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經濟實力 結果共99筆

  • 新金磚五國經濟表現 投資人關注

    金磚四國經濟實力和豐富資源,成為全球市場投資的熱門標的,不過現在又多了第五國-南非。
    2010/06/18 00:26
  • 【中國進行式】中國人這麼看! 大陸爭取「話語權」

    中國大陸過去30年全力發展經濟,現在經濟富強了,接下來的下一步,大陸要的到底是什麼?在國際上爭取地位,除了經濟實力外,有沒有發聲權?同樣也是關鍵。過去外國對於大陸的印象,不外乎「世界工廠」、「代工大國」,殊不知在這最近的2、3年內,大陸現在已經不再輸出「勞力」,取而代之的是輸出「文化」,希望能在輸出文化的同時,也將中國的想法傳播到世界各地。最近一部大陸電影「南京南京」,同樣都是南京大屠殺題材,但導演的角度,卻跟過去都不太一樣;TVBS記者詹瑋琦、高志宏,在北京、天津兩地,分別採訪了電影、動漫產業,希望透過這些文化產業的採訪,能夠了解大陸在「輸出文化」方面的努力。
    2009/11/22 20:09
  • 【科技挪威】挪威創意發光 展現油國經濟實力

    挪威,地處邊遠,但出色的北歐設計與藝術作品,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然而隨著奧斯陸歌劇院的完成,這座挪威世紀來最大的文化建築,不僅一圓當地樂迷100多年的夢,也展現出挪威身為全球第三大石油出口國的經濟實力。
    2009/10/27 22:44
  • 【60年新中國】大陸「溫飽之後」 吃穿高檔名牌「炫富」

    中國大陸建政60年,其中後30年進入改革開放的年代,從經濟實力看得出來,這3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大陸民眾求的是「溫飽」,不過在「溫飽之後」,現在大陸人有錢了,要的不只是吃飽吃好,許多人以追求名牌來「炫富」,因此也被外界批評有種「暴發戶」的心態。
    2009/10/01 22:45
  • 【設計新歐洲】米蘭傢俱展  表現歐洲設計力

    TVBS本週為您推出「設計新歐洲」專題報導,今天首先帶您去時尚之都米蘭,一向是全球時尚和設計重鎮米蘭,每年舉行的家具展,更是全球設計展的焦點,設計界盛事。今年儘管不景氣,家具展人氣不減,各國參觀人數超過30萬,展覽設計的美感以及創意自然不在話下,TVBS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就帶您去米蘭了解,義大利的美學經濟實力。
    2009/05/18 22:31
  • 陸團來台猛刷 台直銷業掀戰火

    景氣差讓小本創業的直銷爆紅,大陸安利團來台灣展現經濟實力,對直銷同業來說是把餅做大,但也感受到競爭壓力,頻推產品做促銷,因為直銷一年商機高達5百多億,其他業者私下說,可不想因為對手安麗一次搶占版面的獎勵旅遊,就輸掉自己在市場的知名度。
    2009/03/18 19:18
  • APEC‧08/胡錦濤赴秘魯APEC 高規格接待

    在秘魯首都利馬所舉行的APEC會議,各國領袖陸續抵達,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前抵達秘魯,受到高規格待遇,胡錦濤此行也將和秘魯的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中,大陸也展現經濟實力。
    2008/11/21 19:36
  • 上海新天地 豪宅區富豪聚落!

    前陣子,大陸富豪團到台灣參訪房地產,引起一股炒樓炫風,其實台灣人在大陸買豪宅的經濟實力,在對岸的房產界也非常有名,尤其是在上海,幾個最昂貴的豪宅建案中,台灣富豪出手一點不手軟。
    2008/06/07 19:24
  • 搶當老二! 大陸經濟力將勝日本

    大陸經濟實力越來越強,根據日本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再過5年,大陸就會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現在世界頂級的奢華品牌,幾乎已經全數進駐中國大陸的市場,大陸的有錢人,在奢華品的消費,也已經開始講究品味,專家宣告,大陸的奢華品消費,已經邁入成熟階段。
    2008/04/07 22:35
  • 〈獨家〉小型房仲慘 專攻豪宅業績漲2成

    年關將近,房市稍微開始熱絡;但在去年下半年,卻有248家仲介業者關門大吉,是5年來新高,但是M型市場,走極端化;專攻豪宅的業者業績卻是屢創新高,很多經濟實力雄厚的買主,開的條件很嚴苛,只要房子夠好,金額沒有上限。
    2008/01/20 18:25
  • 瓜國總統當選人 加強大陸關係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科隆,即將在明天宣誓就職,陳水扁總統跟中美洲主要國家領袖,都將出席觀禮,不過,在這個當頭,這位新總統也謹慎的表示,有鑒於大陸的經濟實力,瓜地馬拉不排除向北京提出策略性計畫;至於跟台灣的關係會不會生變?科隆並沒有正面回覆。
    2008/01/13 20:00
  • 【快樂成都】天府之國愛享樂 休閒產業商機大

    大陸西南各省市的經濟實力,雖然不敵沿海地區,但對休閒生活,卻毫不馬虎,四川自古就被稱為天府之國,省會成都的消費力不低,當地人甚至很驕傲的自稱為「休閒都市」,台商當然也看到了商機,將四川當做是發展休閒產業的重要據點,快樂成都系列報導,今天先帶您看看商機在哪裡。
    2007/07/23 22:44
  • 沙漠蓋52K捷運 杜拜再展經濟實力

