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手環團抗暖!YSL復育巴黎十倍面積生態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18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遭受野火肆虐,讓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有家歸不得,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不過全球排放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專家重申,能源系統必須根本性的改變,否則各種減排等同無效;近年來生質能源的發展備受關注,有科學家認為在美國大量種植芒草能夠幫助地表降溫攝氏1度;另一個團隊則著重在大規模野化行動,攜手YSL美妝品牌,致力於在2030年恢復十公頃土地;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切環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巨大煙雲遮蔽天空,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傳出野火災情,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速迅蔓延,延燒超過兩萬公頃,迫使上千位居民緊急撤離。

 

撤離民眾:「我們直接認定它(房子)沒了。」

撤離民眾:「這讓人非常焦慮,這是我們的房子,已經住了超過十年。對於那些失去家園的人,我們希望他們還能再回去修復它們,這非常令人沮喪。」

消防員衝進火場前線救援,不過目前火勢完全沒有被控制住;亞利桑那州可可尼諾郡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熊熊烈火也出現在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威脅民宅和天然氣管線。
 

近年來極端氣候災情頻傳,而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更持續惡化,科學家認為過去專注在汽車造成的汙染,恐怕會導致減排努力失焦。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環境科學副教授 康曼尼(ROISIN COMMANE):「交通工具正在變乾淨,它們還不完美,仍然是大城市很大比例的汙染源,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即使是在紐約市,當道路全面淨空,卻只產生細微的變化。」

疫情期間紐約市進行封城,原本專家估計可以使汙染降低八成,沒想到卻只減少兩成左右,而且甲烷的濃度還不知緣由地持續增加。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環境科學副教授 康曼尼(ROISIN COMMANE):「我認為疫情很明確地讓我們知道,除非改變能源系統,否則我們做任何事情都無濟於事。」

不過不只美國,全球降低化石能源的依賴進展緩慢,馬里蘭大學的專家把希望放在探索生質能源上,花了五年的時間進行芒草研究。

馬里蘭大學 海洋大氣科學 梁教授(XIN-ZHONG LIANG):「我們的想法是如果用這片(閒置的)土地,種植一些現代生質燃料或是多年生禾草(perennial grass),像是芒草,那們我們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對抗氣候問題。」

科學家深信這種草會是氣候變遷的解方,可以幫助地表溫度降低攝氏1度;而原理就在於像扇子密集的葉子可以反射陽光,幫助土壤降溫和減少水分流失,成長過程中還能吸收碳排,收成後再拿去做成生質燃料,一舉多得。
 

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助理 何博士(YUFENG HE):「它可以進一步抵消未來的溫度,為糧食和飼料生產提供更好的環境。」

不論是研發綠能或是抵銷大氣中的碳,有環保團體認為光是這樣還不夠,因此與精品美妝YSL合作,展開大規模野化行動,計畫在2030年恢復十萬公頃,等同巴黎十倍大小的土地。

Re:wild 保育團體 傳播和行銷副總裁 摩爾(ROBIN MOORE):「如果我們保護和恢復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方,等於解決三分之一的氣候危機,我們在探討解決辦法的時候,常常忽略這一點。」

這項計畫預計在印尼蘇拉威西島、海地和馬達加斯進行,藉由植林造樹,恢復棲地,讓大自然重拾原始功能。

Re:wild 保育團體 傳播和行銷副總裁 摩爾(ROBIN MOORE):「我拿海地來做舉例,我們正在幫助保護和恢復山脈中的森林,那裡擁有最高濃度的物種,如果失去的話,將不可取代。」
 

過去五十年,全球已經損失超過三分之二的物種,作為對抗暖化的一環,聯合國曾表示全球在2030年前,必須恢復至少10億公頃退化的土地,這個面積相當於整個中國那麼大,單靠一小群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

資深地球生態大師/地球衛士獎得主 艾登堡爵士(David Attenborough):「這些問題一個國家無法獨自解決,不論那國有多大,但如果我們一起行動,我們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不論是從平日裡的少吃肉或是節能減碳,避免環境災難需要全民一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日#氣候變遷#抗暖#減排#生質能源#野化#YS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1

0.2230

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