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種族衝突 結果共79筆

  • 西點軍校畢業演講 川普喊話「不分種族」

    畢業季來臨,美國總統川普到西點軍校的畢業典禮上演講。川普喊話不同種族的畢業生,要在軍隊中團結一心,效敬國家。川普也低調回應種族衝突,希望挽回低迷的民調數字。
    2020/06/14 13:18
  • 川普稱老翁倒地流血是假摔 競選幕僚:沒同理心

    紐約州示威現場,有一位75歲老先生,被警察推倒在地後流血,總統川普看了新聞,卻推文質疑,這位老翁只不過在「假摔」,還說他是「反法西斯陣營」的極端份子,這樣的誣陷,連川普身邊的幕僚也直搖頭,說川普真的沒有同理心。
    2020/06/10 20:51
  • 疫情來襲!美國暴動! 2020不平靜的上半年

    2020年才過一半,已經讓全世界動盪不安,先是新冠疫情來襲,全球至少700萬人確診、40萬人病死,接著美國發生種族衝突暴動,「反警」浪潮蔓延全球。緊接著下半年,美國大選即將登場,民主黨的拜登現在來勢洶洶,要把川普拉下台。
    2020/06/09 22:13
  • 白宮外槍砲聲四起 川普放「不惜派軍鎮壓!」

    美國因為種族衝突引起的動亂,蔓延各地,美國總統川普,這時候還火上澆油,說各地方州長,如果不好好平息動亂的話,他就要派軍隊去「鎮壓」!川普在白宮發表談話,外頭催淚彈砲聲不斷。隨後川普走到附近的「總統教堂」,手持聖經,高喊「在他領導下,美國很偉大!」
    2020/06/02 18:49
  • 疫情+佛洛伊德之死 翁履中:種族分裂左右美大選

    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被警方用膝蓋強壓頸部後致死,釀成全美大規模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撂話「派兵開火鎮壓」,紐時批評川普發言是「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旅居美國,於德州州立大學任教的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真實的美國,潛在的『族群衝突』就是這麼嚴重。這件事很難平息,因為疫情尚未控制導致超過4000萬人失業,很多人趁機表達內心的憤怒。另外,川普上任後,美國『白人至上論』越來越明顯,『佛洛伊德』只是這半年來種族衝突的幾件事之一,要化解歧異還是要看川普的態度」。 此外,翁履中也表示「在這個議題上,川普通常處理的都不太好。領導人應該在這個族群大熔爐裡擔當調停者的角色,但川普卻反其道而行,透過推特不斷刺激抗議者,美國很多學者都憂心指出『美國陷入混亂卻看不到領導者』。這幾天有個最新民調顯示有40%美國民眾支持川普,這代表著種族分裂在這次美國大選會非常明顯,『我非常憂心離大選只剩5個月,川普的言論只會更加偏激。』」
    2020/06/01 18:10
  • 「我不能呼吸!」員警疑執法過當 非裔男流鼻血窒息亡

    疑似執法過當恐再觸種族議題敏感神經,美國4名員警懷疑一名非裔男子使用偽鈔,在盤查的過程中直接用膝蓋壓住脖子,非裔男苦苦向員警哀求「無法呼吸」,對方卻無動於衷,導致男子窒息死亡。案件再度點燃美國的種族衝突,目前4名員警已經被開除。
    2020/05/27 14:34
  • 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 被害家屬:學會放下

    東非小國盧安達,25年前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事件,100天之內奪走了80多萬條人命,殘忍程度至今都讓人無法想像;在過去盧安達是個種族對立嚴重的國家,兩大民族──「圖西族」與「胡圖族」互不相讓,歐洲殖民時期掌權的圖西族,到了1962年盧安達獨立後沒落,換成胡圖族崛起執政,兩大民族衝突時有所聞,沒想到在1994年總統專機被擊落墜毀,胡圖族認為是圖西族領導的叛軍所為,意外隔天展開血腥屠殺。現在的盧安達,將種族歧見從教育根除,全國有志一同,積極發展科技經貿,成為非洲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努力揮別這段血腥過去!
    2019/04/08 20:07
  • 創造歷史!芝加哥首位非裔女性同志市長

