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細胞治療 結果共47筆

  • 陸土豪打「續命針」求長生不老 一針283萬不手軟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長生不老,過往的歷史上,包括秦始皇曾派徐福去尋找長生不老藥、漢武帝派方士李少君煉製長生不老仙丹,就是希望自己能活得長久;即便已經過了2千多年,仍有許多人抱有這樣的夢想。日前在大陸有4名富豪,特別組團到烏克蘭打「續命針」,一劑要價近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3萬元),號稱能讓人年輕30歲。
    2018/05/23 22:57
  • 生技集團轉投資有成 2017營收創新高

    受惠產業景氣,生技集團轉投資事業,並跨新藥開發等多元領域有成,2017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從2008打造生技育成平台的生醫集團,轉投資領域包含細胞治療、小分子新藥開發等等,交出漂亮的成績單,28日舉辦法說會,現場座無虛席。
    2018/03/29 21:57
  • 胚胎幹細胞報佳音! 治療眼疾有效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兩名因視力退化性疾病導致視力嚴重喪失患者,經胚胎幹細胞治療後,能夠再次閱讀。
    2018/03/20 13:50
  • 衛福部一紙「同意」公文 癌末婦起死回生

    高雄一名癌末婦人5年前罹患乳癌後,癌細胞移轉到淋巴腺和全身,她接受過七次標靶治療卻無效,三個月前突然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來醫院向衛福部申請「免疫細胞治療」以特殊個案急件通過,婦人也感謝批淮治療,讓她不必花好幾百萬元到國外尋求治療。
    2018/03/16 13:43
  • 治療失智失明  台灣研發成果國際青睞

    國際間對於細胞治療的研究如火如荼,台灣醫療團隊在青光眼、失智症治療頗有建樹且潛力可期,吸引日本專家邀請台灣團隊攜手研究,為高齡社會的失明、失智等疾病找到治療生機。
    2017/10/10 13:52
  • 細胞治療產品掛蛋 台灣面臨三難關

    可望治療癌症、失智症的細胞治療,近年在國際間蔚為風潮,美、日、韓紛紛推出細胞治療產品,台灣卡在法律、資金、臨床試驗的各種侷限下,至今仍掛蛋。
    2017/10/10 13:20
  • 猴子實驗已經成功! 用iPS細胞治療帕金森症

    iPS細胞的萬用性再次獲得證實!京都大學腦神經外科教授,成功利用iPS細胞改善了11隻猴子的帕金森氏症症狀,他們希望最快在明年就開始進行醫療手術,幫助患者擺脫帕金森氏症的困擾。
    2017/09/01 21:28
  • 「拍一拍治萎縮」 密醫涉詐害死輕艇國手

    陽光大男孩疑似因為密醫誤診,賠上一條命!19歲輕艇國手徐子鈞,去年11月遭小貨車追撞變成植物人,父母四處奔走希望有奇蹟出現,結果密醫林愈翔聲稱,能用幹細胞治療配合拍打萎縮小腿就能好轉,但林子鈞沒有好轉反而更慘,送台大醫院後宣告不治,台北市士林地檢署搜索密醫工作的春寧診所,發現他沒有醫師執照,還騙家屬120萬元,依業務過失致死、詐欺等罪起訴。
    2015/10/24 13:00
  • 給珣珣一個機會! 試驗打回票家屬失望

    嘉義因為車禍重傷的4歲女童珣珣,為了能夠重新站起來走路去上學,家屬同意加入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向衛福部提出「以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人體試驗計畫,但衛福部邀集專家及漸凍人協會代表審查,決議打回票,家屬實在難以接受。
    2014/05/02 13:06
  • 「珣珣」治療有望 幹細胞改善腦損成功

    4歲病童「珣珣」,等待接受幹細胞治療,而現在這項醫學技術,出現重大進展!國內神經醫學權威醫師,收集神經受損患者血液幹細胞,植入腦中受損部位,不但神經成功再生,也沒有嚴重副作用,目前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不但能改善中風病患的身體失能,目前也在脊髓損傷病患進行試驗,只要完成兒童試驗,就有機會能應用在珣珣身上。
    2014/04/12 14:46
  • 逾8成民眾 願意嘗試「幹細胞治療」

    前一陣子台大醫院幫院內300位醫師進行身體健康檢查,赫然發現有4%的醫師罹癌,讓人不得不擔心未來的健康問題。
    2013/11/23 08:10
  • 「我是無能的哥哥」憶亡弟 郭董哭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台灣大學「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3週年紀念音樂會,談到罹癌過世的弟弟郭台成,難掩哀傷情緒,也談到這幾年台灣醫護人員缺乏的危機。
    2012/06/30 17:22
  • 「取毛囊、抽脂肪」 幹細胞誇稱療效!

