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厚高端?傳國光疫苗因基準不公遭淘汰 指揮中心說話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4:26
國光生技也有進行新冠疫苗研發。(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光生技也有進行新冠疫苗研發。(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得靠疫情解決,台灣也積極發展國產疫苗,好不容易高端昨(15)日送出緊急授權申請,但是有媒體報導,去年三家國產疫苗廠國光、聯亞、高端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時,只有國光沒有通過審查進入二期,疑似是因為食藥署審核基準不同,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都採取一致性標準審查。

醫藥界有傳言,國光在這次新冠疫苗研發原本比高端還要領先,疑似是在一期臨床試驗時,用來判斷中和抗體效價基準和其他兩家不同,基準不公導致導致一期臨床試驗效價不夠,而且不能像是以往在第二期再做調整,而且去年申請重啟試驗也沒有收到回應,所以轉到國外發展次世代疫苗。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食藥署以及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都採取一致性審查標準,絕對沒有偏袒特定廠商,至於國光再申請第二期臨床試驗,食藥署已於2月9日函復廠商審查結果,其中也說明食藥署之考量,絕無審查不公相關情事。

至於其他媒體報導,聯亞公司提出「圈選接種 (Ring Vaccination)」的國內第三期臨床試驗規劃,食藥署及醫藥品查驗中心亦於諮詢週會給予相關建議,但仍未收到該廠商後續規劃及申請。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的審核都照原來所公布的程序、標準進行,至於高端申請EUA的狀況,目前資料都還不完備,過多的揣測都不必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接種#疫苗#新冠肺炎#高端#國產#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249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