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明谷試乘無人自駕巴士 盼推動綠能發展


發佈時間:2017/10/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綠能智慧產業系列活動今天上午開幕,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等人試乘無人自駕巴士,魏明谷說,希望藉活動帶動綠能智慧產業發展。

彰化縣綠能智慧產業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高鐵彰化站舉行開幕式,在高鐵彰化站有無人自駕巴士試乘活動,明天則有綠能智慧產業鏈論壇,至於參加開幕式的貴賓除了魏明谷、李君禮外,還有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會代表吳瑞鵬等人。

 

魏明谷致詞時說,彰化縣外海的離岸風力發電風場,預計年底都會通過環評,縣府會協助投資離岸風力發電的外商排除投資障礙,至於在綠能開發方面,地方也會與中央合作,而下一階段要面臨的就是綠能的應用,今天在場展示的無人自駕巴士、太陽能板等,都是屬於綠能應用的範圍,期盼彰化成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

魏明谷表示,在會場也有無人自駕巴士的試乘活動,運用高鐵彰化站高架橋下的道路作為無人巴士的專用道,向東開往社頭鄉清水岩寺的溫泉池,往西則可以開到溪州公園以及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成為一個結合綠能智慧產業的觀光廊道。

李君禮指出,彰化縣政府推動離岸風力發電的努力有目共睹,縣府也正在推動離岸風機營運維護專用的港口,創造更多在地的就業機會,中央也會支持。
 

至於開幕式的重頭戲,則是魏明谷、李君禮、紀博偉等人試乘無人自駕巴士,魏明谷等人登上巴士,巴士隨即以每小時約30公里的速度,在高鐵高架橋下的專用道前進以及轉彎,而魏明谷對於試乘的結果感到滿意,稱讚無人自駕巴士很有「智慧」,行駛時遇到道路不平整時還會減速,邀請民眾一起參與試乘活動。

彰化縣政府指出,彰化綠能智慧產業展示將在10月25至29日期間於高鐵彰化站和彰化高鐵特定區持續進行,想要試乘的民眾可以在每天早上9時到11時,下午2時到5時在現場排隊等候,現場依號碼排隊體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能#自駕巴士#風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5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