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結節 結果共126筆

  • 容易疲累、吞嚥困難 竟是甲狀腺癌 是否遺傳?醫生這樣

    多年前主持節目時,李明依喉嚨就常不舒服,也曾開刀切除過息肉,而之前也曾經有過甲狀腺結節症,一開始以為是切息肉後遺症,直到年前做健康檢查,才確認罹患,日前已在台北榮總手術切除。其實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所以9成以上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都是女性,而甲狀腺結節有5%的機率會惡化成甲狀腺癌,主要跟家族病史以及體質有關。防範甲狀腺癌,醫師提醒,靠肉眼觀察脖子異常腫塊,揪出罹癌的情況相當少,所以建議還是要定期檢查,罹患甲狀腺癌也不用緊張,因大部分屬於治癒高的乳突癌,配合醫生治療即可。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甲狀腺癌分為哪幾種,又頸部出現那些狀況時,必須要要特別留心!
    2020/05/03 20:04
  • 李明依「蝴蝶飛走了」 甲狀腺癌手術切除

    53歲的藝人李明依,最近做健康檢查,確認罹患甲狀腺癌一期,已在台北榮總做手術切除,他在臉書PO出照片,說蝴蝶飛走了,其實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女性患者是男性的三倍。
    2020/04/10 13:23
  • 輕忽不得! 甲狀腺結節容易好發在「妳」身上

    有空的時候,稍微輕輕按一下頸部提高警覺留意有沒有異狀!事實上完全沒症狀,「甲狀腺結節」,盛行率非常高,多數確診個案都是健康檢查時發現,再加上許多女性為好發族群,醫師從過臨床和研究上發現,50歲以上女性,平均每兩人當中就有一人罹患甲狀線結節,醫師希望民眾能提高警覺,發現異狀趕緊就醫檢查。
    2019/12/14 00:08
  • 她堅持「神明託夢」要檢查…結果真罹癌 醫師也驚訝

    真有此事?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峻偉在節目中分享,曾有一名女病患前來就診,篤定的說自己罹患甲狀腺癌,醫師反問:「妳怎麼知道?」沒想到對方回說,是某天晚上神明託夢,而經過醫院檢查,結果竟然真罹癌,讓醫師也感到驚訝!
    2019/10/09 15:53
  • 胸肺劇痛!他抽電子煙半年 做斷層見「2異物」嚇壞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開始抽電子菸,認為它比起傳統紙菸相對健康。不過1名男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自己抽了10幾年的傳統紙菸,今年初開始改抽電子菸,未料才短短半年,他便感到肺部不適,就醫檢查更驚見兩側肺葉都長出異物,讓他當場嚇壞。
    2019/09/24 09:27
  • 背痛1年就診竟是「這種病」 醫:這3器官恐中標!  

    1名58歲的李姓女子平日和老公一起經營早餐店,她的下背痛了1年才到醫院檢雜,結果竟已是第4期肺腺癌,而且因為轉移到骨頭,才會造成疼痛;經標靶藥物治療後,腫瘤成功縮小。醫生表示,肺腺癌可能轉移到骨頭、腦部和肝臟,尤其以骨頭轉移較易以疼痛症狀表現,提醒民眾有不舒服就要盡快就醫檢查,才能早期治療。
    2019/08/12 18:06
  • 1/4台人有甲狀腺結節!女性風險高 醫籲定期追蹤

    台灣每4人就有1人有甲狀腺結節問題,又以女性居多。醫師今天提醒,良性結節應定期追蹤,若腫塊愈來愈大,除影響外觀,也可能壓迫食道、氣管。
    2019/07/16 16:42
  • 《霹靂火》秦楊現身挺韓 醫師爆:右肺有小結節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凱道參加造勢活動,有眼尖網友發現在韓的身後出現一個熟悉的臉孔,正是因演出本土劇《台灣霹靂火》竄紅,近年來淡出演藝圈的男演員秦揚。久違的秦揚雖然看起來氣色不錯,但有醫師透露,其實他因連續咳嗽做檢查,結果在右肺發現0.2公分的小結節。
    2019/06/03 11:10
  • 32歲工程師突視力模糊 就醫才發現腎衰竭

    一名32歲吳姓電腦工程師日前突然視線模糊,就醫才了解因高血壓造成視網膜出血影響視力,卻意外發現罹患「特發性結節性腎小球硬化症」,目前以服藥控制並仰賴洗腎維持代謝。
    2019/03/27 11:55
  • 腰痛30年!阿伯誤診坐骨神經痛 結果是「這條」作祟

    一名熱愛攝影的阿伯腰痛30年,四處求醫被診斷是坐骨神經痛,但長年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卻不見緩解,後來經復健科醫師尤稚凱檢查,發現問題與坐骨神經痛無關,而是一條韌帶作祟,經過治療後,終於解決30年腰痛問題。
    2019/02/18 23:03
  • 甲狀腺結節惡性率低 新術式降手術負擔

    台灣人甲狀腺結節盛行率高,但僅5%會轉為惡性瘤。長庚醫師陳育賢說,許多長了結節者可能開刀後發現是良性,但身體已留下開刀疤痕,有新術式可望減輕負擔。
    2017/11/20 19:28
  • 兩岸音樂交流! 「中國新歌聲」學員登台開唱

    大陸歌唱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集結節目中表現優異的學員來台舉辦演唱會,和同樣從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的台灣歌手展開音樂交流,標榜是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之後的後續交流活動。
    2017/09/24 16:44
  • 罕病血管瘤爬滿臉 台大醫院調出獨門藥膏