    衛生署至今只開放骨髓幹細胞移植,其他幹細胞治療通通沒有開放,不過坊間卻有不少生醫公司,打出儲存幹細胞,「未來」可以治病,不只抽脂肪,還有的是取毛囊,宣稱都能抽出幹細胞,「未來」應用在修補皮膚、治療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病等等,而且要價不便宜,要8萬到30萬元不等,但這些都只是動物實驗結果,業者涉及違法宣傳療效,恐怕挨罰。
    2011/07/25 12:08
  • 台銘聚焦/郭董您累了嗎? 亡妻忌日行程滿檔

    今天3月12日,是郭台銘亡妻林淑如的忌日,整個上午,郭董卻行程滿檔,9點出席台大的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開幕儀式,後來又驅車前往愛物園,不只悼念亡妻,也要告訴弟弟郭台成,他捐150億給台大研究癌症的好消息;只不過郭台銘投身公益,又搶回首富寶座,還要放眼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投入3C通路,或許最近真的太累,疲憊全掛在臉上!
    2010/03/12 18:41
  • 修復軟骨損傷新技術 風險低復原快

    關節軟骨受傷,現在可以用自體細胞治療!工研院和台大醫院技術合作,研發新技術,只要截取病人少許健康軟骨,切碎培養後,植回軟骨或硬骨損傷部位,就能修復,相較於進行人工關節手術,這種新技術,不只風險低,復原快,費用也比較便宜。
    2009/10/25 19:32
  • 美罕見病男童 赴大陸幹細胞治療

    6歲美國男童,罹患罕見的腦神經疾病,腦細胞逐漸死亡,眼睛幾乎失明,至今無法言語,醫生認為男童活不過12歲,男童母親不放棄,越洋帶孩子去北京天壇醫院,接受備受爭議的幹細胞治療,兒子第一次接受幹細胞治療後,這位母親堅信兒子情況有進展。
    2008/12/15 22:37
  • 免換關節 幹細胞治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可望用自體幹細胞治療!這種幾乎是老人家必經的毛病,比起過去要大費周章換人工關節,現在台大研發抽骨髓幹細胞,經過培養再打進膝蓋,夠讓軟骨自己長回來,目前已經在進行第一例人體實驗。
    2008/02/23 12:15
  • 回春美容? 幹細胞醫療產品上市

    有業者推出一種新的美容方法,叫做「活細胞治療法」,業者強調先醫療後美容,病人注射和口服由幹細胞製成的美容產品,就可以延緩人體老化速度,甚至連車禍重傷的邵曉鈴都能恢復記憶,不過醫師表示,政府還沒核准注射幹細胞到人體,而且把幹細胞打進人體,可能會有感染風險。
    2007/01/31 13:24
  • 美不准幹細胞治療 庸醫亂醫病

    布希不顧輿論反對,宣布要增兵伊拉克,掌控國會多數的民主黨,今天立刻有新動作反制,他們火速通過布希最反對的幹細胞研究提案,不過由於票數未過3分2,預料布希將會行使否決權。人體幹細胞治療遲遲無法合法,美國許多神經受損病患,轉而向中國大陸的庸醫求救,不但病沒治好,還差一點丟掉性命。
    2007/01/12 22:44
  • 幹細胞修復技術 癱瘓者可望再站立

    以下的醫療訊息對殘障朋友來說是項好消息!上月一名長期癱瘓的韓國婦女在接受幹細胞治療之後,已經能夠自行站起來,而這項技術現在要引進台灣。
    2004/12/16 18:55
  • 幹細胞治療成功!南韓婦女恢復行走

    全球醫療的一大突破!許多病患因為脊椎受傷導致癱瘓,不過在南韓有一名婦女,臥病在床20年,經過幹細胞治療站了起來,成為全球第一名成功案例,雖然幹細胞治療仍具有爭議性,不過就在昨天,瑞士公投通過開放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為許多病患帶來新希望。
    2004/11/29 18:12
  • 國內創舉 老鼠幹細胞治療陽萎

    幹細胞的運用又有重大突破,國內醫界將骨骼幹細胞注射到無生命的材質,讓細胞增生,變成具有收縮功能的組織,再植入體內之後,可以用來治療尿失禁和性功能障礙,這項研究,拿下今年美國泌尿醫學會論文首獎。
    2003/09/15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