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維持現狀 結果共278筆

  • 整合藍軍! 國大代表挺侯馬、朱、蔣都來了

    鞏固「正藍」,前國大代表挺侯友宜的後援會成立了,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現身相挺,侯友宜致詞時強調,在馬政府時期的兩岸和平穩定才叫做維持現狀,而是否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上了嗎?侯友宜語帶保留。
    2023/08/25 23:29
  • 柯文哲稱兩岸只強調「特殊」就好 陳建仁:他需要向社會說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兩岸是「特殊關係」,少提「國與國」的部分,強調「特殊」就好,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維持現狀,並且推動健康有序的交流,這是國內各政黨、兩岸的共同責任,「柯前市長的主張,我想他需要自己向社會各界來做說明」。
    2023/08/21 10:25
  • 賴清德喊「沒有獨立路徑」 柯文哲酸:務實台獨只剩務實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灣維持現狀也是不得已選擇,狠酸:「以前看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只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2023/08/17 15:52
  • 258年歷史「英國最歪酒吧」離奇燒毀 疑新業主縱火

    位於英國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建於1765年的「彎曲屋酒吧」(Crooked House pub),因其獨特的傾斜效果被譽為「英國最歪酒吧」,長年吸引全球遊客到訪;酒吧日前轉售一位私人買家後宣布關閉,正當老街和遊客希望其維持現狀之際,近日竟突然發生大火,瞬間燒成廢墟,令熟客們相當心碎,警方目前正朝縱火方向偵辦。
    2023/08/10 14:43
  • 遭控違法!福原愛副教授職恐不保?青森大學:沒更換打算

    江宏傑27日在律師陪同下於東京舉行記者會,指控前妻福原愛涉「ABDUCTION(綁架)」行為,要求她履行並尊重日本司法判決。江宏傑的指控在日本引發熱烈討論,由於福原愛在青森大學擔任客座副教授,許多網友痛批她不適任,要求該校解除她的職務。對此,青森大學28日做出回應,表示目前將維持現狀,沒有進行變更的打算。
    2023/07/29 15:10
  • 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談台海和平 幕僚曝原因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昨日刊出,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6)日分析,這份宣示有「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立場」、「對內及對外,賴清德都能堅守和平立場,維護台灣主權」、「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清德提出總統高度的國際主張」等三個意涵。
    2023/07/06 13:05
  • 法總統馬克洪:贊成台海維持現狀 堅決反對任何挑釁

    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法國贊成台海維持現狀、尊重當前既有模式,這也意味法方堅決反對任何挑釁。
    2023/06/26 12:02
  • 捷克演說籲「歐洲朋友支持」吳釗燮訪歐為總統先鋪路? 府:無訊息可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訪問布拉格,在捷克總統帕維爾開場致詞後,發表專題演說,呼籲歐洲國家持續支持台灣的民主以及維持現狀。吳釗燮此次突然訪問歐洲,行程低調到家,傳出是否也另有任務,像是幫蔡總統卸任前可能的訪歐行鋪路?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相關訊息可提供,有出訪行程,會主動對外說明」。
    2023/06/15 19:38
  •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06/15 13:36
  • 保守派新寵兒迪尚特成川普黨內勁敵 倡嚇阻中國犯台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今天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他以新版川普主義在共和黨聲譽鵲起,已成為美國保守勢力新寵兒。他希望台海兩岸維持現狀,主張美日團結嚇阻中國犯台。
    2023/05/25 10:12
  • 最後一次520!「戰爭非選項」蔡英文:任一方不能以非和平改變現狀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任總統滿7週年,蔡英文於總統府內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蔡英文談及,台灣絕對不是風險製造者,我們以全球視野處理兩岸關係,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四個堅持、信守承諾、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這是台灣不分黨派及對岸共同責任,也是全球共同期待。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要維護和平必須強化自己,我們越團結就越安全。
    2023/05/20 09:35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維持現狀與終結軍人執政之戰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2014年上台掌權的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這次選舉可以說是希望維持現狀和終結軍人執政兩大陣營的對戰。
    2023/05/12 14:16
  • 今年連假補班民怨吃不消 政院提明年補班補課5方案