    結節性硬化症患者有9成臉部會長出血管纖維瘤,一碰就破皮流血,影響外觀,僅能靠手術、雷射切除。台大醫院近期研發出全台唯一藥膏,2週就能使臉部血管纖維瘤減緩3成。
    2017/08/31 19:01
  • 甲狀腺結節手術新選擇  射頻燒灼術

    甲狀腺腫大在國人是很常見的問題,大多數屬良性,除了傳統開刀手術治療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鄭凱倫今天說,甲狀腺射頻燒灼術是新的選擇。
    2017/08/01 14:57
  • 免驚!健檢發現小腫瘤、結節 醫:8成非癌症

    很多民眾每年都會固定做健康檢查,但檢查儀器越來越精密,發現的小腫瘤的機率就越多,不過也因為健檢常發現小腫瘤,不少民眾就非常擔心,是不是腫瘤就一定是癌症的病兆,甚至會轉化成惡性腫瘤,不過醫師就說,一開始的腫瘤有8成都不是癌症。
    2016/06/29 11:19
  • 〈獨家〉微整風險 吃抗凝血劑、阿斯匹靈恐血腫

    愛美是人的天性,尤其現在進入暑假,許多學生趁機去整形診所修修臉,或是不太需要復原時間的微整型,也很夯,但是要特別注意,醫師下針及劑量拿捏特別重要,另外患者術後保養也不可以馬虎,像是打玻尿酸,1星期之內,最好都不要泡溫泉,而除了最新的填充式針劑舒顏萃,術後需要按摩避免結節組織,其他像是微晶瓷、肉毒或是玻尿酸,都不可以自己按摩,以免變形。
    2013/07/05 19:07
  • 抗癢!男週泡湯4次 燙出結節疤腿

    早晚溫差大,去溫泉泡湯民眾越來越多,不過皮膚科醫師卻發現了一個,泡湯泡出滿腿出現大塊疤痕的病例,這名28歲的男子以為泡湯可以改善皮膚乾癢,每2天就泡一次湯,每次泡完一癢又抓皮膚,造成雙腿反覆破皮,最後形成了一塊塊「結節癢疹」。
    2012/11/21 12:46
  • 韓流來襲! U-KISS人氣男團現舞技

    韓國人氣男團U-Kiss晚間在台北舉辦粉絲見面會,由於之前主唱秀鉉傳出聲帶結節,但在場上還是使盡渾身解數,多首歌曲的精采表演,讓歌迷HIGH翻天。
    2011/11/19 23:18
  • 真愛最美!家有罕病子女 父不離不棄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家中有罕見疾病子女的爸爸們,比一般父親更辛苦,一位女兒患有結節性硬化症的魯爸爸,因為女兒沒有行為能力,他天天幫女兒洗臉、按摩,10年來從不喊累,另一位擔任小兒科醫師的王爸爸,女兒出生後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救回一命卻腦部重度傷害,無法說話,也不能自己行動,他數年如一日地全心照顧,這些爸爸付出的心血,實在讓人動容。
    2011/08/07 17:54
  • 「擠奶人結節」 肉販怪病15年再現

    長期接觸生鮮牛羊肉的肉販,醫師建議最好戴上手套自保,因為,已經15年沒有出現報告案例的「擠奶人結節」,再度現形;如果接觸被污染的生鮮肉品,手上又有傷口,恐怕會長出一個個疣,甚至潰瘍,而且要1個半月以上,才會自然痊癒。
    2008/09/08 20:47
  • 「活不過1週?」 罕病女童已經5歲

    高雄有一名5歲女童「沛沛」,她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叫「結節硬化症」,體內重要器官長滿小腫瘤,剛開始醫師研判沛沛活不過1星期,但沛沛的母親不放棄,還是把她生下來,現在沛沛已經5歲了,健康活潑,和一般小孩一樣,醫生說真的是奇蹟。
    2007/05/06 13:57
  • 照不出肺癌!正子造影引爭議

    之前TVBS獨家揭露,一次要價高達4、5萬元的正子攝影,有極高的輻射,對健康的人不太好!現在又有民眾質疑,說他肺部的結節,竟然在正子裡無法顯影!醫師還誤判是良性,差點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很多醫師坦承,正子攝影本來就不能檢驗出所有的癌症!民眾千萬不要過度迷信。
    2006/04/22 11:53
  • 結節罕病無藥醫 家屬心疼哽咽

    有一種罕見疾病,叫做結節性硬化症,生病的人全身都長滿了一粒粒的結節,不過最嚴重的是,這種結節還會長在體內及器官上,鈣化後可能會奪命,這種病還會有癲癇的狀況,今天幾位結節硬化症患者家長,現身說法,想到孩子受苦,家長都忍不住掉下眼淚。
    2006/01/15 13:01
  • 白斑 缺陷瘤上身 恐罹「結節硬化症」

    如果你家的幼童身上、臉上有一些莫名的斑點及缺陷瘤,可要小心罹患結節性硬化症!在高雄,一名才1歲2個月大的男童,因為發燒、抽搐送醫,進一步檢查,才發現他罹患這種無藥可醫的疾病。
    2005/10/13 11:57
  • 眼癌像針眼不痛不癢 死亡率達25%

    如果您的眼皮不斷長出不會痛的針眼,可能要懷疑是不是罹患了罕見的眼瞼皮脂腺癌。醫師指出,這種眼部惡疾通常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由於不痛不癢,容易被診斷成霰粒腫,有的病患都是反覆開刀,又反覆長出結節,才發現事態不妙,進行化驗,結果癌細胞早已擴散,死亡率高達25%。
    2004/04/19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