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等嘸 結果共390筆

  • 等嘸莫德納第二劑「可混打BNT」?指揮中心給答案 

    國內擴大開放新冠疫苗接種,然而先前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卻因供貨不穩遲遲等不到第二劑,針對是否考慮開放該族群第二劑施打BNT疫苗,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做出回應。
    2021/09/11 14:57
  • 等嘸莫德納加選BNT 女驚見「已接種」:靈異事件?

    疫苗預約平台開放BNT意願登記後吸引大批尚未接種第一劑的民眾,卻有人在核實身分時出現「已施打第一劑」註記,加上還沒開放BNT混打也無法加選,忍不住直呼「是因為7月到了,所以出現靈異事件嗎?」
    2021/08/30 08:58
  • 最慘3生肖「等嘸4大廠牌」淪疫苗孤兒 怒灌衛福部臉書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昨(28)開放BNT疫苗滿18歲(含)以上者可進行意願登記,而12歲至17歲(含)民眾不用登記就能打BNT,加上高端疫苗僅限20歲以上施打,消息公布後,讓19歲、18歲(2001年8月至2003年9月,生肖屬蛇、馬、羊)的年輕人抱怨淪為疫苗孤兒,不僅不符合打高端資格,且依年齡順序往下施打的話,也苦等不到AZ、莫德納和BNT。
    2021/08/29 09:59
  • 等嘸五倍券搶先振興 這縣市宣布:普發2千元現金

    國內疫情5月中旬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疫情衝擊民生經濟。政府除了推出紓困方案,也打算推出五倍券振興。各地政府則紛紛加碼振興。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4)日在市務會議中宣布加碼普發2000元現金,認為在這艱難時刻,加發現金最實在、家家戶戶受關懷。
    2021/08/24 13:01
  • 女等嘸疫苗拒絕出遊!男友打完兩劑嗆:沒那麼倒楣

    本土疫情5月爆發後民眾生活受到限制,隨著警戒降級漸放寬,大家也難掩興奮之情紛紛計畫出遊,不過一名女子抱怨男友接種疫苗後提出旅遊計畫,讓尚未施打的她相當憂心,兩人更不時為此吵架,許多網友見狀替她打抱不平直呼,「太自私又不成熟!他真的愛你嗎?」
    2021/08/18 11:48
  • 第9類青壯年等嘸莫德納 擬下批到貨再開放

    COVID-19疫苗國內供應吃緊,52歲以下的第9類對象遲遲等不到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等到下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應該就會再往下開放。
    2021/08/17 18:10
  • 等嘸疫苗!北市警第2劑「施打率不到2成」 警怒:打仗沒防彈背心

    防疫作戰!第一線人員暴露風險中,北市有基層員警抱怨,造冊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第2劑必須回歸疫苗預約平台,但遲遲等不到,就連自己上網到醫院搶名額、也搶不到。對此,市府解釋因為疫苗不夠,中央配下來的量實在無法讓他們執行專案。
    2021/08/15 18:10
  • 官方認證「好兄弟抓交替」? 戲班鬼仔潭邊唱戲等嘸天亮

    抓交替是各地流傳多年的民間傳說,尤其在農曆七月時常被提起,提醒大家在河邊或溪邊活動時要注意安全,不過在台灣竟有「官方認證」的抓交替,歷史教師陳啟鵬分享,台灣有許多地方從前叫「鬼仔潭」,相傳會有好兄弟抓交替,過去在嘉義就有戲班曾被邀約到鬼仔潭旁演戲,演到筋疲力盡卻遲遲未天亮,詭異情況讓所有人都發毛。
    2021/08/13 22:36
  • 搭不上專責醫院「混打列車」 診所醫哀號:逾10週等嘸第2劑

