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緊急撤離 結果共620筆

  • 俄軍急撤赫爾松居民 烏克蘭控俄計畫炸水壩

    俄羅斯近期,以烏軍推進使戰況更加緊張為由,大規模緊急撤離赫爾松地區的烏克蘭居民,但烏克蘭認為俄軍撤民背後的意圖,就是計畫炸掉當地的卡科夫卡水壩,如果引爆可能會造成下游淹沒,上游的核電廠也會因為缺乏冷卻水,而爆發核災危機。
    2022/10/23 17:39
  • 「就像電影場景」 墨西哥油罐車大爆炸急撤千人

    墨西哥中部發生重大事故,一輛油罐車撞上高架橋,造成大規模爆炸,不只旁邊的火車遭到大火包圍,附近還有上百棟房子被波及。由於火場範圍太大,當地1500位居民緊急撤離,幸好沒有傳出有人死亡。
    2022/10/22 11:18
  • 核戰一觸即發?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下令撤離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近期更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展開核試射,不惜一切代價要取得勝利,而就在各國擔憂核戰一觸即發的同時,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緊急撤僑通知,將對位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提供轉移撤離指南和領事服務安排的通知。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美國大使館還有其他國家的大使館就已經陸續離開烏克蘭,而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撤離,近日更安排車輛協助民眾往返烏克蘭,只不過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這幾天才發布命令,建議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最好要離開烏克蘭領土,因為飛彈越來越多,非常不安全。」
    2022/10/21 16:27
  • 這一夜!汐萬路三段又土石流 14人被撤離

    這回氣象局發佈豪雨警報,不到四天,新北市汐止國中觀測站,就累積超過八百毫米雨量,造成部分山區土石流,像是汐萬路三段,又有建築物後方土石滑動,三戶總共十四人,被緊急撤離,房仲說,汐止今年房價每坪坐穩三十多萬,山區房子落在二字頭,因為土石流,恐怕短期也會影響房價和交易意願。
    2022/10/18 13:19
  • 驚!山坡似張嘴狂「吐」 泥石波及伯爵山莊

    汐止伯爵山莊,發生土石崩落的情況,居民緊急撤離!包含六巷和八巷尾巴,以及三巷,都有泥水跑進居民房子內,而地下室的停車場也有滲水情況,因此,主委緊急通知住戶,趕快把車子開走,居民說,16日下午時就有聽到土石滑動的聲響,因為社區無法自己處置,所以才緊急報案,90多人被緊急安置!
    2022/10/17 13:54
  • 雨彈狂炸汐止!今早「交通全面癱瘓」居民全傻了:才6點

    雨彈狂炸北台灣!這幾天受到颱風尼莎加上東北季出現共伴效應影響,導致大雨不斷。昨(16)日下午像是士林、內湖及汐止都有出現災情,其中汐止社區大樓旁還有土石崩落,緊急撤離居民。然而,雖然今(17)日一早不少地方雨勢較為緩和,不過汐止還是深受影響交通大亂。
    2022/10/17 09:57
  • 馬路變汪洋一片! 轎車滅頂 駕駛一度受困

    中央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新北市汐止多處傳出積水災情,像是南陽街的涵洞,就有車輛路過時,因此拋錨,也有民眾反應,泥水跑進家裡,讓許多家具和家電,因此泡水,雨勢不斷,伯爵山莊也有三戶居民,總共十一人,被緊急撤離。
    2022/10/16 20:36
  • 「世紀颶風」撲美國佛州 NASA登月計畫三度喊卡

    被美國媒體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朝美國佛州步步進逼,當局緊急撤離250萬人,佛州的高速公路,出現逃難車潮。而NASA的登月火箭,也緊急搬到室內,升空計畫第三度喊卡。
    2022/09/28 17:42
  • 軒嵐諾凌晨登陸南韓 男子衝海邊直播險被大浪捲走