    近年來,杜拜快速崛起,陸續在在沙漠中,蓋起現代化的大眾運輸系統,除了解決塞車問題,也向世人展現,杜拜強勁的經濟實力。
    2007/04/20 14:42
  • 「金磚四國」錢多多 買精品毫不手軟

    包括中國大陸、印度、俄羅斯以及巴西,這「金磚四國」,因為他們的經濟實力雄厚,被預估2050年,將成為全世界最強的經濟體。這幾個國家經濟發達,新興富豪增加的速度,也名列前矛,因此要在這幾個國家搶入商機,鎖定奢華富豪族群,準沒錯。
    2007/04/12 22:49
  • NBA明星賽 首次移師拉斯維加斯

    NBA明星賽首次在沒有NBA球隊的城市─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也突顯出這個美國經濟成長最快的城市之一的影響力,讓職業體育組織不得不重視,目前賭城並沒有頂級的職業球隊,但隨著經濟實力的增加,賭城也準備爭取成立一級的職業球隊,吸引更多觀光客。
    2007/02/20 08:50
  • 越南改革開放 「亞洲第五虎」出頭

    APEC會議剛剛在越南結束,其實越南在11月初加入世貿組織之後,又舉辦了APEC會議,讓人不得不開始注意他的經濟實力,國際經濟學家,都看好越南的發展,認為越南是「亞洲第五隻老虎」,經濟成長更緊追大陸,有可能成為「第二個中國」。
    2006/11/20 22:19
  • 大陸外匯存底!台灣4倍 美國20倍

    根據一項非正式的統計,中國大陸在今年10月底,外匯存底已經高達1兆美金,不但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一,更是台灣外匯存底的4倍!美國的20倍之多!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大陸把外匯存底轉換成其他貨幣,恐怕會造成美金大崩盤。
    2006/11/01 22:17
  • 房價壓不住 出現每坪百萬天價

    上海被大陸民眾評選為10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的第一名,理由是上海看好的經濟實力!目前上海房地產的價格已經出現一坪相當於130萬新台幣的天價,面對節節飆漲的情況,上海市政府這個月接連出招,推出3項平抑房價的政策,不過似乎還無法為火熱的房市降溫。
    2005/03/29 13:14
  • 台灣首富談接班人 郭台銘︰未定

    究竟誰將會是台灣首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接班人?郭台銘今天表明,2008年他一定退休,但是交棒給弟弟郭台成、女兒郭曉玲,或者是專業經理人?目前沒有答案。郭台銘也不諱言,中國大陸是不可忽視的經濟體,任何政治人物說話的分量,都是靠經濟實力。
    2004/10/27 18:23
  • 培訓服務人材 高等教育新方向

    目前國內大學教育中最讓教育單位憂心的是國際化的問題,要如何吸引外國學生來台唸書,還有如何培訓服務業的人材,為台灣打造下個世代的經濟實力,成了最重要的目標。
    2004/08/03 19:41
  • 「九加二」泛珠三角 大陸最大區域合作

    「九加二」等於什麼,等於是中國大陸目前最大規模的一個區域合作,也就是泛珠江三角洲九個省加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經濟整合,這些地區的行政首長正在香港研商未來合作目標,希望相互合作能加乘彼此的經濟實力。
    2004/06/02 10:55
  • 鴻海尾牙唱國歌 「愛國」展經濟實力

    連續三年蟬連國內最大製造業廠商的鴻海電子,今天舉辦尾牙。去年,董事長郭台銘送出兩百張股票,相當於兩千四百萬現金,讓員工成為千萬富翁!今年鴻海業績比去年成長一千多億,尾牙大獎除了十部雙B房車,預估股票放送會更大手筆,不過究竟數目多少,要到最後壓軸時才會揭曉。
    2004/01/18 18:30
  • 吉隆坡雙子星 維持五年世界第一

    台北的101大樓成為世界最高樓,超越了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象徵台灣的工程技術和經濟實力,都能夠和世界一流國家匹敵,二十世紀以來,全球各地為了爭奪世界第一高樓的名號,競相興建超高大樓,接下來帶您一起看看世界著名的超高大樓。 追逐比天一樣高的超級大樓,一直是人類無止盡的夢想,在百年前的1889年,為了博覽會而建造的巴黎鐵塔,滿足了當時的想像,成為世界最高建築。 到了20世紀末,亞洲的經濟發展速度超過歐美,1998年完工的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樓高88樓,高度達452公尺,一舉成為世界第一,被擠到第二名的就是芝加哥的西爾斯大樓,芝加哥一向就是摩天大樓的故鄉,而在1974年完工的西爾斯大樓高443公尺,108層樓,曾經維持了24年的世界第一。 上海的金茂大樓,也在1998年完工,420公尺的高度,比不上同年完成的雙子星大樓,排不上世界第一,紐約世貿大樓417公尺,原本排在第四高,但已化成灰燼,倒是已經完工70年的帝國大樓,以381公尺的高度,排在第四高。 不過浴火重生的世貿新大樓,已經擬好計畫,未來533公尺的高度,將超越台北101重新拿回世界第一,不過還在計畫中的南韓漢城大樓以及九龍地鐵大樓都有500公尺以上的野心,不過超高大樓的營造過程難度太高,能否順利完工,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2003/07/01 17:46
  • 林信義籲立院召開臨時會 通過財經六法

    財經六法未能在立法院會期中過關,讓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憂心忡忡,今天(16日)林信義率領財經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大聲籲請立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財經六法,以提升我國經濟實力,增加國際競爭力。
    2003/06/16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