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緊急授權 結果共231筆

  • 越南買疫苗「2個月就到貨」 高虹安:為何台灣不行?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民眾皆十分關注政府自購疫苗進度,到貨狀況緩慢也引發各界質疑,而越南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BNT疫苗,雙方6月7日簽約,當月12日批准緊急授權3100萬劑,首批97110劑昨(7)日已運抵當地。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2021/07/08 22:32
  • 泰國廠AZ疫苗未獲WHO緊急授權 食藥署澄清疑慮

    台灣昨天收到一批泰國廠製造的AZ疫苗,因該廠疫苗尚未獲得WHO認證,引發質疑。食藥署今天強調,疫苗是否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並非台灣准用條件,會就各廠逐一審查檢驗。
    2021/07/08 12:39
  • 抗體雞尾酒療法治新冠 日藥廠申請製售

    日本「中外製藥」大廠開發的兩種新冠治療藥在去年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授權,而昨(29)日再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能作為治療新冠病毒的用藥。
    2021/06/30 15:48
  • 台爆Delta病毒! 陳建仁籲:盡快施打疫苗

    目前政府針對疫苗供應,除了採購國外疫苗外,也積極發展國產疫苗,不過原本高端疫苗,要拚7月初審查EUA(緊急授權),不過現在資料缺件,恐怕得延到7月底,才有機會通過。而另一方面,國衛院也同步,正在和疫苗廠接洽,希望能取得莫德納在台量產的授權。
    2021/06/29 13:59
  • 快訊/可助新冠重症 類風溼關節炎藥「安挺樂」獲美授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羅氏藥廠」一款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安挺樂」來治療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安挺樂」不僅能降低死亡率、住院療程也能縮短至少九天,現在通過緊急授權,希望能治癒更多重症患者。
    2021/06/28 11:16
  • 【今晚熱搜】聯亞/侯怡君/不二坊蛋黃酥/飛特立航空/金聖圭

    今(27)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聯亞」。聯亞疫苗27日公布第二期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且沒有出現相關嚴重不良反應,也決定將在6月底遞交緊急授權申請書。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27 22:11
  • 無不良反應、抗體效價102.3 聯亞將申請EUA

    聯亞疫苗27日公布第二期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而且沒有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根據數據分析,19到64歲血清陽轉率達到95.65%,65歲以上則是88.57%,再和已經遞交緊急授權申請的高端疫苗相比,高端不分年齡血清陽轉率為99.8%,數據較高,不過,聯亞也將在6月底遞交緊急授權申請書。
    2021/06/27 19:28
  • 聯亞宣布6/27召開重訊記者會 傳將揭曉「解盲結果」

    繼高端疫苗6月10日宣布解盲成功後,聯亞今(25)日傍晚發布重訊指出,擬於6月27日下午6時代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因疫情關係,採線上視訊方式舉辦,外界預測可能會在當天公布解盲結果。
    2021/06/25 17:32
  • 國產疫苗審核遭質疑 綠委:參考世界標準相對嚴格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呼籲請全民監督國產疫苗,不能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受訪指出,施明德有很大的誤會,政府有參考世界標準且相對嚴格,不需要自己詆毀自己的政策。
    2021/06/25 13:39
  • 和高端一樣2期數據完美 越南國產疫苗EUA未過

    越南自製的國產越苗,和高端、聯亞一樣,都屬於「次單位蛋白」疫苗,藥廠公布的二期試驗結果數據非常漂亮,而且已經進入第三期實驗,不過向越南政府申請緊急授權,卻遭到駁回,理由是「實驗樣本數不夠多」。
    2021/06/24 17:17
  • 快訊/實驗樣本數太少 越南拒給國產疫苗授權

    越南國產疫苗在上週向越南政府申請緊急授權,不過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衛生部已經向媒體證實,越南國產疫苗雖然在六月初啟動約1萬3000人左右的三期臨床實驗,不過因為樣本數還太少,不足以證明保護力,因此暫時不會給予緊急授權使用。
    2021/06/24 12:47
  • 超給力!古巴國產疫苗沒授權直接開打 保護力高達92%

    為抑止新冠肺炎在國內持續延燒,古巴在約一個多月前已開始大規模施打新冠疫苗,且所採用的為尚未獲得授權的國產疫苗,透過直接在臨床對民眾接種來監測疫苗保護力。根據古巴政府21日指出,經臨床試驗後證實,需施打3劑的國產「Abdala疫苗」具有高達92%的保護力,能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病毒。
    2021/06/23 10:24
  • 就等台緊急授權! 外交部:巴拉圭購百萬劑聯亞疫苗

    外交部今天表示,友邦巴拉圭與美國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新冠肺炎UB-162疫苗採購合約,此公司是台灣聯亞生技集團關係企業,聯亞疫苗一旦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後,巴拉圭可率先成為獲得此疫苗國家之一。
    2021/06/22 11:53
  • 快訊/等台灣緊急授權!巴拉圭預購聯亞百萬劑疫苗