    《韓聯社》(Yonhap)報導,「超級颱風」軒嵐諾6日凌晨登陸南韓慶尚南道,5點在巨濟市登陸、雖然7點就出海,但其帶來的驚人雨勢,卻讓當地超過3000人被迫緊急撤離,另外有超過2萬多戶停電、1人失蹤;軒嵐諾同樣打亂韓國空中交通,強風豪雨讓超過360個航班被迫取消,主要以濟州與首爾金浦機場最多。卻沒想到,在狂風暴雨中卻仍有人想要直播颱風現況,一名男子在狂風暴雨中,跑到海岸邊想拍攝驚險和驚人畫面,沒想到稍微一走神,卻被一波大浪擊中衝出道路之外,但他卻依然緊緊舉著自拍杆,想確保有拍到剛剛那「寶貴」的影像。
    2022/09/06 09:57
  • 美飛行員威脅「撞超市」!警方證實 急撤離民眾逮嫌犯

    美國密西西比州當地時間週六(3)上午驚傳有人威脅將駕駛「輕型飛機」撞擊當地超市的案件。密州圖珀洛市(Tupelo)警方證實,人員在清晨5點左右接到來自飛機駕駛的威脅電話,揚言要撞上當地一家沃爾瑪超市(Walmart),且持續在該市上空飛行長達數小時。雖然警方已經緊急撤離附近居民,不過有鑒於這名男子駕駛的「空中國王」(King Air)螺旋槳飛機機動性高,警方也已經警告危險區域可能不僅限於圖珀洛市。
    2022/09/03 23:44
  • 全球氣候亂!墨西哥河水突暴漲、巴基斯坦人清淤泥

    這個夏天,全球氣候亂象頻繁,巴基斯坦的洪水雖然慢慢消退,不過道路卻堆滿泥巴,讓當地民眾光是清理,可能就得花上好幾個星期;至於在墨西哥北部,也有河川突然暴漲,讓當地民眾只能緊急撤離。
    2022/09/03 14:10
  • 旱災剛過就遇暴雨! 四川旱澇急撤近12萬人

    中國大陸的四川,才剛遭遇高溫乾旱,沒想到現在又遇上突發性暴風雨,爆發旱澇急轉!成都有一座橋,因為洪水沖刷,導致橋面凹了一個洞,還有經過的轎車掉進坑內。整個四川省,因為暴雨緊急撤離近12萬人,不過大陸官方還是在重慶發射火箭,希望增加人工降雨機會,幫助解決旱災問題。
    2022/08/30 14:20
  • 有片/工地施工害歪樓!7棟透天傾斜變危樓 20人緊急安置

    高雄市前金區(8/14)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處工地旁邊的民宅,地板突然裂開,牆壁龜裂。經統計一共有七棟樓,傾斜超標,被列為危樓,20名住戶緊急撤離,先安置到附近旅館,工務局入夜後,持續用雷達偵測,確認地底管線有沒有受損,後續要盡快進行拆除作業,周邊86戶也一度停電,市府要求工地負起所有賠償責任!
    2022/08/14 22:25
  • 今年2度塌! 建案「漲潮滲水」周遭變危樓建商承諾賠償

    高雄前金區這處建案的地下室工程,其實早已不是第一次造成塌陷,今年3月份清晨也出現一次,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只不過這一次,建商及建管處判斷,可能是漲潮,造成地底水壓不平衡,出現滲水的情形,總共有18位住戶緊急撤離,工務局開罰27萬,建商負責人也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2/08/14 19:25
  • 乾旱+熱浪來襲!法國西南部野火復燃 燒毀數千公頃森林

    全球氣候異常,今年夏天歐洲各地接連出現破紀錄的高溫,其中法國官員10日表示,在嚴重乾旱和新一波熱浪來襲之際,法國西南部再次爆發森林大火,摧毀數千公頃森林,當局已緊急撤離約1萬人。
    2022/08/11 14:15
  • 歐洲大旱成災!義國最長淡水河驚見450公斤二戰未爆彈

    歐洲多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不僅出現嚴峻高溫,久旱不雨也嚴重衝擊民生。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Po River)更因為水位太低,一位漁民日前竟意外在河岸上發現一枚重達45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讓軍方緊急撤離3000人,並將炸彈轉移至安全區域引爆。
    2022/08/08 13:12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遊樂園淹到剩摩天輪!澳洲雪梨大雨 急疏散3萬人

