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緊急撤離 結果共620筆

  • 千年最嚴重! 澳洲洪災緊急撤離 災損300億

    澳洲因為極端氣候,降雨量過大造成洪災,當地媒體說是「千年來最嚴重」,而當地政府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發布了59個避難令,包括澳洲東海岸、雪梨,以及布里斯本等都會區,約8萬居民得撤離家園。
    2022/03/09 18:02
  • 烏克蘭年幼癌症患者缺藥 全國兒童醫院須緊急撤離

    俄羅斯持續攻入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轟炸包圍。其中,在北部大城車尼哥夫(Chernihiv),俄烏兩軍在這座城市激戰,而當地一間兒童醫院的年幼患癌兒童雖正努力與病魔搏鬥,惟醫院內的醫療物資如止痛藥等也都即將告罄,有醫院內的義工坦言:「不知如何生存下去」,呼籲國際社會引出援手。類似情況還在烏克蘭全國多地上演,情況令人關注。
    2022/03/05 14:45
  • 外交部已派巴士撤僑烏克蘭 將載18人西遷避險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台灣緊急撤僑。外交部今天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昨晚已安排一輛撤僑巴士,自烏克蘭首都基輔啟程載運有意願撤離的僑胞到西邊城市利維夫市(Lviv),預計陸續載運18名台僑撤離。
    2022/02/25 13:45
  • 西門町商圈大火濃煙瀰漫 民眾掩鼻疏散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今晚(2/16)發生火警,民眾排隊要買限量球鞋,隔壁樓上突然竄出大火,街道煙霧瀰漫,民眾掩著口鼻緊急撤離,大火延燒到一旁的運動用品店,火勢經過90分鐘才獲得控制,當時逛街人潮眾多,不少民眾全都被緊急疏散。
    2022/02/16 23:30
  • 俄羅斯傳16日入侵 澤倫斯基號召團結日應戰

    美國情報指出2月16日,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日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向全國發表錄影演說,強調16日會是國家團結日,號召官員返國共同對付敵人。在俄羅斯軍隊加速集結的狀況下,美國的駐烏使館也緊急撤離基輔,將業務轉移到其他城市。 距離俄羅斯可能入侵的D-DAY,不到48小時,烏克蘭總統號召「團結日」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被告知2月16日將是入侵之日,我們將使這天成為民族團結的日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建議你(國家官員)24小時內回國,與烏克蘭軍隊、我們的外交官,和我們的人民並肩作戰。」 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瀰漫烏克蘭,同時美國也有新動作。 CNN主播:「美國現在決定全面關閉,在烏克蘭首都的大使館。」 美國緊急把大使館業務,從基輔遷到西部城市利維夫,理由是俄羅斯軍隊的集結速度急劇增快。 俄羅斯坦克大軍在列寧格勒軍演,同時跟白俄羅斯的聯合演習也沒有間斷,包括蘇-30戰鬥機升空,在邊界起降巡邏,地面部隊更實槍演練,模擬突襲城市建築,現在CNN更分析俄軍可能的入侵路線。 CNN軍事分析師:「我認為將會發生的事情,他(普欽)會利用駐守這邊的軍隊,增加頓巴斯的軍備,然後延伸到聶伯河,往下到這邊然後他會創造連結的陸橋,從克里米亞連結到俄羅斯其他地區。」 除了可能從南邊入侵,烏克蘭官員更指出,俄國複製2014年侵佔克里米亞的劇本,早就對烏克蘭發動「混合戰」,透過網攻、經濟施壓還有炸彈威脅,擾亂烏克蘭內部,不過烏克蘭總理呼籲國人別驚慌,強調軍隊已經準備好應戰。
    2022/02/15 13:49
  • 捷運工程吊車翻覆 10米吊臂倒下砸爆工程車

