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炭烤「油+醬」滴火瞬間! 實測PM2.5飆「88倍」

記者 林旼叡 葉韋辰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4:51

這幾天竄出來的空汙新詞PM1被稱為空汙殺手,讓很多人擔心,因為醫師說這微粒細到可能進入人體血管,甚至很少口罩能防範,但這主要在工業汙染周遭要注意,反倒是跨年狂歡常吃的燒肉影響更大,炭火加熱肉片油脂或醬料滴下去的瞬間,濃煙中的PM2.5都是紫爆等級。

圖/TVBS

 
跨年倒數後,吃火鍋燒肉狂歡,訂位要注意如果室內炭烤,餐廳通風狀況。根據勞安所分析,燒烤店內平均PM2.5濃度都比室外高將近一倍,對員工來說每天工作8小時,身體總暴露量就有每57立方公尺,罹患呼吸道疾病風險恐怕多4%,更可怕的是,這一瞬間!

圖/TVBS

記者 林旼叡:「我們實際以專業機器來側,確實烤肉在油脂滴到炭火同時包含加醬料,PM2.5數據就會開始往上飆升。」

肉片放下去這一刻,加溫後,油脂融下去畫面是很美,對身體卻很傷,油和醬料滴到炭火時,PM2.5濃度瞬間飆高到。每立方公尺4410微克,實測下數值,也紫爆。達每立方公尺3671微克,恐怕會造成民眾眼睛、喉嚨痛,甚至長期下,呼吸道敏感者,和民眾的罹癌風險就醫機率都增加。
 

民眾:「這是沒辦法去防範的,畢竟大家都是喜歡那個味道,可是就我個人是遠離它。」

圖/TVBS

畢竟很多人追求炭火烤肉的香氣,但當中PM2.5會增加肺癌發生率,民眾只能挑無煙炭烤餐廳,避免油和醬料滴入炭火,就算不烤肉,也要知道最新研究出的PM1,被號稱空汙殺手,醫師說它的微粒細道坊間幾乎沒口罩能防,當這些汙染微粒子被吸入身體,PM1可能直接進入血管,造成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等,從食衣到住行,大家注意空汙問題,避免影響身體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PM2.5#紫爆#空汙#健康#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9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