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紫爆 結果共293筆

  • 中南部降水「紫爆」 低壓強這兩天恐有致災性降雨

    雖然輕颱丹娜絲遠離,但受到低壓影響,降雨情況仍不容輕忽!中央氣象局今(19日)早針對屏東縣、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則是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務必注意瞬間強降雨。
    2019/07/19 08:50
  • 塞到「紫爆」 !端午連假地雷路段 走這多5倍時間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一早國道就湧現車潮,根據高速公路局路況資訊,國道北部、南部出現大量返鄉車潮導致大塞車。資訊顯示目前底下10大路段最塞: 國1南向湖口服務區-竹北、國5南向石碇-坪林行控,時速皆低於20公里;國3南向三鶯-鶯歌系統、南向樹林-三鶯、南向大溪-龍潭、南向鶯歌系統-大溪、國5南向南港系統-石碇、國1南向湖口-湖口服務區、國3南向崁頂-南州、國3南向土城-樹林,這些路端時速皆低於30公里,是目前最壅塞的路段。高公局呼籲民眾先查好,多利用好行路段上路,避免塞在路上。
    2019/06/07 10:40
  • 快訊/國道好塞! 國1北上「新竹到竹北」一度紫爆

    國道北返車潮開始湧現,行駛國1的用路人注意,新竹到竹北,一度出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國3燕巢系統往田寮方向,也是相當的塞,至於國5部分,目前都還算暢通。
    2019/04/06 12:48
  • 環保局長夜宿無效? 韓國瑜:改善空汙莫急!

    為解決空氣汙染問題,環保局長在情人節晚間,夜宿小港大林蒲,聆聽居民心聲,希望對未來政策的擬定有所幫助,但隔天一早空氣品質卻出現紫爆,環保局臉書也被流言狂酸,有民眾認為夜宿沒用,睡覺無法改善空汙,市長韓國瑜則要大家不要急,夜宿是希望多了解當地的問題,未來擬定的政策才能對症下藥。
    2019/02/15 18:07
  • 史上最塞! 初三南下出遊紫爆、北上也雷

    遇上暖冬好天氣,春節出遊,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就是初三,另外還加上部分民眾,已經提前要開工北返,國道面臨雙重壓力,不論南下北返都塞車,尤其是幾大地雷路段,像是國1新竹系統到竹北、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等,加上高乘載管制,提醒民眾錯開這些時間,避免塞到一肚子氣。
    2019/02/07 13:36
  • 狂飆!紅斑馬護送器捐  「紫爆」雪隧只花35分

    紅斑馬助器官運送,昨天是元旦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五號湧入車潮呈現「紫爆」 ,有男子腦中風不治,家屬捐出器官讓他遺愛人間,但器官要從宜蘭運送到台北,在跟時間賽跑的情況下國道九隊鳴笛開道以破百的時速,協助護送。
    2019/01/02 11:34
  • 炭烤「油+醬」滴火瞬間! 實測PM2.5飆「88倍」

    這幾天竄出來的空汙新詞PM1被稱為空汙殺手,讓很多人擔心,因為醫師說這微粒細到可能進入人體血管,甚至很少口罩能防範,但這主要在工業汙染周遭要注意,反倒是跨年狂歡常吃的燒肉影響更大,炭火加熱肉片油脂或醬料滴下去的瞬間,濃煙中的PM2.5都是紫爆等級。
    2018/12/31 14:51
  • 網拍谷關空氣賣1225元 商家:堅守台中價值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甫上任就掀話題,自掏腰包花30萬元準備1萬份「谷關空氣」要跟市民分享喜悅,引發網友正反評價。現在就有民眾看準商機,在電商平台上賣起「谷關空氣」,小小1瓶要價1,225元,商家表示這是堅守台中價值,要一起見證不再有紫爆的台中。
    2018/12/27 14:53
  • 全民對抗空污! 戴口罩、徹底清潔衣物

    全台空污嚴重,許多地區都出現「紫爆」等級,小心PM2.5不只會吸入肺部,還有可能殘留在衣服上!因此專家建議透過徹底清潔衣物,降低PM2.5對健康的傷害。
    2018/11/29 22:06
  • 選前黃金週!高雄空氣紫爆 亮紅色警戒

    高雄黃金週,有多場選舉造勢活動,但是空氣品質卻很糟,PM2.5細懸浮微粒達到紫爆,空品指標部分地區更達到紅色警示,能見度不到500公尺,參加戶外遊行或者造型晚會的民眾紛紛戴起口罩,今天還有許多國小舉辦運動會,校方只好加速流程,或者取消部分戶外運動。
    2018/11/17 13:23
  • 盧秀燕前進清水造勢批空汙 搶海線票倉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到清水紫雲巖辦造勢晚會,搶攻海線票倉,盧秀燕團隊統計,現場至少7000名民眾參加。最近這兩天空汙嚴重破表,對手林佳龍又北上助選,盧秀燕砲火猛烈,說林佳龍北北上對台中紫爆問題視而不見。
    2018/11/10 00:14
  • 西半部空品不佳 林佳龍:境外污染擴散差

    台灣西半部近日空氣品質差,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最近的紫爆和大氣擴散、境外污染有關,市府進行區域聯合治理,中部七縣市都做了空污改善。
    2018/11/09 17:14
  • 盧秀燕誓師選戰起跑 請喝潤肺茶諷空汙