    澳洲雪梨,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不只24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導致河川暴漲大淹水;就連雪梨的岸邊,都因為強風,把海上的泡沫全吹上岸。由於惡劣天候,還要持續到當地周一晚間,所以雪梨已經下令三萬人必須緊急撤離。
    2022/07/04 12:39
  • 才六月!鳳凰城拉過熱警報 西班牙高溫野火襲

    才六月初,歐美地區都已經傳出高溫災情。西班牙南部爆發森林大火,火勢從週三下午起一路延燒至住宅區,兩千人緊急撤離,另有三人受傷;消防員與時間賽跑,趕在變得更熱前將火撲滅。亞利桑那州則是出現極端熱浪,預計週六氣溫將高達攝氏46度;而美國加州出產的知名「是拉差辣椒醬」,在氣候不穩定下,也深受其害,官方宣布不再接受九月前的訂單,今夏超市貨架上恐怕一罐難求!全球在暖化下變得越來越不適合居住,英國海濱村莊費爾本岌岌可危,官方估計只能撐到2054年。
    2022/06/10 19:53
  • 南部小心強降雨!狂風吹破茶飲店帆布、桌椅倒

    今天(8日)氣象局針對南高屏,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沒多久台南市就出現強風大雨,一間轉角茶飲店,擋風帆布被強風吹破,擺在騎樓的桌椅,也被風吹得東倒西歪,至於山區,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因為溪水暴漲又一波土石流下衝,原本進駐搶修便道的機具人員,緊急撤離,也進行預警性封閉。
    2022/06/08 20:34
  • 從背後槍殺平民 監視器抓包俄軍濫殺鐵證

    俄羅斯持續在烏東地區,狂轟濫炸,導致持續有民眾要緊急撤離。CNN最新取得,一段俄軍殘殺平民的證據,監視器拍下,幾名俄軍3月中時,闖進一間基輔近郊的汽車經銷商,他們與老闆和警衛交談後,假裝放行,之後又從背後暗算開槍,幾名殺人的俄兵之後還繼續飲酒作樂,翻箱倒櫃偷東西,罪行全被拍下。儘管俄軍不放棄狂轟烏東,但專家分析,俄軍目前其實進展不大。
    2022/05/12 22:10
  • 斯洛維尼亞化學工廠爆炸 至少10人受傷

    東歐國家斯洛維尼亞東南部的一間三聚氰胺化學工廠,今(12)日驚傳發生爆炸,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0人受傷,相關單位已緊急撤離周邊住戶,事發原因尚待釐清。
    2022/05/12 17:03
  • 美國新墨西哥州野火延燒近「5個紐約」 消防員嘆難撲滅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野火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大火從4月延燒至今,如今燒到了該州東北部的陶奧郡(Taos),逼著救難人員緊急撤離鄰近地區的住戶。國家野火應對小組負責人阿貝爾(Tod Abel)表示,火勢因為強風助長異常兇猛,短時間沒辦法撲滅下,只能先撤離住戶。
    2022/05/11 14:46
  • 攜手環團抗暖!YSL復育巴黎十倍面積生態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遭受野火肆虐,讓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有家歸不得,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不過全球排放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專家重申,能源系統必須根本性的改變,否則各種減排等同無效;近年來生質能源的發展備受關注,有科學家認為在美國大量種植芒草能夠幫助地表降溫攝氏1度;另一個團隊則著重在大規模野化行動,攜手YSL美妝品牌,致力於在2030年恢復十公頃土地;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切環境。
    2022/04/22 19:50
  • 美國會大廈驚傳「飛機威脅」急撤離 竟是自家陸軍搞烏龍

    美國華府當地時間20日傍晚,驚傳有一架飛機在靠近國會大廈的管制空域附近不斷盤旋,警方火速戒備並緊急撤離國會大廈內的所有工作人員。所幸調查後發現是虛驚一場,原來該架飛機是一架軍用飛機,當時機上載著準備為棒球賽進行賽前跳傘表演的人員,疑似因飛機起飛前沒有通報,才會造成這場烏龍。
    2022/04/2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