    全球政治的變化,近年似乎吹起了「素人風潮」,沒有從政經驗的人,反而開始受選民歡迎,這種情況如今也出現在美國芝加哥,2日這天,當地選出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她是56歲的「萊特福特」,早已公開出櫃、有妻女家庭,在參選市長以前是執業律師,也當過聯邦檢察官。她的出線,其實與芝加哥長年的市政弊病有關,政府官員貪污、槍枝暴力、種族衝突,讓選民厭惡傳統政商背景雄厚的候選人;萊特福特沒有政治包袱,打著改變的口號,能否讓有「萬惡之城」稱號的芝加哥徹底改變?成為美國政壇的話題焦點!
    2019/04/04 19:48
  • 白人至上發起遊行 美國華府警力戒備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周日高度警戒,因為白人至上團體,又發起了遊行活動。他們在警方的戒護下走出地鐵站,但道路上早就聚集了數千名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對著他們大聲叫囂,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原本白人至上團體是申請400人的遊行集會,但最後卻只來了20多人;與反種族歧視數千抗議民眾相比,可以用小貓兩三隻來形容。去年在維吉尼亞州舉行的白人至上示威,發生了 暴力衝突,導致一人死亡,兩名員警殉職,事件也激化了美國種族的對立。今年總統川普推文譴責"種族歧視",第一千金伊凡卡,則是比父親更明確地表態,反對"白人至上"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的分化思想。
    2018/08/13 19:50
  • 維州種族衝突將滿週年 兩派團體華府狹路相逢

    美國白人至上團體已提出申請,預定12日在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舉行「右翼大團結2」集會;而另一派的「反仇恨」遊行,同日也打算遊行至白宮,雙方恐狹路相逢。
    2018/08/09 09:48
  • 行事神祕不露臉 記者深入反法西斯據點

    川普當上美國總統後發生了多起種族衝突事件,其中主要2個最大的團體,分別是白人至上主義以及立場跟它相反的反法西斯主義團體。半島記者特別深入反法西斯團體的根據地,看看他們平常在做什麼。
    2018/04/05 22:05
  • 美國會通過決議 籲川普譴白人至上主義

    美國國會今天一致通過決議,譴責新納粹、三K黨(KKK)和其他白人至上主義分子,並敦促總統川普在上月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爆發種族衝突釀死傷後,解決仇恨團體構成的威脅。
    2017/09/13 13:25
  • 川普種族衝突回應惹議  提勒森不願背書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批評美國官方對種族暴力的回應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出言捍衛美國價值觀,但顯然不願替總統川普辯護。
    2017/08/28 10:48
  • 種族撕裂 美國亟需療傷止痛

    美國種族衝突再度浮上檯面,也撕裂此一泱泱民主大國的團結,因南北戰爭時期的南方邦聯李將軍雕像拆不拆而引發紛爭,如今如何撫平傷痕、療傷止痛,都在考驗美國人的智慧。
    2017/08/24 19:04
  • 你請辭我解散 川普為種族衝突槓企業主

    川普昨天怒稱維吉尼亞州日前的種族暴力衝突雙方都有責任後,引發總統經濟顧問團成員接連請辭,而川普為解決此一危機,他今天索性宣布,解散兩個白宮經濟顧問與諮詢單位。
    2017/08/17 09:48
  • 民眾怒吼「川普走開」 不滿種族衝突處理方式

    美國維吉尼亞州遊行爆衝突過後第3天,川普終於站出來表態,說種族歧視是邪惡的行為,不過顯然事件並沒落幕,川普即將回紐約,他的川普大樓外被民眾團團包圍,認為川普是種族衝突的導火線,民眾也不滿他對這次衝突事件的處理方式。
    2017/08/15 17:25
  • 脫歐後種族衝突劇 3少年石頭攻擊移民