    指揮中心宣布,開放7.7萬名專責醫院醫護,混打莫德納疫苗,但基層診所的醫護卻不在內,引發診所醫師不滿,認為多數醫師5月接種第一劑AZ疫苗,到現在已經10週過去了,這波混打再不打,就要超過10-12週,最佳施打時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很多人都很需要,還要盤點疫苗量,視情況而定。
    2021/08/11 20:11
  • 全台疫苗慌!等嘸第二劑保護力降? 醫師解答7大Q&A

    全台疫苗慌,加上全球疫情嚴峻,疫苗供貨量不足,接下來恐將面臨「疫苗空窗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國內現僅存7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這輪接種完後所剩不多」,但目前仍有超過300萬人等著接種莫德納疫苗,還有更多的人連第一劑疫苗都打不到,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整理出「疫苗『無劑可施』7大Q&A」。
    2021/08/10 23:38
  • 新進、代課師等嘸疫苗 教師會:相對剝奪感

    9月1日就要開學,但現在還有不少的代理代課老師跟課後班老師,還沒有打到疫苗,教師會擔心,眼看著就已經來不急讓他們接種疫苗,並且趕上開學形成保護力,不過下午指揮中心證實,目前確保已經上學年度已經列冊的教師,接種疫苗。
    2021/08/10 18:41
  • 基層醫護等嘸第二劑疫苗!陳時中:目前僅夠給風險最高者

    新冠疫苗施打對象逐漸擴大,第五輪預約接種也開放第一至三類及孕婦登記第二劑,針對基層醫護人員希望也能被列入範圍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說不讓其他一至三類人打,確實是要根據量做分配」。
    2021/08/10 14:57
  • 第1劑、第2劑莫德納都等嘸!陳時中:會加快、有留存量

    中央大力股催民眾趕緊去接種疫苗,但多達399萬人僅選擇莫德納,其他都不打,這也讓疫苗不足的問題,再度浮現,更讓原先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相當擔心。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再度說明,現在有800多萬劑疫苗,估計要給400多萬人打,現在就已經打了300多萬人,因此未來第一劑想施打莫德納的民眾,相對較少。
    2021/08/10 14:41
  • 民怨等嘸2劑!陳時中:總比完全沒打來得好

    台灣出現疫苗荒,無論是AZ還是莫德納,庫存量都告急!據了解打完第五輪疫苗後,莫德納只會剩下22萬劑左右,但台灣還有333萬人只打第一劑,恐怕都只能等待。指揮官陳時中說,政策本來就是先滿足第一劑涵蓋率,一直都沒變。而在國產疫苗部分,高端則表示能拚年底前500萬劑疫苗能夠到貨。
    2021/08/10 13:19
  • 莫德納等嘸第二劑「保護力減弱」?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政府全力拚提高疫苗涵蓋率,昨(8)日政府自購的1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不過外界仍質疑莫德納存量不足,是否指揮中心在規劃時有疏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現在就是要先滿足第一劑的涵蓋率,另外對於媒體追問莫德納第一劑與第二劑間若相隔太久,是否保護力會下降?他則坦言,有可能。
    2021/08/09 14:38
  • 7/27開放疫苗預約 民眾施打當天身體不適、PASS卻等嘸簡訊

    7/27開放第4輪,疫苗接種預約,預估有144萬位民眾,將收到預約簡訊,不過有民眾預約成功,施打當天不舒服沒去打,就苦等不到簡訊很著急,指揮中心回應,預約卻沒打的人,要等一輪後才會收到簡訊通知,到時候才可以預約。
    2021/07/27 21:29
  • 降級等嘸報復性旅遊! 業者曝團體旅遊未見明顯接單量

    全國疫情警戒明天降為2級,多項旅遊管制也鬆綁,不少民眾都很想出遊,但部分仍持謹慎觀望態度,旅遊業者上週順勢推出以高標準防疫的旅遊產品,團體旅遊卻未見明顯接單量。
    2021/07/26 17:15
  • 不是假日嘛!湯圍溝沒開 商家嘆「等嘸人」

