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線路 結果共799筆

  • 到底為何停電頻傳? 台電發言人分析背後原因

    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加上全台高溫籠罩,用電量屢創新高,民眾關心供電問題,南投埔里昨(26)日更傳出太熱天1千戶停電8.5小時,引發民眾怨言,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說明,近期發生的停電事件主要是配電設備故障,而配電設備主要是屋外式的,設備經歷風吹雨淋、太陽曬,老化、劣化會加快,加上極端氣候,例如突然降雨絕緣能力會變差,又在高溫下,大家用電量大,就容易發生故障,這部分台電也在推進線路更新,但施工也需要時間,盼民眾諒解。
    2022/07/27 14:47
  • 不滿售後服務、店員態度差 莽漢酒後衝電器行怒毆店員

    新北市汐止區43歲彭姓男子,日前在汐止中興路某電器公司購買電視,但是後發現線路有問題,昨晚致電詢問售後維修服務時,認為林姓店員口氣差,在酒後直奔店家找林理論,過程中突然情緒失控,憤而動手動毆店員,甚至破壞店內的商品,警方事後到場將彭男壓制保護管束,彭男因一時衝動,不僅得移送偵辦,還得賠償11萬元。
    2022/07/26 10:18
  • 壞了1個月!機場信用卡機故障 遊客:很困擾

    最近旅遊旺季,尤其離島越來越熱門,但蘭嶼機場內一家航空公司的刷卡機卻因為線路老舊,這一個月來斷斷續續無法刷卡,讓現場購票的旅客非常困擾。對此航空公司表示,已經有送去備用的手動刷卡機,也和信用卡公司申請無線刷卡功能,避免以後再發生。
    2022/07/21 18:27
  • 中捷藍線路準備好! 盧秀燕:帶動整體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正式營運後,藍線也積極推動中,其中藍線有三站會經過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特別拜訪了市長盧秀燕,盧市長表示會與學校攜手創造雙贏,更帶動台中整體發展。
    2022/07/14 21:55
  • TVBS網路投票/電費調漲 近5成網友認為台灣電價貴

    94%對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只有5%有信心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在六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價格持續上漲,造成台電巨大虧損,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為維持民生物價穩定,對於住宅 1,000 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等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在夏季用電高峰期,不時傳出停電事故,雖然台電表示這些停電事故大多是由於雷擊、樹木鳥獸誤觸或是線路故障造成;但日前備轉容量降低,甚至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許多人擔心供電不穩是缺電造成。電價調漲及缺電問題,受到各方關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94%網友對台電維持夏天的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僅5%有信心。
    2022/07/05 16:18
  • 快訊/高雄驚見人孔蓋狂冒煙 周邊地區將斷電維修

    又要停電!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成功一路口稍早發生一起意外狀況,有民眾發現路口的人孔蓋不斷冒出陣陣白煙,就怕是氣爆,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台電人員到場,先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也架設水線;經維修人員檢視,研判可能是民生用電線老舊、脫落,才會導致線路故障,造成冒煙情形,正在進行維修中,部分地區可能會斷電。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說明,目前已知影響周邊住戶8戶停電,持續搶修中,預計下午5點修復。
    2022/07/02 15:54
  • 一陣強風!4樓高巨樹被吹倒 壓爆消防栓變成小噴泉

    昨(1)日凌晨1點多左右,在雲林縣古坑鄉雲210線與雲199線路口旁,因深夜颳起大風,造成一棵高達4層樓的巨樹倒榻,並躺在路中央,導致雙向道路無法通行,也壓毀消防栓、使其不斷噴出水來,員警接獲通報後,深夜趕往現場協助,於今(2)日早上順利排除障礙。
    2022/07/02 10:02
  • 盧市長邀您搭乘遊台中 台中市幹線公車7/1六線齊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強化公車路網,在六大幹線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7月1日正式上路,包括復興幹線、中興幹線、台灣大道幹線、中清幹線、崇德幹線、北屯幹線,路線一路到底不轉彎,健全台中市公車路網,乘客有如享受類軌道大眾運輸。市長盧秀燕於2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六大幹線公車以台中搭乘人數最多的6條路線規劃,未來實施效果良好將擴大推出,歡迎大家多多使用。
    2022/07/01 09:00
  • TVBS新聞網年度專題《疫後・重生前行》:一探新冠下的人生百態

