡錫提議調高債務上限 拜登嚴詞批評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週三提議,調高現行債務上限的門檻,或將債務上限截止日期延後,美國總統拜登對這項建議則是嚴詞批評。
    2023/04/20 15:41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戒備共軍環台!恆春停滿反艦飛彈車 軍事迷:中華民國加油

    總統蔡英文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後從美返台,中共藉此再度於台海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國軍為此因應進行部署戒備。有民眾拍下,屏東恆春半島某風景區的停車場,昨(9)日傍晚停入多輛「反艦飛彈車」,大讚國軍默默付出,也高喊「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2023/04/10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