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級等嘸報復性旅遊! 業者曝團體旅遊未見明顯接單量


發佈時間:2021/07/2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7:15
明(27)日降為二級警戒,團體遊未見明顯接單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7)日降為二級警戒,團體遊未見明顯接單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疫情警戒明天降為2級,多項旅遊管制也鬆綁,不少民眾都很想出遊,但部分仍持謹慎觀望態度,旅遊業者上週順勢推出以高標準防疫的旅遊產品,團體旅遊卻未見明顯接單量。

明天起,包括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園容留量承載人數都放寬至50%,旅行團組團人數放寬至不超過50人。

 

愛玩美診所執行長楊美惠說,去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雖無法出國玩,至少還能在國內旅遊,甚至偽出國,但5月中疫情提升至3級警戒後,哪裡也去不了,明天能降至2級,令人開心,她好想和家人趕快到郊外玩玩。

不過,楊美惠說,從國外的經驗來看,管制剛放鬆時,疫情仍有機會再升高,所以她不會選擇跟團,到郊外也會盡量找人少的地方,因為跟團會遇到不認識的人,雖然她很想到處去走走,一解在家悶了3個月的憂愁,但想到疫情只是暫時趨緩,並非已無疫情,一切還是小心為上。

南山人壽區經理吳宜旋說,她是愛旅遊的人,以往每年都有好幾個國內及國外和家人、同事、朋友的旅遊計畫,去年的韓國行、印度行都取消,原本想說今年疫情應該較不嚴重,去年訂了今年8月的國內旅遊,雖然疫情明天起降級,她和朋友商量,還是決定延後出遊。
 

吳宜旋說,主要是考慮現在台灣施打疫苗的覆蓋率還不高,她和朋友雖打了疫苗,但出遊時無法確定在景點、住宿或用餐地點遇到的其他遊客,是否也打了疫苗,風險太高,她寧願多等等,不急著去冒險。

雄獅旅遊上週推出以能拉開社交距離的山海、森林為主題的遊程,每團出團人數含領隊、司機以20人為上限,皆採「間隔座」,每輛車在出發前都會進行全車的消毒,實施實名制、酒精消毒、量測體溫,用餐都是個人餐,避免合菜及團膳,指定行程加碼贈送防疫組合包等安心旅遊保證。

雄獅旅遊指出,目前團體旅遊並沒有明顯進單,旅行社端並沒有報復性旅遊消費現象的發生。

以銷售自由行產品為主的旅遊電商平台KKday表示,7月傳出疫情警戒要降級時,產品銷售有漸回升,尤其離島旅遊部分,近2週來明顯成長了2至3成,但目前卡在機位明顯不足,只能請旅客延後行程,也希望航空公司因3級警戒而取消的離島航班能逐漸恢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旅遊#降級#疫苗#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31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