    新冠肺炎疫情糾纏全球至今,曾被譽為防疫典範的台灣也難倖免;今年四、五月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台灣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相較過去容易陷入恐慌焦慮,民眾逐漸能沉著面對。回頭看這段全民抗疫的日子,確診者康復後,身心留下什麼樣後遺症?重創的觀光產業,何時能復甦?疫情也讓長照家庭的壓力鍋爆表。大至政策面的檢視,小至個人心靈的關懷,《TVBS新聞網》動員各線路記者,推出《疫後・重生前行》專題報導,透過文字和影像,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2022/06/28 10:37
  • 雲林今早2891戶停電 台電指兇手是一隻鳥

    今(26)日早上9時22分雲林縣台西鄉 崙豐村、蚊港村、和豐村、永豐村等部份路段共2891戶停電,對此,台電回應,造成事故原因是「因鳥類碰觸致線路跳脫」,目前已經全數復電。
    2022/06/26 15:24
  • 線路開關跳脫!北市信義區停電「千戶受影響」 台電急搶修

    台北市信義區今(23)日中午發生停電事故,永吉路跟虎林街一帶,總共有1021戶停電。台電表示,12時04分由於線路開關跳脫的關係造成停電,接獲消息後,立刻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搶修,預計14時30分全部恢復供電。
    2022/06/23 13:31
  • 熱死!建案吊鋼筋誤觸電纜 台中海線4萬多戶一度停電

    台中海線梧棲區、清水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一帶,今(22)日上午10時50分無預警停電,台中區處指出,因161kV高壓線路事故跳脫,造成台中中沙變電所停電,後續由台中區處進行緊急轉供作業,並於11時完成全部復電作業,影響戶數達44699戶。
    2022/06/22 12:52
  • 台北車站機房起火!濃煙從豎井竄出 旅客目擊嚇壞急報案

    今(20)日上午8時許,台北車站M5出口旁的豎井突然冒出大量濃煙,民眾目擊嚇壞,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到場處理。警消抵達時,初步發現豎井冒出的黑煙已經逐漸變淡,地下街也沒有明顯火勢,循線找到機房,發現內部有線路起火,迅速撲滅後已無危險狀況。
    2022/06/20 08:46
  • 太陽能板起火有「爆炸聲」! 鄰居:以為開槍

    陽台的太陽能板,怎麼突然起火了!3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新店一棟透天厝,陽台突然燒起來,消防隊滅火後,發現起火點疑似是太陽能板;只是附近鄰居透露,這個太陽能板才剛裝好不久,怎麼會起火。有其他業者表示,類似火警將近7成都是直流箱過熱導致,裡頭有電源開關和保險絲等裝置,只要線路銜接處沒有處理好,很容易發生意外。
    2022/06/03 19:12
  • Netflix6月超強片單來襲! 2影集未演先轟動 

    比起需要安裝電視和線路才能收看的第四台,不受載具限制、走到哪看到哪的影音串流平台已經成為年輕人日常娛樂的主流,其中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更是現代人的首選之一
    2022/06/01 12:44
  • 台電又停!中午餐廳停擺 業者怨損失誰賠?

