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治圈MeToo!美眾議院查CIA涉掩蓋內部性侵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6:23
美國中央情報局疑涉阻撓內部舉報職場性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中央情報局疑涉阻撓內部舉報職場性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調查中央情報局(CIA)疑涉阻撓內部舉報職場性侵、性騷,數十名女職員遭男同事伸狼爪的案子均未獲妥善處理,宛如中情局版Me Too。

政治新聞網Politico披露,今年1月以來已有至少3名中情局女性職員洽詢眾院情報委員會,稱中情局打壓女職員投訴妨害性自主。為第一位投訴人接洽眾院情報委員會的律師卡洛爾(Kevin Carroll)說,中情局也阻撓被害人向司法單位舉報。

 

據4名知情人士透露,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特納(Mike Turner)與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海姆斯(Jim Himes)接獲投訴後,上週致函中情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要求協助委員會調查。

卡洛爾稱當事人告訴他,過去10年中情局內有多達54名女性職員聲稱遭同事性侵、騷擾,所有案件均未獲妥善處理。他直言「這是中情局版的Me Too」。

眾院情報委員會今年1月接獲一名中情局女職員舉報後展開調查。按卡洛爾的說法和一份被害人向地方執法單位的報案內容,女子稱遭男同事肢體施暴和多次強吻,但中情局都沒懲處加害人。她向局內好幾位長官反映,全都石沉大海。
 

女子還說局內安全辦公室人員告訴她,若向外部執法機構報案,他們就不再保護她免遭對方攻擊,還說繼續張揚此事飯碗恐不保。

卡洛爾說中情局威脅向國會尋求協助的女性,稱若揭發這些事會有嚴重後果。他指出日前第2位向眾院情報委員會投訴的女子聲稱遭局內同事性侵,中情局也沒給加害人適當處分;第3位女子揭露被同事性侵後,對方同樣沒事。

中情局否認打壓受害女職員向國會舉報。局內一名高層官員說:「外傳想找眾院情報委員會投訴者受到威脅的說法不實。局內從未威脅或阻攔任何人。」

律師柏恩茲(Kevin Byrnes)協助第一位投訴人另向公平就業委員會(EEO)討公道,也身兼其他幾位同樣聲稱遇職場性侵中情局女職員的委任律師。

但柏恩茲表示,中情局安全部門與公平就業委員會都不鼓勵受害者提告,稱這麼做對她們沒好處且恐引發機密外洩。

Politico指出,過去15年中情局就不時傳出局內性侵情事。2009年有2名女子說她們遭時任中情局阿爾及利亞站站長華倫(Andrew Warren)下藥迷姦。

調查人員當時在華倫的住處搜出10多卷他與女性發生關係的錄影帶,當中可看出有些女子呈半昏迷狀態。華倫後來認罪並被判刑5年。
 

2年前當時的中情局官員芮孟(Brian Jeffrey Raymond)也對好幾項聯邦控訴認罪,包含性侵。他被控在14年間,下藥與性侵數十名透過約會app認識的女性。

芮孟是在派駐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期間在墨西哥市被捕;當時墨西哥執法人員聽到一名赤身裸體的女子從他住處陽台尖叫。

2021年底美媒BuzzFeed也曾報導中情局握有正職與約聘者至少10人涉性犯罪的證據,被害人不乏幼童,但儘管不少案子被提交到執法機構,最後僅1人被起訴犯罪。(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e Too#美國#眾議院#職場性侵#性騷#舉報#中央情報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361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