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碳中和!丹麥環保屋 善用綠色能源

記者 楊樺 / 攝影 蕭應強 哥本哈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舉辦哥本哈根會議的丹麥,有20%的電力是來自於風力發電,也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在哥本哈根市郊的艾伯洛德市,為了打造綠色市鎮,市政府也推出結合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環保綠能屋,強調是可以達到碳中和的綠建築,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丹麥的採訪報導。

TVBS記者楊樺:「在我背後的這個暗紅色的小屋,是市政府所補助興建的環保屋,它充分利用太陽能板,還有風力發電,提供住戶熱水,跟其他的使用,號稱是完全沒有排放二氧化碳。」

太陽能板吸收太陽光,再加上風力發電,可以提供給住戶足夠的能源使用;這裡是哥本哈根近郊的艾伯洛德市;透過使用綠色能源,讓這座小小的環保屋,成為碳中和的綠建築。

艾伯洛德市環境技術局局長克力斯坦森:「在屋頂上,我們有太陽能系統,在屋內,從污水中取得能源,我們有熱能交換,再將能源回收再使用,有很小的風力發電,結合在一起,就沒有使用到其他能源。」

節能減碳改造計畫,都是在屋外進行,不會影響住戶生活,市政府結合了民間企業的捐贈,打造綠色住家。艾伯洛德市環境技術人員:「我們不想讓房子變小,我們想讓房子變大,有多一點的光線,有多一點乾淨空氣,二氧化碳排放要是零。」

在屋頂上,裝了太陽稜鏡,除了吸收太陽能之外,也能改善屋內的照明,增進住戶的居住品質;早在40年前,艾伯洛德市就已採取雨水和污水分離的系統,在下大雨時,可以減輕污水處理廠的負擔,節能減碳的綠色精神,早已融入在丹麥人的生活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本哈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