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精神分裂 結果共95筆

  • 【FOCUS新聞】紐約計程車甩出車外 諾貝爾獎大師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獎的美國數學家約翰納許,他與妻子於上週六在紐約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兩人都摔出計程車外,傷重不治身亡,大家對數學家約翰奈許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的人生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美麗境界》,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肯定。納許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天才數學家,他所提出的賽局理論,對日後的經濟學有重大的貢獻,但他在30歲之後飽受精神分裂症所苦,一生跌宕起伏,最後靠著意志力和妻子的不離不棄,終於走出了人生的幽谷,獲得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肯定,如今他與妻子同日猝逝,也讓外界相當的震驚和惋惜
    2015/05/25 20:44
  • 蔡依林新MV化身被虐狂 詮釋精神分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依林最近為了新專輯裡的第八支MV,遠赴紐約拍攝,穿上繃帶裝化身被虐狂,飾演雙重人格的狂野女人,拍攝結束脫下戲服才發現,全身都是勒痕
    2015/04/06 11:19
  • 劉青雲新片演「精神分裂」 戲外靠運動抒壓

    ▲(圖:達志影像/TPG) 影帝劉青雲在新片《暴瘋語》中,飾演痛失愛子而精神分裂的父親,最後甚至犯下殺妻罪,精湛的演技讓他入圍本屆香港金像獎男主角,但由於這個角色太陰暗,日前受訪時就曾表示,下戲之後很不能脫離角色,不時就問妻子自己看來正不正常,並透露壓力大的時候,會靠著散步、帶狗慢跑來放鬆心情
    2015/03/18 11:17
  • ​【FOCUS新聞】教宗年度耶誕演說 嚴詞批判教廷官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主教有10誡,現在又出現新的15誡?這是向來敢言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耶誕前夕對教廷高層的訓示,他在年度耶誕演說,以罕見的嚴厲措辭,列舉當前教廷官僚體系的15項弊端,包括功能主義、八卦文化,就像得了「精神上的阿茲海默症」,還有「存在性的精神分裂」,專家分析這番重話,可能顯示教宗上任來,推動一連串人事金融改革,正遭遇保守舊勢力,前所未有的阻力
    2014/12/23 21:22
  • 「貧富對決」搶選票 專家看台灣:精神分裂

    投票日越來越近,但到底有多少候選人,那出真正的政見來做理性辯論?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認為,長久以來,台灣沒有解決認同問題,就像是一個「精神分裂的社會」,而選舉選到後來,沒強調政見,卻強調「權貴」和「平民」,專家說,這都是搶選票的策略。
    2014/11/19 21:54
  • 【FOCUS新聞】美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槍響! 幻聽濫殺

    美國西雅圖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3傷的慘劇,26歲的兇嫌事後供稱,他的耳邊一直聽到一個聲音,叫他去殺人,精神科醫師研判,兇嫌疑似是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美國一名精神科醫生,為了讓外界對這樣的疾病能有些感同身受的了解,於是進行了一項幻聽實驗,讓CNN的記者戴上耳機,讓他的耳邊隨時隨地都有人在講話,在此同時,醫生也對他進行一些最簡單基本的測試,結果顯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一般人根本無法正常運作,而如果幻覺持續嚴重下去,沒有接受治療,很可能就會導致令人遺憾的意外狀況發生。
    2014/06/10 20:23
  • 金曲獎/「抱著你」早發表! 張震嶽入圍惹爭議

    25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但男女歌手入圍特色差異太大,黃子佼就用「入圍名單讓人精神分裂」來形容!像男歌手有實力派唱將派,還有嘻哈饒舌風格懸殊,女歌手則由唱功了得的家家,對上四位唱作俱佳的前輩,到底評審標準是什麼讓人霧裡看花,另外張震嶽以「抱著你」入圍最佳年度歌曲,但這首歌卻被發現其實2009在縱貫線「北上列車」就已經發表過,現在金曲主辦單位已經發函要請唱片公司提出解釋,不然不排除取消資格。
    2014/05/21 19:50
  • 金曲獎/金曲入圍標準? 黃子佼:讓人精神分裂

    第25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但男女歌手的部分入圍的特色差異太大,引發爭議!因為像是男歌手,雖然都是創作掛帥,但風格懸殊,嘻哈歌手也上榜;女歌手則是有唱功了得的家家,對上4位唱作俱佳的前輩,引發外界質疑這評審的標準到底是什麼,甚至有人用「讓人精神分裂」來形容。
    2014/05/21 13:04
  • 晚了3天!等不到病床 殺父精障男弒嬤

    罹患精神分裂症的男子,7年多前持鐵槌打死父親,被判強制就醫結束,昨天凌晨,竟然又持鐵槌打死了阿嬤,讓媽媽哭斷腸,因為,男子最後一次回診時,曾說自己睡不好,有幻聽的現象,曾要求住院,沒想到,當時醫院沒有病床,本來排定3月3日回診時就可住院,不料,卻晚了3天!
    2014/03/01 12:20
  • 國衛院:精神分裂女患者 無名指較長

    手指頭長短,可能跟精神疾病有關嗎?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女性無名指比食指長,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特徵之一,懷疑精神分裂症與懷孕初期胚胎異常發展有關,造成精神分裂症基因,甚至因此可能影響外觀,不過專家強調,量測方式並非目視,是透過X光來測量,而且精神分裂症還是得靠診斷,不光靠手指長度來判斷。
    2012/09/14 15:55
  • 〈快訊〉挪威恐怖殺手 判定精神失常

