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迪士尼重開!疫情趨緩 航空管制仍未鬆惹議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15

香港過去一周,新增的確診人數保持在千人以下,港府也從周四起逐步放寬原本嚴格的防疫規定,包括迪士尼樂園恢復人潮,餐廳也開放內用,民眾興奮應對管制的放鬆;但包括酒吧、卡拉OK等娛樂場所仍無法開門迎客,業者不滿與壓力持續累積,批評港府漠視需求。此外,香港至今仍未放鬆的航空管制,也削弱了香港作為國際航空與商業中心的地位。而就在香港疫情趨緩的同時,北京援助興建的香港最大規模方艙醫院卻才剛剛陸續完工,準備交付使用,這1.4萬床的臨時醫院,未來會否成為蚊子設施,將成為港府的難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三五好友,齊聚籃球場揮汗。

 

香港民眾︰「大家都出來了,很興奮,熱熱身以免受傷。」

家人一同上餐館、聊天放鬆。

香港民眾:「剛重開我覺得很高興,要立即與母親飲茶。」
 

有的人則搭上遊覽車,隨導遊飽覽香江風光。

香港本地團客:「我完全不考慮價錢。我心情當然開心,有得放寬、放鬆。」

還有,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迪士尼樂園,重新開門了。

香港小朋友︰「我前一晚興奮地睡不著,我會先去找鐵甲飛仙,然後玩飛碟。」

在第五波疫情的嚴格防控措施下,悶了四個月的香港人,終於在周四迎來第一階段放寬措施,包括運動場、美容院、健身房以及主題樂園等8類場所可以重開;餐廳恢復內用到晚上10點;圖書館、博物館與藝文設施等公共場所也再度開放;連旅行社都可以接待30人以內的本地團客。

香港本地團客:「真的超值,吃完這餐已經超值,想出去周圍走走、困得那麼久,其實現在香港人去公園都開心。」

在重新開放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內,儘管為了防疫,遊客只能在一公尺外與米妮、米老鼠合照,園區內也不斷有工作人員高舉告示牌,提醒遊客保持社交距離;但光是能走出家門,享受陽光、音樂和歡聲笑語,對港人來說,就已經是當前最幸福的事了。
 

香港民眾:「在聖誕節以後我們就沒過來過,我女兒等了這麼久,真的很高開心,整晚都很緊張,不想睡覺。」

但部分民眾擔心,樂園裡人山人海的遊客,隨時有可能成為病毒散播的溫床。

香港民眾︰「不會在這裡吃,因為太多人都有感染風險,找一個較靜的地方,吃些餅乾就好了。」

美容業老闆:「我是回來重新開店的,今天好多店都重新開張了,大家都有事做,能賺錢,太好了,大家又可以出來活動了,很開心,也沒有以前那麼大的壓力了。」

不只一般民眾對於能外出放風感到開心,對於疫情下被政府要求停業的商家來說,管制的放鬆,更象徵著終於有口飯吃了。然而業者也坦言,面對停業期間的水電房租與客戶流失的損失,即使接下來每天工作12小時也難彌補。
 

美甲店老闆:「就算我做到好多個預約,都只能付這個月(租金)。」

健身教練:「雖然健身房重開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是希望政府能給我們一些補貼。」

至於對香港知名的蘭桂坊酒吧與卡拉OK等,至今仍無法開門迎客的娛樂場所業者來說,只有出沒有進的苦日子,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到頭,累積的怒火已經快要爆炸。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 梁立仁:「我們不斷配合政府,我們跪低、啞忍、接受,但為何到今天放寬其他處所的同時,我們仍然在等。」

CNN記者:「部分公共場所從4月21日起重新開放,但進出這個城市的航空旅行,仍然非常困難。航空禁令不僅令遊客增加額外的壓力和焦慮,更進一步削弱了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和商業中心的地位。」

由於港府比照北京採行「航空熔斷機制」,也就是同一航班若有3人檢測為陽性,就得停飛7天,光是過去一周,就有至少10間航空公司、11條航線被禁飛,讓香港的航空客運幾乎呈現半停滯狀態;在批評聲浪不斷下,港府有意放寬相關規定。

但是,還有另一個跟進北京清零政策所帶來的產物──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作為中央援建項目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將會在香港應對疫情中肩負重任。」

在香港疫情明顯趨緩,已連續一周新增確診人數少於千人的情況下,超大規模、可收治1.4萬人的方艙醫院,週二才剛完成第一期交付,未來三個月還會陸續完工;屆時,這些配有獨立洗手間、衣櫃與電視機的貨櫃屋,到底是物盡其用,還是淪為蚊子方艙,可能會成為港府最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迪士尼#方艙醫院#防疫#航空熔斷#酒吧#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4

0.1346

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