    台中市長林佳龍公佈最新競選CF,感性訴求,主打台中因為你而驕傲,但面對連續3天空汙問題,林佳龍說今年4月份到目前,只有過去2天出現紫爆,這是因為氣候影響造成擴散條件不隹,不應該每次都把空汙當政治操作,而對手盧秀燕上午選在元保宮誓師啟動競選活動,並請在場民眾一人一杯潤肺茶,諷刺空汙問題。
    2018/11/09 15:51
  • 灰茫茫!台北盆地也淪陷 鄭明典:本土性空汙個案

    「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近日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中南部地區,整個天空霧灰一片,遠方的高樓和高山都消失,呈現「紫爆」等級。空汙嚴重,北部也淪陷,今早台北市就像蒙上薄霧,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解釋,都是因為微弱背風渦旋持續北移,造成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一連串的狀況都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個案」。
    2018/11/08 12:17
  • 網路夯新聞/空氣髒到不敢出門!這裡時薪僅96元?

    中南部這幾天空氣品質不良,許多地區都被霧霾壟罩,更出現過「紫爆」。而今天(8日)受到偏東風影響,擴散條件較差,不只中南部,連北部也陷入空汙警報中,全台共有35處檢測站「橙警」,更高達27處檢測站進入「紅害」,民眾出門最好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
    2018/11/08 12:15
  • 西半部「橘紅」一片 大台北也慘遭空汙攻陷

    中南部這幾天空氣品質不良,許多地區都被霧霾壟罩,更出現過「紫爆」。而今天(8日)受到偏東風影響,擴散條件較差,不只中南部,連北部也陷入空汙警報中,全台共有35處檢測站「橙警」,更高達27處檢測站進入「紅害」,民眾出門最好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
    2018/11/08 10:26
  • 賴神慘被打臉!才讚台中空品變好 今PM2.5超標紫爆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才大讚「台中空氣品質愈來愈好」,並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改善空汙的努力。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7日)早台中地區空氣PM2.5呈現紫爆等級,不少網友也拍下台中灰濛濛的天空,直接打臉賴清德的說法。
    2018/11/07 19:02
  • 為何空汙嚴重?網挖出林佳龍曾說「高速公路塞車」

    據環保署的預測,今(7日)空氣品質不良情況達到近日的高峰,有網友挖出空氣盒子計畫的台灣空汙圖發現,不管PM2.5或AQI,西半部幾乎全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呈現紫爆等級。
    2018/11/07 16:17
  • 紫爆灰濛濛! 林佳龍PO文:背風面境內汙染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台中市更是灰濛濛一片,市長林佳龍上午在臉書PO文,強調這波汙染是境內汙染,但因為地處西半部背風面,風速極弱,才會造成空汙難以擴散!上午他的行程不提空汙,倒是對昨天座車遭撞首度對外回應!
    2018/11/07 15:11
  • 這裡空汙最毒!霧霾嚴重 新生兒「天天抽一包菸」

    近日中南部空汙嚴重,許多地區都出現「紫爆」等級,天空望過去都是灰濛濛一片,高樓、高山都消失在半空中。事實上,霧霾的危害全球都在悄悄進行著,印度新德里就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城市,每年有100多萬人死於空汙,就算不吸菸肺也是黑的,新生兒一出生,就被迫等同天天抽掉一包菸。
    2018/11/07 14:20
  • 西部空品差到爆!台南成霧都這國小隱身霧霾

    中南部西半部近日空氣品質不佳,今(7日)空汙狀況更加嚴重,不管PM2.5還是空氣品質指標(AQI)都達到不健康等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台南新營測站顯示,新營國小在早上6時到8時期間,竟然完全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宛如成為另類「霧都」。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表示,這幾天空汙很嚴重,一早起來就聞到空氣有焦味,因此下令學生禁止戶外活動。
    2018/11/07 14:12
  • 西部一片紫爆!PM2.5濃度破百 網酸:下一站仙境

    昨天下午開始惡化的空汙清況,今天持續且情況加劇,西半部能見度普遍不良,不管是PM2.5或AQI,台灣西半部幾乎都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數值幾乎都破71μg/m3,呈現紫爆等級,而AQI數值也在150以上的紅爆。
    2018/11/07 11:02
  • 霧霾壟罩中南部…高樓消失 台中人虧:來花博用肺過濾

    中南部最近空氣品質不良,空汙嚴重惡化,許多地區昨天(6日)都出現「紫爆」,今天依然呈現「紅色警示」,不少民眾一早看到的天空都是灰濛濛一片,遠方的大樓和高山都消失不見,而近期開展的花博也被台中網友拿來調侃,笑說快來花博,一起來「用肺過濾」這些霧霾!
    2018/11/07 10:45
  • 紫爆哪裡來?空汙危害大搜尋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的「紫爆哪裡來?空汙危害大搜尋」是由南台科技大學曾泓睿、陳思翰共同完成。報導每當秋冬之際,空汙議題都會被廣大討論。但政府機關有什麼相關政策訂定?民間環保團體訴求又是什麼?本報導以資訊圖表解釋數據與專家學者訪談深入分析空汙成因。  
    2018/10/30 15:56
  • 超越紫爆!雲林麥寮達「褐爆」成全台空品最糟

    西半部地區今(27)日受東北季風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的影響,空氣品質相當糟,特別是雲林麥寮,下午2時測站AQI指數竟達360,已達最嚴重危害標準的「褐爆」等級,成為全台空氣最糟的地區。
    2018/10/27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