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類青壯年等嘸莫德納 擬下批到貨再開放


發佈時間:2021/08/1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COVID-19疫苗國內供應吃緊,52歲以下的第9類對象遲遲等不到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等到下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應該就會再往下開放。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到貨不穩定,有第9類重大傷病的民眾經醫師建議接種莫德納疫苗,但他因年齡僅40歲,遲遲等不到莫德納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AZ、高端疫苗接種條件已放寬到全年齡層的第9類對象,只剩莫德納疫苗開放到53歲,等到下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應該就會再往下開放。

他並指出,針對有特殊或緊急情況須接種莫德納疫苗者,可請醫院、地方政府向指揮中心諮詢反應。

根據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全台有超過400萬人獨鍾莫德納疫苗。有媒體詢問,未來若有輝瑞BNT疫苗抵台,是否優先開放這400多萬人接種。
 

陳時中說,400多萬人是「曾經登記過」,真實數目並沒這麼多,未來若有BNT疫苗抵台,一樣會先做意願登記,再來照規定依據安排接種。

此外,由於疫苗有限,不少新進教師或代課、課後照顧老師約不到疫苗,恐怕難以趕在開學前接種完畢。

陳時中指出,目前相關名單都在整理中,但無法掌握確實沒接種的人數,會視需要盡可能滿足,畢竟開學是件蠻重要的事。

除了教師,許多準備入營的役男也都還沒接種疫苗,恐增加染疫風險。陳時中說,國軍確實需要提高疫苗涵蓋率,會再跟國防部溝通、了解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陳時中#疫苗#莫德納#接種#防疫#新冠肺炎#青壯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934

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