    桃園市捷運綠線工程,發生工安意外,現場在拆卸高架橋胸牆鋼模吊掛作業時,吊車突然「頭重腳輕」直接翻覆,10公尺長的吊臂直接倒下,砸中路邊的工程車,幸好當時有交管,工地人員也緊急撤離,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2/02/09 18:25
  • 韓大樓停車場樑柱受損!人行道現大坑 急撤300多人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棟7層樓高的商業大樓外的人行道,出現直徑5公尺、深0.5公尺的巨大凹陷!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原來大樓地下三層的停車場樑柱出現結構性毀損,除了造成路上的大坑,還讓建築有坍塌可能,當地也緊急撤離300多人。
    2022/01/01 18:07
  •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火肆虐!逾3萬人跨年前遭緊急撤離家園

    美國科羅拉多州30日傳出野火災情,超過3萬人在跨年前夕遭當地政府緊急撤離家園,目前已累積6人因燒傷就醫,所幸尚未傳出人員不幸喪命或失蹤的消息。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1/12/31 17:05
  • 北市防疫旅館3人染疫!1人Omicron 81人採檢結果曝

    北市一間防疫旅館爆出3人染疫,分別為境外移入案17058、案17085和案17099,旅館57名檢疫者緊急撤離到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表示,接觸者81人採檢,其中案17099陽性,62人為陰性、4人檢驗中,14人待採。基因定序部分,目前案17058已驗出感染的是Omicron,但其餘個案定序預計元旦才會有初步結果,仍無法斷定是否是群聚。
    2021/12/31 14:24
  • 24小時內從輕颱變超颱 「雷伊」襲菲律賓已釀3死

    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週四下午在菲律賓登陸,已經造成至少三死,還有30萬人撤離。雖然雷伊登陸後,威力已經減弱為中颱,不過狂風豪雨還是造成民答那峨島河水暴漲,甚至還有一個月大的嬰兒被救難人員放在臉盆裡緊急撤離。
    2021/12/17 12:34
  • 印尼火山噴發如世界末日 村民遭火山泥流活埋

    印尼爪哇島上的最高峰「塞梅魯火山」周末噴發,大量火山煙塵和濃煙衝上一萬五千呎高空,影響到飛安,各家航空公司都要客機避免進入這個區域,更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上千人都得緊急撤離,而當地接下來還可能會再下大雨,火山泥流恐怕會造成進一步災情。
    2021/12/06 15:10
  •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增至13死 近千人緊急撤離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時隔近1年,再度於4日下午噴發,周圍近千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當地。不過如今傳出至少13人罹難,數十人受傷的壞消息。
    2021/12/05 12:24
  • 快訊/印尼東爪哇火山噴發 居民緊急撤離未傳傷亡

    印尼東爪哇省的「塞美魯火山」,在台灣時間下午將近4點的時候噴發,煙霧衝到半空中,附近居民緊急撤離。當地政府已經將火山方圓5公里範圍封鎖,只出不進。目前周遭村莊被大量火山灰覆蓋,不過還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消息。
    2021/12/04 21:25
  • 極端氣候!加拿大西部大雨釀土石流 7千居民緊急撤離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自週六(13)以來連日降下破紀錄暴雨,引發多處土石流、洪水等嚴重災情。當地公共安全廳廳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15日緊急簽署命令,要求該省的梅里特鎮(Merritt)超過 7000位居民緊急疏散,撤離至北部安全城市。
    2021/11/16 12:04
  • ​​​​​​​大陸本土疫情止不了 上海迪士尼撤遊客做篩檢

    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從10月17號以來已擴及16個省,除了原先的旅行團傳播外,現在黑龍江也有新一條傳播鏈;31號上海迪士尼因為收到浙江省的通報,有病例曾在確診前到過上海迪士尼,讓樂園在萬聖節當晚緊急撤離遊客,所有遊客在出口做完核酸檢測,才能離開,11月1日、2日則先暫時關閉。
    2021/11/01 19:50
  • 洛杉磯機場驚傳槍手現身 3百旅客急逃往停機坪避難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當地時間週四(28日)晚間約7點30分,驚傳有不明人士持槍現身,當下數百名旅客緊急撤離到停機坪,有關當局隨即宣布所有航班停飛,目前警方已拘捕兩名嫌犯,並將展開後續調查,班機也陸續恢復正常起降。
    2021/10/29 14:25
  • 快訊/美國衛生部傳炸彈威脅! 大樓撤離、週邊封路

