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龍不忍提告!護愛劉真 槓前老闆「求償近400萬」判決出爐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5:12
劉真逝世3週年,辛龍至今忘不了傷痛。(圖/翻攝自臉書)
劉真逝世3週年,辛龍至今忘不了傷痛。(圖/翻攝自臉書)

「國標女王」劉真逝世3週年,老公辛龍至今走不出喪妻之痛,獨力扶養女兒。不過,辛龍為了保護亡妻劉真,提告「台灣PUB教父」,求償399萬9999元,判決出爐!

更多新聞:驚吐不自殺聲明!本土劇女星「寫好遺書」託後事:放棄急救

 

「台灣PUB教父」許理平經營EZ5音樂餐廳超過30年,為此紀念出版「30年青春‧震耳欲聾:真的不要來EZ5!你會迷上!」一書,但在書中提及劉真,以及放有辛龍照片。

劉真和辛龍夫妻情深。(圖/翻攝自辛龍微博)

辛龍提告認為,許理平未經同意,擅自使用他的照片,並放在封面和內頁,已經侵害肖像權;另外,還在書中寫道「劉真會嫁給辛龍,我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只可惜那場手術的意外,卻無情拆散了這對恩愛夫妻,劉真離世,給了他幾乎致命的打擊!」

 
更多新聞:大樂透1億頭獎「一注獨得」!花200元爽退休 獎落這縣市

辛龍指出,許理平書中這段描述,已涉及他個人感情與婚後隱私,已影響他生活平穩,已超過越言論自由,侵害隱私權,提告求償399萬9999元。

辛龍為了亡妻提告前老闆。(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許理平則是主張,照片是他1998年至2014年聘請辛龍到餐廳駐唱時所拍,他享有著作權,屬於餐廳營運範圍,未侵害肖像權;而辛龍、劉真一事大眾早已周知,並非辛龍的隱私。

更多新聞:驚吐不自殺聲明!本土劇女星「寫好遺書」託後事:放棄急救

對此,台北地院審酌後認為,許理平若說法為屬實,但辛龍同意照片的使用範圍也僅限於餐廳行銷,並不能推論辛龍也同意將照片編輯入書,確實侵害肖像權,判許理平賠償辛龍5萬元;至於內容辛龍和劉真一事,早被新聞媒體報導,一般人也能查知,並不構成侵害隱私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辛龍#劉真#國標女王#許理平#辛龍前老闆#辛龍提告#辛龍告前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8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