    巴拉圭衛生部宣布,和台灣聯亞公司的美國合作夥伴公司,簽署一份100萬劑新冠疫苗預購合約,只要聯亞的UB-612 疫苗得到台灣緊急授權,合約就會正式生效,讓巴拉圭成為首批獲得UB-612 疫苗的國家之一。
    2021/06/22 10:15
  • 就等台緊急授權!巴拉圭簽「1百萬劑聯亞疫苗」預購合約

    台灣為防堵新冠肺炎,除訂定嚴格防疫措施、購買疫苗外,國內包括聯亞、高端及國光等也積極研發國產疫苗,巴拉圭衛生部日前宣布與聯亞公司美國合作夥伴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新冠疫苗預購合約,一旦聯亞研發之新冠疫苗「UB-612」獲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合約就立即生效。
    2021/06/22 10:02
  • 郭台銘買疫苗卡關關鍵? 總統接受專訪這樣說

    年代主播張雅琴今(20)日視訊連線訪問總統蔡英文,訪談提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購買疫苗卡關的事件,總統表示疫苗跟一般產品不一樣,市場看到的疫苗都是需要各國發的緊急授權EUA,使用EUA需要國家政府的免責權,給藥廠一個保障。
    2021/06/21 18:37
  • 重訊記者會問及新冠疫苗EUA審查進度 高端未回應

    高端(6547)月初才召開重大訊息,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今(20)日又再度公開腸病毒71型疫苗3期臨床有效性數據,不過會中記者提問,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授權食藥署審核進度,高端總經理不願多作回應。
    2021/06/20 17:38
  • 國產快篩試劑遭投訴陽性率太高 食藥署要查

    食藥署開放2款居家快篩試劑進口,最快下週就能到貨!此外還有1家國產廠商專案製造,實際上台灣開發快篩試劑的廠商不少,但都是商業或醫療使用,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也著手進行試驗以進行居家快篩申請,但安特羅已經拿到緊急授權可以使用在一般的快篩站,卻被投訴偽陽性率太高。
    2021/06/18 09:41
  • FDA不接受國產疫苗「免疫橋接」 莊人祥:美國較保守

    食藥署日前公布的國產新冠疫苗審查標準,會以免疫橋接方式對照3月接種AZ疫苗的國人檢測免疫原性對照,還說是參考美國去年10月發布的緊急授權使用指引,不過參與審查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回函指出,對免疫橋接方法尚未有正式立場,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說,確實美國官方對免疫橋接沒有定論。
    2021/06/17 14:48
  • 脅迫打國產?經部工業區問卷 竟備註「拒國產疫苗不列入名冊」

    國民黨接獲民眾陳情,指出經濟部工業區發問券給基層勞工,調查疫苗施打,還被註「若不願打國產或要指定疫苗就不造冊」,也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政府在變相施壓勞工針對國產疫苗表態,而且現在國產疫苗緊急授權都還沒通過,也質疑是拿基層勞工和外籍移工當白老鼠。
    2021/06/17 13:02
  • 專家解析8大新冠疫苗 這2款「高保護力、低副作用」

    國內已陸續開放接種AZ疫苗、莫德納疫苗,美國也將捐贈嬌生疫苗、輝瑞疫苗,還有已申請緊急授權的國產高端疫苗、聯亞疫苗,到底哪款新冠疫苗的防護力最高、副作用最低呢?
    2021/06/17 13:01
  • 獨厚高端?傳國光疫苗因基準不公遭淘汰 指揮中心說話了

    本土疫情得靠疫情解決,台灣也積極發展國產疫苗,好不容易高端昨(15)日送出緊急授權申請,但是有媒體報導,去年三家國產疫苗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時,只有國光沒有通過審查進入二期,疑似是因為食藥署審核基準不同,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都採取一致性標準審查。
    2021/06/16 14:26
  • 高端申請緊急授權 食藥署:結果最快7月出爐

    日本捐贈的AZ疫苗今天(15日)開打,總統蔡英文特別呼籲,請長輩趕快接種,因為有假訊息在群組鼓吹,要長輩們不要去打疫苗,讓總統請年輕朋友幫幫忙,一起勸勸家中的長輩,而現在除了國外疫苗之外,國產疫苗也申請緊急授權,食藥署證實,結果最快7月份出爐。
    2021/06/15 23:27
  • 癌病、洗腎患者能接種疫苗嗎?江坤俊:宜向主治醫師諮詢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提升,常常在節目以及家中錄影片分享醫療資訊的江坤俊醫師就表示現在國際上的疫苗都是拿緊急授權在施打,因為數據的更新和新的研究結果,疾病管制署都會隨時滾動式修正接種指引,像是孕婦、癌症、洗腎患者施打新冠疫苗的建議近期才出爐。尤其免疫力低下族群容易引發重症,但注射疫苗會不會有不可預期副作用?建議要在和主治醫師討論過後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4 12:56
  • 陸疫苗施打8.45億劑 6.2萬台灣人接種

    中國大陸公布疫苗接種劑次已經達到8.45億,覆蓋約6.2億人,其中在大陸的台灣民眾,也有6.2萬人接種了大陸疫苗,而大陸現在又有第五款國產疫苗申請緊急使用,下一階段將針對3到17歲的民眾,接受疫苗接種。
    2021/06/11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