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神預測學者評:賴清德兩岸論述 已奪2024選戰先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1:39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正式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正式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12日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評價,賴清德直接訴求支持「維持現狀」是一個明智的選舉戰略,他對「台灣的定位」大框架已經明確,搶佔了總統選戰的先機。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4日)受訪時表示,賴清德立場很清楚,相信會獲得多數選民支持,這也是蔡總統過去一貫立場,不會在壓力底下妥協也不會主動挑釁。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多次精準預測我國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賴清德完全沿用了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概念。「結合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也是蔡政府的外交路線。他表示,「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的國際地位得到提升,也展現了對蔡總統個人的高度尊重。

 

小笠原欣幸指出,賴清德對於「台灣的定位」大框架已經明確下來,接著將再對國內政策陸續推出更具體的觀點。在避免貪腐和選民的厭倦感下,如何妥為說明繼續讓民進黨執政的意義與好處,將是賴清德的課題。

鄭文燦則表示,賴清德獲得提名的記者會,大家看得很清楚,賴清德堅持台灣自由民主、主權地位,希望維持民主和平現狀、確保現狀不被破壞,我們有保護自己、追求和平的決心,這樣的立場很清楚,相信會獲得多數選民支持,這也是蔡總統過去一貫立場,不會在壓力底下妥協也不會主動挑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民進黨#鄭文燦#兩岸論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