    今年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雖然排了史上最長的年假,但同時,也排出史上最多、高達6次的補班,甚至在2月就有2個禮拜要補班,引起不少民眾不滿。為此,人事行政總處已研擬5種方案,包括維持現狀、三節加上清明與兒童節彈性放假、三節(春節、端午、中秋)彈性放假、小年夜與清明節彈性放假、僅小年夜彈性放假等,該5方案已在4月底送行政院。行政院回應,此題尚待討論,如有決定再對外說明。
    2023/05/06 12:06
  • 指兩岸維持現狀是不得已 柯提「5個互相」:期待明年選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以現階段來說,維持現狀不要說是唯一選擇,恐怕是不得已的選擇。他主張兩岸有交流才有善意,也主張不畏戰、不求戰,備戰和能戰才不怕戰爭,但也不會主動挑釁。
    2023/04/18 10:07
  •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強調對台政策未改變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今天率小組成員訪台,他表示,台法之間沒有誤解,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法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2023/04/17 10:05
  • 日神預測學者評:賴清德兩岸論述 已奪2024選戰先機

    民進黨12日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評價,賴清德直接訴求支持「維持現狀」是一個明智的選舉戰略,他對「台灣的定位」大框架已經明確,搶佔了總統選戰的先機。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4日)受訪時表示,賴清德立場很清楚,相信會獲得多數選民支持,這也是蔡總統過去一貫立場,不會在壓力底下妥協也不會主動挑釁。
    2023/04/14 11:39
  • 歐亞集團總裁談全球風險 建議台對中維持現狀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顧問公司歐亞集團,今年初公布2023年世界十大政治風險預測,直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最大化,是排在俄羅斯之後的第二大政治風險,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分析台灣和美國該如何面對中國,他建議美國要改變成見,至於台灣仍是最好維持現狀。
    2023/04/13 14:15
  • 被砲轟親中忙改口? 馬克洪: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洪提出的「遠美棄台論」延燒三天,甚至被美國前總統川普酸他到中國拍習近平馬屁,而馬克洪也終於親自出面說明,他沒有收回受訪的說法,而是表示法國對台灣議題立場並未改變,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2023/04/13 14:11
  • 馬克洪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仍堅持歐洲不應淪美國附庸

    法國總統馬克洪上週受訪時稱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也不該做美國附庸引發譁然。他今天說法國仍支持台灣維持現狀,但堅稱身為美國盟友不代表要淪為附庸。
    2023/04/13 13:51
  • 挨罵後才換句話說? 馬克宏:對台維持現狀、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周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返國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美中在台海的競爭,結果遭到各界猛烈砲轟。他12日訪問荷蘭時強調,法國對台灣「維持現狀」的立場並未改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但也重申,成為美國的盟友並不代表要成為附庸。
    2023/04/13 10:15
  • 馬克洪:法國對台海立場未變 支持維持台灣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造訪荷蘭時表示,法國對台灣問題的立場沒有改變,在台灣議題方面他支持「維持現狀」。
    2023/04/13 05:44
  • 最快春季!法國在台代表證實2訪團將訪台 期待中國能更譴責俄入侵烏

    法國在台代表公孫孟22日舉行媒體見面會,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表達強烈批評,更提出很遺憾中國沒有直明譴責。對於兩岸關係,法國則是維持一貫立場「支持和平、安全、區域維持現狀」,至於台法交流,他也透露最快今年春季,就會有法國參議院的訪團再度訪問台灣!
    2023/02/22 22:31
  • 布林肯憂中國不安於現狀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過去幾年,中國不再安於現狀,加大對台灣的軍事、經濟壓力,試圖切斷台灣與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的聯繫。從美方角度來看,維持現狀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2023/01/21 14:23
  • 賴清德主張「務實台獨」 朱立倫:全民希望維持現狀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任民進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祝福賴清德,但全民、國際媒體以及他近日會面的許多國外訪賓,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叫「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必須給出明確答案。
    2023/01/18 16:26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