    美國華府再度傳出炸彈威脅!台灣時間晚間10點左右,「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辦公大樓驚傳炸彈威脅,所有人員緊急撤離,週邊道路封鎖,而附近的美國國會大廈警力也跟著增加。目前還沒證實現場真的有炸彈,也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消息。
    2021/10/27 23:31
  • 雨彈狂炸「泥水灌進家」! 一戶7口緊急撤離

    即使颱風圓規已經遠離台灣,但花東還是雨勢不斷!花蓮縣的玉里鎮源城里,就有民眾一早起來發現土黃色泥水全都灌進家裡來,警消趕緊協助撤離,一戶七人被送到玉里鎮上的住處,人都平安沒事!而在台東台30線「玉長公路」,原先只是龜裂的地面直接下陷,彷彿極限運動場,已經進行雙向交通管制,禁止通行,就怕災害繼續擴大,花蓮跟台東縣府都宣布下午全縣停班停課。
    2021/10/13 15:52
  • 西班牙火山噴發 官員竟稱可登島看精彩節目惹議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昨天火山噴發,數百名觀光客在內共有5000人緊急撤離。但觀光部長馬洛托今天卻說,造訪當地安全無虞,且火山噴發是「精彩節目」,引起外界譁然。
    2021/09/21 08:36
  • 平衡車變風火輪 充電短路成大樓火警元兇

    中國大陸東北的大連,日前一棟地標性建築失火,造成上千名住戶被迫緊急撤離,最近調查結果出爐,竟然是因為其中一名住戶,在家裡幫電動平衡車充電,不甚引發電線短路而引起,也讓這種運動器材的安全性,再次受到矚目。
    2021/09/14 16:39
  • 新竹尖石鄉土石坍方!秒成堰塞湖 公所急撤5住戶

    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今(13)日上午10時許,發生土石坍方!導致道路雙向無法通行,更形成堰塞湖,竹縣府工務處及鄉公所目前已派員前往處理,並緊急撤離5戶居民。
    2021/09/13 11:41
  • 長江1號洪水形成 重慶磁器口急撤居民

    大陸官方已經發布長江的洪水警戒,位在支流嘉陵江江邊的磁器口古鎮,已經開始有民宅被淹,住戶緊急撤離。這讓長江中下游的民眾擔心,會不會重演去年的大水患。
    2021/09/08 13:16
  • 「阿富汗是台灣前車之鑑」趙少康批民進黨:愚笨又不負責

    塔利班(Taliban)軍隊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國政府將政權和平移轉,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正在逃亡中,美國也緊急撤離使館人員,塔利班今(16)日宣布戰爭已結束,很快就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呼「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
    2021/08/16 10:46
  • 阿富汗將淪陷 總統甘尼逃海外赴塔吉克

    阿富汗政權即將宣告變天,美國軍方派出直升機,緊急撤離使館人員,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米爾薩瓦,宣布將和平轉移政權,正在和神學士商討相關細節,唯一要求只有確保民眾安全,而阿富汗當地媒體晚間快報,總統甘尼已經逃離阿富汗,要前往塔吉克。
    2021/08/15 23:11
  • 毀滅性氣候!希臘愛琴海成火燒島 2千島民乘船緊急撤離

    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希臘和土耳其遭逢數十年來最嚴重熱浪引發毀滅性火災,而在愛琴海島嶼野火不斷擴散下景象彷彿世界末日,2000多位居民被迫乘船逃離家園,數十人死於災難,當地民眾甚至把火災畫面發上網,火燒島景象讓國際社會非常震驚。
    2021/08/10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