    高雄前金區七賢和自強路一帶,上午突然無預警停電,由於停電路段有不少是餐廳,業者不但在中午用餐尖峰無法做生意,就連冰箱的食材都怕因此報銷,趕緊拿出冰桶應急,損失慘重,對此台電則表示,是變電所電纜線路故障,一共造成581戶停電。
    2022/05/28 18:28
  • 快訊/線路故障!高雄前金區581戶停電 預計中午後復電

    今(28)日上午10點22分,在高雄市前金區因線路故障,導致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自強一路、武強街、鼎盛街一帶,總共581戶停電,目前台電已派員緊急前往現場搶修,預計在中午12點復電。
    2022/05/28 11:09
  • 燈閃了一下!雙北3區晚間突跳電 台電:設備故障致壓降

    台北市士林、新北市三重、蘆洲等地晚間傳出跳電,台電說明,晚間7時57分因69kV用戶設備故障,造成台電輸電線路跳脫,影響雙北部分地區用戶瞬間壓降,但並未造成用戶停電。
    2022/05/24 22:47
  • 上海6/1回歸常態化防疫 列低風險區「真解封」

    關注北京跟上海疫情,北京22號新增感染逼近百例,管控提級,目前六個區被要求居家辦公,影響人數超過北京市常住人口的一半;另外在上海方面,疫情持續降溫,大眾運輸恢復,地鐵恢復4條線路、107座車站重開,官方宣布6月1日起將回到常態化防疫,不再實施三區分類,降為低風險區的就能真正解封。
    2022/05/23 20:00
  • 上海地鐵全網停運 防範區篩檢出陽性感染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降至1500例以下(1487例),但官方不輕易鬆綁解封,加碼將最後2條在運行的地鐵線路也關閉,上海地鐵目前全網停運;另外,由於防範區篩查出陽性感染者,每星期一次的核酸檢測要改為2次。世界衛生組織罕見批評大陸防疫政策,認為不該持續清零,要考量人權和世界經濟。而大陸堅持清零,4月公布的CPI年漲2.1%,是近5個月新高;特斯拉上海廠因為上個月停工,交車量大減83%。
    2022/05/11 19:51
  • 碰!台南變電箱短路冒火光 4200戶一度沒電用

    台南市南區新興街一帶,今(11)日上午變電箱突然爆炸,電力隨之中斷,為搶修線路,仁德部分居民也連帶停電,2處影響共4200多戶,民眾指出,聽到一聲「碰」的巨響以為是放鞭炮,電力隨之中斷才驚覺,應該是變電箱事故。台電表示,疑似是上午強降雨所致,一共影響4千多戶,目前皆已復電。
    2022/05/11 14:10
  • 見證歷史!上海地鐵首度全面停擺 幾百人回不了家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上海地鐵至4月初開始,僅留下上海軌道交通6號線和16號仍在運行。然而,今(10)日卻突然宣布,這兩條線自下午開始也要停駛,所有線路車站將停止營運。消息發布後,許多網友也紛紛指責相關單位太慢公布消息,擔心「早上坐這兩條線的幾百人突然回不去了」。
    2022/05/10 16:29
  • 防疫!北京關60個地鐵站 上班族騎單車通勤

    上海疫情持續緩和,開始為解封做準備,加速拚複工;但北京方面,防疫政策卻越來越嚴格,官方為減少人流,全市5號起關閉了13條線路,超60個地鐵站,不少上班族改騎單車代步通勤,北京道路出現單車大軍;而在疫情嚴重的朝陽區,鼓勵企業員工居家辦公,商辦聚集地人潮明顯少了。
    2022/05/06 19:52
  • 高雄小港高壓電塔事故!深夜「碰幾勒」 強光一閃冒火花

    高雄小港區昨(3)日深夜突然傳出一聲爆炸聲響,電燈連帶閃了好幾下,不少居民被嚇到,上臉書詢問發生甚麼事,有網友就在下方貼上一段行車紀錄器指出,疑似是高壓電塔發生爆炸,強光一閃如打雷般,並冒出陣陣火花。對此,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表示,經查為特高壓線路事故,並未造成用戶停電。
    2022/05/04 09:56
  • 北市南港夜間千戶停電! 台電搶修中:416戶已復電

    台電表示,今天晚間因為分岐線路跳脫,造成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東新街一帶共1001戶停電,已在晚間9時18分復電416戶,剩餘585戶持續搶修中。
    2022/04/26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