    移民冒險渡海偷渡到歐洲,不僅情況沒有減緩,還愈來愈多,這星期光是義大利海巡就在地中海上,就起了超過6千名難民,不過愈來愈多移民也造成不少衝突,在英國的北愛爾蘭就發生了3名少年,用石頭攻擊一名羅馬尼亞移民的事件。
    2016/10/05 19:08
  • 北卡槍擊最新影片曝光 妻求警方勿開槍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女警槍擊43歲非裔男子的事件持續延燒,由於警方不願意公布,當時警方隨身攝影機拍攝到相關畫面,因此男子的妻子透過律師公布手機拍下當時的情況。
    2016/09/24 07:36
  • 英國脫歐社會失序 種族仇恨攻擊頻傳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除了造成國內政治、經濟動盪不安外,社會上排外氣憤高漲,因種族衝突所滋生的仇恨犯罪事件快速增加,包括穆斯林、猶太人社區都遭辱罵騷擾,人數最多的波蘭移民更是首當其衝,除了被罵是「波蘭害蟲滾回家」,甚至有人被攻擊。
    2016/06/28 20:41
  • 巴爾的摩非裔青年命案 白人員警判無罪

    美國巴爾的摩市非裔青年葛瑞,去年在被警方拘押期間猝死引發暴亂;法庭今天判決其中一名涉案警員「尼洛」,所有被控罪名都不成立。
    2016/05/24 06:53
  • FOCUS/化解種族對立 以國億萬富豪刺激就業

    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衝突堪稱是千年世仇,紛爭一天不解,當地居民的生活就沒有安心的一天,特別是當地的身殘人士,無論是求學還是找工作都處處受限,不過在以色列就有個億萬富豪,一直以來都默默致力於化解種族衝突,而為了完成這個和平大業,他不但將自己的公司,以60億美元賣給股神巴菲特,更想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來終結種族的對立!
    2016/01/21 20:56
  • 【FOCUS新聞】抗議又淪暴動 地點換成以色列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爆發警民衝突至少46人受傷,原因是2名以色列警察,無故痛打路邊一名衣索比亞裔猶太士兵,引發示威抗議。1984年開始,以色列主導的「摩西行動」,將住在衣索比亞北部東北部猶太人,營救到以色列,當時空運約8000人。1991年衣索比亞內亂,更空運1萬4000多人到以色列,現在在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約有13萬5000人,多被安置在南部,至今都難以融入以色列社會,因此以色列警察痛打衣索比亞裔猶太人,也引發嚴重的種族衝突
    2015/05/04 21:55
  • 種族衝突升高 美又傳非裔少年遭警槍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又傳出,警方槍殺非裔民眾的事件!而且地點就在先前種族衝突延燒的密蘇里州,距離佛格森市只有5公里,一名18歲非裔少年,在加油站因為拒絕被臨檢盤查,遭警方開槍射死。消息傳出,當地2、300人包圍加油站,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4/12/25 08:53
  • 聲援種族抗議 NBA球星穿特殊黑T恤熱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人在紐約的英國威廉王子夫婦,週二觀賞籃網對戰騎士的NBA球賽,賽前場館外頭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殺害非裔人士的白人警察沒有受到起訴,種族衝突持續在全美多地爆發,各界人士也紛紛響應,像是騎士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和公牛隊後衛羅斯等人,都穿上寫著「我不能呼吸」字眼的T恤進行熱身
    2014/12/09 15:41
  • 白人警勒斃非裔男無罪 怒火燃燒全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7月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紐約警察勒斃,紐約大陪審團決定,不予起訴,在全美引發眾怒,從紐約到華府,到芝加哥,都有不滿民眾上街抗議,警方在紐約時報廣場進行驅離時,還和民眾爆發肢體衝突,由於黑白種族衝突升高,前國務卿希拉蕊也公開表態,希望重啟調查
    2014/12/05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