    雖然微解封,但還是有部分景點沒開放!宜蘭湯圍溝、溫泉公園以及清水地熱,因為有泡腳池之類的設施,都是屬於容易群聚、近距離接觸的景點,暫時還不開放,雖然說是提升了防疫安全,但對周邊店家來說真的是太慘了,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結果不在開放名單上,明明是假日卻沒半個客人,而且業績更是掉到只剩1成。
    2021/07/25 13:29
  • 接觸風險高  法官無奈:為國家做事等嘸疫苗

    前陣子在北部有律師和法警染疫,有法官說,雖然因為疫情三級警戒,具時效緊急性的案件才必須開庭,但有法官說,他們有時一天還是要開四到五個庭,而且在法庭密閉空間內,經常是超過十個人以上的群聚,法官無法選擇案件,而當事人到場還要把證件層層遞給法官「確認人別」,證物和文書也是這樣在庭內傳遞,有法官無奈的說,他們明明是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卻沒被排進疫苗優先接種順序內!
    2021/07/09 20:11
  • 水位回升六成遇三級警戒曾文水庫等嘸人 遊艇、餐廳苦撐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由於日前遇到罕見旱災幾乎見底,遊客跑光光,沒想到又遇到全台三級警戒,客人更是不敢來,如今梅雨季過後,水位已經回到六成,包括餐廳及遊艇業者也出來喊話,希望政府早日解封,否則快撐不下去了。
    2021/07/02 18:43
  • 候補5天等嘸機位 男困金門跪求蔡英文:讓我回家

    金門縣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縮減來回台灣本島的班機,民眾面對一位難求的情況,只能清晨前往機場等待候補登記,其中一名已連續排了5天的男子更因候補不上下跪痛哭,希望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能幫忙,讓他可以趕快飛回家。
    2021/06/26 22:28
  • 基隆成功市場「二度恢復營業」 人煙稀少攤商等嘸人

    歷經了兩次休市,基隆市的成功市場,終於在23日上午「第二次」復業,不過可能是被疫情嚇到了,市場裡空蕩蕩,老闆幾乎只能乾瞪眼。市場主委也研判,可能是因為有消費者不知道已經復業,人潮才會比較少。另外基隆今天新增三個案,是燒烤店老闆一家,父母是仁愛市場攤商,雖然感染源不是攤商群聚,但市府也宣布防疫再升級,所有傳統市場攤販,都要落實「兩罩一套」防疫措施;而且攤販們在打完兩劑疫苗前,每14天就要快篩一次。
    2021/06/23 18:17
  • 疫情衝擊等嘸人客! 熱門商圈名店接連吹熄燈號

    新冠疫情重挫百業,2020年病毒蔓延全球,台灣許多仰賴觀光客的業者便明顯感受到客流量減少帶來的強大衝擊。然而,5月份本土疫情大爆發更讓原本慘澹的服務、餐旅業雪上加霜。時至今日,全國三級疫情警戒一延再延,內用禁令的影響下,不少店家等不到解封那天就已自行熄燈另謀生路。
    2021/06/23 15:13
  • 自費接種疫苗7月赴香港工作!男等嘸二劑控淪「疫苗孤兒」

    民眾林先生為了趕在7月去香港工作,4月自費施打了第一劑AZ疫苗,原本依照疫苗接種記錄,要在6月16日接種第二劑疫苗,至今卻還沒打到,香港當局也不願意讓他在當地混打第二劑,讓林先生質疑當初信任國家,現在卻淪為國際疫苗孤兒。
    2021/06/18 19:04
  • 快訊/自費打第1劑等嘸第2劑 指揮中心:最快6月底

    國內疫苗數量不足,不少人自費打第一劑,但第二劑遙遙無期,陳時中也坦承,他自己打第二劑還要等等,到底兩劑疫苗施打時間可以隔多久,專家說,國外研究發現,兩劑間隔可以達到16周,指揮中心也保證,自費打了第一劑,第二劑最快6月底就能接種。
    2021/06/16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