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綠色能源 結果共93筆

  • 【FOCUS新聞】從「撒哈拉沙漠」發電!不是夢 靠光能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一望無際的撒哈啦沙漠即將成為歐洲國家的發電廠,綠色能源公司在沙漠中裝了數千片能隨著陽光移動的鏡子,然後將折射的光集中,利用光產生的熱能來電,這些電力可以從海底電纜直接輸送到義大利的電廠,從2018年開始,突尼西亞的太陽能就能提供英國250萬人用電,費用還比當地的風力發電便宜2成,估計到了2050年,北非的太陽能將能提供歐洲大陸15%的電力。
    2014/10/29 21:16
  • 【FOCUS新聞】「擠爆華爾街」運動登場 上班日3千人到

    繼30萬人大遊行之後,為地球請命的群眾,再挺進紐約市的金融中心華爾街,要全球大企業為發展過度,造成全球暖化負起責任,率先做出改變採取實際行動的是,美國靠石油起家的洛克斐洛家族,他們在聯合國氣候大會之前,宣布從石化產業撤資500億美元,將投入綠色能源。
    2014/09/23 21:28
  • 首座地熱發電廠 供2萬戶家用電

    從前宜蘭清水地熱池,不時會發生民眾為了煮溫泉蛋,不小心掉進滾燙水中的意外,現在全台首座地熱發電站誕生,讓遊客不僅可以安全的煮蛋,還可以在現場體驗地熱充電,地熱發電不需使用燃料,不會產生溫室氣體,是環保的綠色能源,工研院鑽探開發,在今年8月開始測試,目前提供清水地熱區全區使用,明年可望營運地熱發電廠,到時候可供應2萬6千4百戶家庭用電,未來也會發展低碳旅遊。
    2013/12/10 19:55
  • 未來綠能「可燃冰」 日海底實驗開採

    你知道有一種「會燃燒的冰塊」嗎?這是一種在低溫高壓下,呈現如冰晶般的甲烷水合物,由於裡頭富含天然氣,能點火燃燒,因此又被稱做「可燃冰」,更被視為新世代的綠色能源。
    2012/02/03 22:21
  • 暖化海水變酸 龍蝦外殼遭到腐蝕

    人類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導致海水溫度不斷上升,海洋在吸收過量的二氧化碳後,PH值會愈來愈酸,而且已經開始影響海底生物,像是殼類生物,外殼已經開始出現腐蝕現象,南非一間水族館,決動採用綠色能源,要幫這些海底生物請命。
    2011/11/17 22:35
  • 綠能產業HOT 6成5上班族有意加入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讓大家對綠色能源越來越重視,也吸引更多人投入綠能產業。
    2011/07/05 07:48
  • 冬天積雪夏天用 北海道儲雪賺錢

    日本西部在新年期間,降下創紀錄的大雪,包括北海道、長崎縣、鹿兒島等,總共有7個地方寫下積雪的歷史新高,不過這些積雪,未來可能變成新的綠色能源。北海道一個小村莊,蓋了一座儲雪庫,打算在夏天把這些積雪賣到東京,讓東京人當冷氣用。
    2011/01/04 22:39
  • 小兵立大功 台電研發微藻減碳

    亞太電協電力產業展,國際電力業者與企業都來台參展,內容包括最先進的電力技術和綠色能源,其中台電「微藻減碳」計畫,因為能夠減碳,吸引中外人士的注意。
    2010/10/28 09:49
  • 冰川倍數崩解 來自「格陵蘭的警告」

    天災不斷、氣候異變,關於「全球暖化」議題,現在全人類都關注!事實上,大自然不斷在發出警訊,就在離台灣幾萬公里遠的北歐,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每年都有大片冰川崩解,北極冰融的速度,10年間幾乎是倍數成長;接下來的報導,我們要帶你到格陵蘭,親眼目睹引起全球科學家注目的「來自格陵蘭的警告」,也要到丹麥看看,北歐人的「綠色能源實驗」,減碳救地球,其實不是遙不可及。
    2010/09/14 22:37
  • 機器手做哆啦A夢 馬總統也好奇

    生物科技和綠色能源,都是未來看好的新興產業;行政院要創造下一波產業契機,規劃了6大新興產業,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配合設計各項課程,馬總統參觀成果發表展,對職訓努力相當肯定。
    2010/05/01 19:18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碳中和!丹麥環保屋 善用綠色能源

    這次舉辦哥本哈根會議的丹麥,有20%的電力是來自於風力發電,也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在哥本哈根市郊的艾伯洛德市,為了打造綠色市鎮,市政府也推出結合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環保綠能屋,強調是可以達到碳中和的綠建築,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丹麥的採訪報導。
    2009/12/11 17:23
  • 企業開發氫氧環保能源 台灣之光

    開發綠色能源,不但能解決全球能源的問題,更是投資者眼中的綠色金礦。
    2009/10/22 09:54
  • 國際招商論壇 外國企業來台找商機

    台灣有什麼樣的新興產業值得投資?經濟部主辦的「國際招商論壇」,今年鎖定綠色能源、車用電子和觀光和健康照顧等四大產業,主要為歐美日等投資外商,介紹這些具發展潛力的產業。
    2009/10/08 19:42
  • 啟動綠色能源計畫 響應節能省碳

    響應節能省碳,政府鼓勵車輛多使用環保生質燃料。同樣是加油,政府推廣車輛使用,生質柴油和生質酒精汽油,希望藉由簡單的加油,落實環保。
    2009/09/22 19:58
  • 糖加水發酵1天 可自製乙醇能源

    之前油價高漲時,綠色能源一度火紅,你有想過在自家後院,就能製造出汽車引擎也能使用的乙醇嗎?美國一位矽谷企業家,就研究出這麼一個發明,他推出一款像是洗衣機的乙醇釀造機,號稱只要把糖跟水混合,放入機器後發酵一天,就能把釀出的乙醇,直接加進油箱裡,不過還是提醒你,乙醇在室溫下就易燃,不要輕易嘗試。
    2009/03/12 22:40
  • 佛里曼:發展能源科技 台灣有實力

    最近出版「世界又熱又平又擠」新書的暢銷書作家佛里曼認為,開發綠色能源將是必然的趨勢,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好機會,本書由「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佛里曼在接受專訪時建議,台灣民間公司該多利用大陸市場,測試科技降低成本,他說台灣成功發展資訊科技,也有實力發展能源科技!
    2008/09/29 16:51
  • 博鰲論壇/2002年始 博鰲論壇鞏固亞經濟體

    因為「蕭胡會」,讓已經舉辦過6年的「博鰲論壇」,一直到今年的第七屆,才備受關注;博鰲論壇就是為了鞏固「亞洲經濟體」,在世界經濟上的地位,與「世界經濟論壇」相抗衡;每年的經濟議題,大多與當年的大環境有關;像是今年除了探討次貸風暴對亞洲影響、人民幣升值之外,對於近年來大家很關心的「綠色能源」,也是探討的主題之一。
    2008/04/11 22:57
  • 綠色能源成本昂貴 家庭負擔大

    最近您有沒有注意電費帳單加印一條注意事項,每用1度電產生0.62公斤二氧化碳;而它也是造成溫室效應的最大元兇;根據統計,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第22名,台電也不斷研究開發再生能源,希望降低二氧化碳量,其中又以風力和太陽能為大宗,但是這些零污染的綠色能源,是否適合一般家庭使用,現在帶您了解。
    2007/06/2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