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發電 植物發電可兼顧糧食

記者 陳乃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0 10:00

該不該繼續使用核能發電,這個問題不只出現在台灣,全球都積極尋找替代能源,荷蘭科學家就發展出最新的綠能發電,說是「綠能發電」,還真的是透過「綠色植物」來發電,而且只需要植物行光合作用就可以發電,目前還在研究如何降低成本,希望可以結合農糧經濟作物,讓糧食和能源都能兼顧。

綠色植物隨著日出、日落,生生不息,只要陽光、空氣、水就能生存的植物,竟然還可以發電,盆栽插上正負極,一旁的地球儀就通電開始轉動,秘密就在這一團黑黑的泥土。研發組長:「將植物種在碳纖維上,根部間的有機物質,可以突破細胞壁釋放電力。」

怎麼可能這麼神奇,植物光合作用,根部產生葡萄糖、釋放水,這時插入正負極,就能汲取其中的電解質發電。資深綠能顧問:「最好的情況下,每公頃發電的總量,可提供20戶家用電。」

唯一的缺點是發電裝置必須緊靠植物,但是植物生長又需要空間,不過裝置簡單,只需要正負極連接水中的發電裝置,最適合水耕植物。研發組長:「更大規模的話,可能可以種水稻,同時又可以發電,這樣就能兼顧糧食和能源。」

雖然目前每單位發電量不及太陽能電板,不過,研發團隊還在研究如何降低成本,希望能結合農糧經濟作物,推廣這種名副其實的「綠能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