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美中貿易協定 結果共16筆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拜登「關稅大刀」將出手? 白宮:不排除課陸重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在臺灣時間晚上10點,發表重要談話。外界預期,戴琪將公布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大陸沒有履行的部分。至於美國會不會因為大陸違約,加重新的關稅?白宮資深官員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
    2021/10/04 21:18
  • 「恢復美國全球地位」 拜登下週一外交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一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白宮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仍在檢視川普時期所有對大陸的政策,但她不會假設川普簽署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會繼續下去。
    2021/01/30 10:55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疫情無阻大陸野心 美官員:不會默不作聲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然不會改變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但勢必會有影響,而對於國務卿和司法部長最近幾天公開的對大陸釋放強硬訊息,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大陸是競爭關係,而現在的政府不會對大陸的惡意行為默不作聲。
    2020/02/12 16:17
  • 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 美加徵關稅暫不撤銷

    美中今天在白宮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未來2年購買2000億美元商品,但美方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暫時不會撤銷,將持續至第二階段協議談判完成。
    2020/01/16 07:22
  • 川普點火:貿戰休兵恐再等一年 美股崩跌

    貿易戰狼煙再起,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前夕,突然預告美中貿易協定「沒有期限」,何時簽訂?他竟然說等到2020總統大選之後更好,也就意味著貿易戰可能再打一年,消息讓美股3日收盤再度重挫,蘋果和開拓重工股價跌幅。川普本周揮舞關稅大棒,24小時內祭出對巴西、阿根廷的鋼鋁關稅,和法國的香檳、起司、精品包的報復性關稅;接下來15日還要開徵對中國近1600億商品的15%關稅,都讓投資人神經緊繃。但川普似乎老神在在,北約峰會前的領袖雙邊會議上,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了美國過度強勢,與土耳其造成內部分裂的問題,展開唇槍舌戰!
    2019/12/04 19:57
  • 快訊/美中貿協明年11月再簽? 道瓊開盤重挫328點

    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沒有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甚至表示,最好是等到2020年11月美國大選之後,再簽署美中貿易協定,華爾街股市一開盤,馬上出現沉重賣壓,三大指數同步重挫,道瓊大跌328點,跌幅1.18%。
    2019/12/03 22:48
  • 美中貿易協定卡關 川普:2020大選完再簽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針對川普的彈劾案,召開聽證會。川普出發前往歐洲參加北約會議前,痛批民主黨故意挑他出訪時搞彈劾,另外美中貿易協定到底要不要簽?川普最新說法是,2020大選完再簽,也無所謂!
    2019/12/03 22:19
  • 指美介入台港新疆爭議 陸駐美公使:踩紅線

    大陸駐美國公使李克新表示,美國對中政策嚴重誤判,他批評美國外交官不專業,並列舉美國在香港、新疆、以及台灣問題上都踩了紅線,李克新強調,美中關係應該透過溝通和磋商,而不是做妄想的指控。
    2019/11/22 19:55
  • 連日動盪!智利取消APEC 「川習會」生變

    智利的反政府抗議延燒,儘管總統皮涅拉道歉,並說要改革,還說要把所有內閣部長都換掉,但還是無法平息民怨,這也讓智利不得不宣布,取消正在籌備中的APEC峰會,原本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要在APEC簽署美中貿易協定的第一階段協議,現在也出現變數。
    2019/10/31 21:34
  • 越南華麗變身 台商搶灘不怕缺地怕口袋不夠深

    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前景渾沌未明,在產業移轉生產基地趨勢下,與多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擁有減免關稅優勢的越南,受惠外商投資效應,被視為貿易戰下新寵兒。
    2019/09/09 15:43
  • 白宮貿易顧問批中過分 達協議會困難得多

    美國與南韓簽署重談後的新自貿協定,讓市場對重談中的北美自貿協定乃至美中貿易協定重燃希望。不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卻表示,中國作法過分,美中達成協議會困難得多。
    2018/09/25 12:09
  • 關稅劍指中國 川普積極與盟邦談貿易協議

    美中貿易戰升溫,新一波關稅今天生效,與此同時,美國積極與盟邦拉近關係,美韓修訂版自由貿易協定(FTA)下午簽字後,美方本週預計和日本與歐盟官員商談雙邊貿易協議。
    2018/09/25 12:01
  • 貿易戰衝擊浮現 分析師:美國經濟已觸頂

    美國和墨西哥,即將針對重新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共識,終結幾個月以來的僵局,並為加拿大的重新加入鋪路,不過就在美墨貿易談判,再現曙光之際,美中貿易戰卻不斷地升級,不少分析師認為,儘管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態勢,但已經觸頂,因為貿易戰的衝擊,未來將會越來越明顯,很可能還會使得明年的美國經濟成長率,面臨腰斬!
    2018/08/2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