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紡織業 結果共136筆

  • 只顧電子業 紡織業罵政府大小眼

    景氣差,不少科技公司裁員或休無薪假,政府想辦法救電子業,卻被紡織業者砲轟,說政府只救明星產業,不管傳統產業死活,去年全台紡織業的收入就短少200億,6、7百家工廠,倒的只剩3百家,工會認為今年更慘,虧損可能會破500億,工會呼籲,政府救企業要全面,不要大小眼,只顧某些產業。
    2009/02/06 19:14
  • 不丹傳統服轉型 1件2萬照樣搶手

    在不景氣的時代,低價品往往比高級貨賣得更好,不過南亞的快樂國度「不丹」,卻是反其道而行,原來在印度低價布料大舉進攻不丹後,當地紡織業受到嚴重衝擊,當地業者靈機一動,乾脆改走高質感路線,一件純手工打造的不丹傳統服裝,雖然要價台幣2萬元,卻意外做出好口碑。
    2009/02/04 22:44
  • 失業尋轉機 紡織廠女工成空姐

    經濟不景氣,很多人可能要面臨失業或轉業的問題,在大陸的航空公司有這樣一個例子,上個世紀90年代,紡織業走向沒落,一個紡織廠女工面臨失業,索性去報考空服員,竟然順利考上,憑著努力工作了十多年,現在當年的女工不但已經成為座艙長,而且還能開班教授新學員。
    2008/11/26 22:45
  • 陸女坑紡織大亨 勤益前董座失5億

    國內紡織業前3大的勤益紡織公司,前董事長陳俊亢傳出被詐騙「5億」新台幣,原因是一名叫做趙美蓉的大陸籍女子,前後利用自己和父母病危,以及幫陳俊亢生下一對雙胞胎等藉口,騙到5億,並立刻把錢匯往海外,不過這名已婚的大陸女子,因為涉嫌詐欺,被檢方聲押獲准。
    2007/12/27 12:48
  • 【瞭望福建】台灣粽福州飄香 饕客大排長龍

    福州粽,非常知名,不過傳統的台灣粽子,在福州也大受歡迎,一名原本在台灣從事紡織業的王小姐,因為嫁到福建,轉行開起了小吃店,而店裡的招牌就是台灣粽子,不起眼的小店面,經常是大排長龍。
    2007/07/07 09:47
  • 斥資4億整修 新米堤走宮廷風

    溪頭米堤飯店,在紡織業大亨斥資4億元整修後,已經重新開幕,業者專程找來10年前,一手打造米堤飯店的設計師,設計出歐洲宮廷風格,包括大廳、家具和擺設的古董,看起來都金碧輝煌而且氣派,業者有信心讓米堤飯店,再度成為南投的新地標。
    2007/02/02 17:30
  • 4億重建! 溪頭米堤風華再現

    溪頭米堤飯店,歷經921、桃芝颱風土石流,2次大災難,經營易主,米堤飯店沉寂在一片荒堙亂草土石之間5年,終於在去年,紡織業大亨李麗裕,花了數億元買下破舊的飯店,重新整修裝潢,如今米堤飯店打算在這個月26日,重新開幕。
    2007/01/19 19:14
  • 〈獨家〉名下財產千億變零 晚年寄住女兒家

    侯雨利家族是台灣最大紡織業,也是「台南幫」經營集團創辦人之一,侯雨利辭世後,只剩下王老太太這唯一的大家長,原本他名下千億的財產,現在變成零,現在她只能寄住在女兒家,幾張丈夫、女兒的照片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2005/12/19 19:18
  • 侯雨利家族 為千億遺產爆風波

    台灣最大的紡織業-台南紡織創辦人侯雨利,家族爆發爭產風波!侯雨利的遺孀,「二房」高齡90歲的王老太太出面指控,大房長媳和三個孫子乾坤大挪移,獨吞土地、股票等遺產,因而成為台灣前十大首富,但王老太太和10個女兒卻一毛都沒繼承,實在太惡劣。
    2005/12/19 18:37
  • 國內首見! 防彈衣也能調節體溫

    紡織業雖然被認為是夕陽產業,不過結合高科技之後,將有「殺手級」的產品出現,例如國內的研究機構已經研發出可以調節溫度的防彈背心,以及「用穿的」心跳體溫監測器。帶您去看看這些剛研發出來的高科技的產品,長的是什麼模樣。
    2004/12/07 18:58
  • 〈獨家〉衣服變熱了!金屬紗衣隨體溫自動加熱

    天氣漸漸變冷,您擔心衣服不夠暖嗎?紡織業者結合高科技,推出了一款最新布料「金屬紗」,據說這種金屬紗毛衣只要一穿上,衣服就會產生溫度,並且隨著人體體溫變化,達到保暖的效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帶您一塊來看看。
    2003/11/0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