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綠能發展 結果共34筆

  • 巧綠能?壞景觀? 光電長廊截斷黃金隧道

    嘉義市軍輝橋的八掌溪堤岸,種滿了長達近千米的黃花楓鈴木,每到3月就成了最吸睛的「黃金隧道」。但近來河川局卻在河堤上,建構90米的太陽光電能板,截斷了風鈴木大道,讓居民及遊客相當錯愕。原來是河川局魅力河段亮點計畫的試辦區,要讓八掌溪除了防洪、觀光之外,也能發展綠能,但要拿景觀換能源,該如何尋求平衡點成了河川局的首要考驗。
    2018/01/23 18:32
  • 澎湖發展低碳島 綠能發電降成本

    澎湖縣有許多離島,島上的居民平時都靠柴油發電,但因為交通不便,運送油料成本高,導致台電連年虧損。因此近幾年澎湖積極推動低碳島計畫,也就是在小離島建置微電網系統,透過太陽能補充發電量、靠電池儲存多餘的電力,配合既有的柴有發電機組,整座小島就能降低供電成本、自給自足。未來這套微電網系統不只能帶動產業發展,還可望複製外銷到東南亞其他離島。
    2017/11/28 14:04
  • 火力補核能缺口 溫室氣體排放10年新高

    環保署數據顯示,台灣今年的總體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高達2.93億公噸,創下十年來的新高,學者說這是因為非核之後,電力缺口太大,綠能不夠完備,只好用火力發電彌補缺口,但學者擔心,目前台灣的綠能進展太慢,政府想要在2025年達到綠能發電20%幾乎不可能,如果想要兼顧非核和減碳,應該以務實得態度以核養綠,等綠能成熟才有本錢淘汰核電,不過環保署很有信心,強調很多外資都想要進駐台灣發展綠能,只要環評通過,綠能就會在台灣快速發展
    2017/11/13 22:09
  • 魏明谷試乘無人自駕巴士 盼推動綠能發展

    彰化縣綠能智慧產業系列活動今天上午開幕,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等人試乘無人自駕巴士,魏明谷說,希望藉活動帶動綠能智慧產業發展。
    2017/10/25 15:09
  • 中央畜牧場沼氣發電 多國想複製

    屏東中央畜牧場斥資新台幣5000萬元建置沼氣發電,利用豬糞尿推動綠能發電,今天讓「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全球班)」的多國學員驚豔,希望能複製經驗到他們的國家。
    2017/10/20 18:05
  • 電業法三讀修法 環團有褒有貶

    立法院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包括綠電先行及2025年達非核家園。環團對此有褒有貶,部分肯定這是綠能發展的第一哩路;反方則批錯誤政策衍生三大苦果,將由全民承擔。
    2017/01/12 00:15
  • 縣市拚翻轉/台南日照全台之冠!綠能經濟即將啟動

    台南不只是古都,更是台灣日照度一的區域,年平均日照時數達到2024小時,遠高於全國的1601個小時,而這樣的優越環境,特別適合發展綠能科技,尤其是太陽能發電的生產,而目前新政府也打算要在台南沙崙地區,成立綠能經濟園區,希望能夠以研發帶起綠能經濟,讓文化古都發展陽光經濟。
    2016/05/19 19:53
  • 智能環保家電 增添生活便利性

    建立環保節能概念,許多家電用品都朝智能、綠能發展。
    2014/11/08 07:09
  • 「綠」能發電 植物發電可兼顧糧食

    該不該繼續使用核能發電,這個問題不只出現在台灣,全球都積極尋找替代能源,荷蘭科學家就發展出最新的綠能發電,說是「綠能發電」,還真的是透過「綠色植物」來發電,而且只需要植物行光合作用就可以發電,目前還在研究如何降低成本,希望可以結合農糧經濟作物,讓糧食和能源都能兼顧。
    2013/04/10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