    最新消息,挪威恐怖殺手布列維克,根據法庭指定的兩位心理醫生判定,罹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可望免入監服刑。
    2011/11/30 00:06
  • 「後悔不在我心」 逆子弒父百刀判死刑

    去年發生在新北市新莊的逆倫血案,陳姓男子計畫4年,持生魚片刀砍殺父親118刀,板橋地院審理時,他還辯稱他有精神分裂,法官送鑑定後,認為他行兇時意識清楚,只因不滿父親要他出去自食其力,就謀害親生父親,因此判處死刑,要他為自己的兇殘行為,付出代價。
    2011/06/29 09:00
  • 【健康到你家】精神分裂不可怕 藥物控制可治癒

    精神分裂症會讓患者出現妄想、幻聽等症狀,很多患者因此被排擠,甚至丟了工作,不過其實這種腦部疾病,是可以透過吃藥控制、甚至治癒的,美國就有一位婦女,在精神分裂症痊癒後,持續進修,而成為醫生的例子,請看TVBS新聞台和Discovery健康家頻道,共同推出【健康到你家】系列報導。
    2010/09/01 22:45
  • 「黑道治鎮」 詐賭逼死人!民代被逮

    新竹縣新埔鎮的鄧姓民代,警方發現他從94年開始,涉嫌在酒後設局詐賭,強押被害人討債,被害人還不出錢,就找小弟恐嚇、潑漆毀壞傢俱等暴力手段逼債,逼得3名被害人搞得精神分裂,走上絕路;警方經過4個月的調查,罪證確鑿,將以鄧姓民代為首的犯罪集團逮捕,全部移送法辦。
    2010/05/06 12:58
  • 「內向別讀大學」 陸少女嚴重自閉

    孩子的情緒真的要特別注意!中國大陸的江蘇省有個成績優異的女孩,因為老師曾在大學聯考前,跟她說「妳這麼內向,讀大學也沒用」,女孩的大學夢被打碎,導致嚴重精神分裂,父母親無法照顧,就把她關在屋內長達3年,結果現在,女孩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了。
    2009/11/12 11:41
  • 精神分裂婦 迷你玩具槍搶銀行

    農曆年剛結束,就發生銀行搶案,台中市一名婦人,拿著只比打火機打的玩具槍,跑到銀銀搶劫,被保全當場制伏,婦人的先生說,太太跟兒子都有精神分裂症,因為兒子常常向她伸手要錢,拿不到錢就四處破壞,疑似被逼到受不了,才會拿玩具槍搶劫。
    2009/02/10 12:42
  • 新研究:常穿高跟鞋 恐精神分裂!

    許多女性沒有辦法抗拒高跟鞋的誘惑,不過根據瑞典一項研究發現,常常穿高跟鞋,或是高跟鞋沒穿好,可能會影響大腦內「多巴胺」的分泌,這種正常分泌受到影響,產生精神分裂的機率,可能大增。
    2007/11/05 19:32
  • 〈獨家〉木匠求財神作法 中頭彩獨得2.4億

    台北市一家財神廟,早上迎神發送800張彩券,信徒搶著拿,因為據說這家財神廟曾經作法,幫助一個木匠在3年前,成為史上第一個大樂透頭獎得主,獨得2億4千萬,後來木匠還花2千萬蓋廟還願,但廟方很遺撼,因為木匠一次中獎太多,變得疑神疑鬼,最後精神分裂。
    2007/02/22 18:52
  • 1人有多重性格 好萊塢熱門題材

    雙重或多重人格的故事,在好萊塢向來是票房保證,因此許多膾炙人口的大卡司都描述過精神分裂的情節,然而,如果電影劇本如果搬到現實來,結果絕不會像是亮了燈,走出戲院就能結束。
    2006/04/07 19:35
  • 幻想狗是惡魔 點香插七孔致死

    台中一對兄弟疑似精神分裂,幻想狗是惡魔、撒旦,他們點了香,插進狗狗的眼睛嘴巴等七孔,把狗淩虐致死,丟棄山區。狗狗主人很悲傷,說會這麼虐待狗的人才是惡魔。
    2006/01/19 12:19
  • 瘋兒鐵鎚打死母 只為500元買酒

    高雄縣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男子,為了拿不到錢買酒,竟然以牛排刀跟鐵鎚,活活將母親的頭敲碎,然後拿了母親口袋的500元買酒喝。
    2005/12/28 11:45
  • 精神分裂症發作 兒子砍死母親

    台南縣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田姓男子,精神病發作拿刀將母親砍了20刀,甚至頭都砍斷了,慘不忍睹,田姓男子殺了母親之後,還洗澡睡覺,若無其事。
    2005/10/15 12:36
  • 尋人啟事 精神分裂女患者失蹤

    台北市一位57歲的婦女在清晨延平國小附近離奇失蹤,由於她患有精神分裂症,家屬都非常擔心,希望全國觀眾幫她一起協尋。
    2005/09/27 17:43
  • 穿高跟鞋會發瘋? 醫師:不會啦

    愛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們要注意了!根據瑞典最新出爐的研究,常穿高跟鞋會讓人發瘋!因為穿高跟鞋小腿緊繃,減少大腦活動,影響腦內多巴胺的功能,間接導致精神分裂,不過國內醫師普遍不認同,只表示如果太高的高跟鞋,確實會讓人不舒服,造成心理負擔,影響情緒反應。
    2005/07/26 12:50
  • 瑞典:常穿高跟鞋 易導致精神病

    愛美的女性朋友們要注意了!根據瑞典最新出爐的醫學研究,常穿高跟鞋有可能會導致精神分裂!
    2005/07/26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