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種族衝突 結果共79筆

  • 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還原大馬513事件種族衝突

    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講述馬來西亞史上的種族血腥衝突「513事件」,造成當時大量華人死亡,許多人至今連遺體在哪都不知道。導演張吉安十多年來固定來到513事件的亂葬崗,採訪受害者家屬,產出這部結合史實的電影;因為議題太過敏感,無法在馬來西亞上映。而台灣演員萬芳,在片中飾演受害者家屬,和馬來西亞國寶級女星蔡寶珠有精彩對手戲,讓觀眾回到1969年見證這場血腥殺戮。
    2023/11/10 19:53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拳腳招呼4分鐘!美警又對非裔「暴力執法」 種族衝突再起

    美國會不會再度掀起嚴重的種族衝突呢?因為田納西一名非裔男子,在被警方攔檢後,疑似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導致他傷重送醫,而且在三天後喪命。現在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他們不只對這名非裔男子噴灑胡椒水、使用電擊棒,還拳打腳踢長達四分鐘。這起執法爭議,也讓美國各地非裔族群再度上街,還和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29 14:00
  • 澳原住民少年放學遭白人打死 警稱「可能是自衛」引眾怒

    澳洲西部大城珀斯(Perth)日前爆發一起嚴重的族群衝突事件,兩位原住民少年放學後遭到一名白人男子無故攻擊,其中一人最終不幸死亡,震驚整個澳洲;但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的車子在事發前一天被人為損壞,因此推測男子的襲擊行動有可能是自衛行為。澳洲各地原住民對此無法接受,群起走上街頭,在各個城市守夜抗議。
    2022/11/04 17:52
  • TVBS前進波蘭/離烏1KM「多羅胡斯克」湧上萬難民 市長憂種族衝突

    俄烏戰爭延燒第24天,因為戰火許多民眾都被迫逃離原本的家園,波蘭多羅胡斯克市成為「難民入境波蘭的第一站」,距離烏克蘭僅有一公里。在短時間內,多羅胡斯克市就湧入2.5萬難民,也讓市長對未來影響感到堪憂。TVBS採訪團隊挺進波蘭多羅胡斯克市,記者劉亭廷帶您直擊當地真實狀況。
    2022/03/19 10:13
  • 遲來的正義!4非裔男被判強姦罪 72年後還清白已太遲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72年前曾發生一起白人女性遭受性侵的懸案,當時4名非裔男子被指控是兇手,由於敏感身分甚至掀起種族衝突,外界稱他們為「格羅夫蘭4人幫」,4人最後皆因此案後半生蒙冤而死,不過佛州地院在22日終於還給他們清白,宣布取消他們的有罪判決,遺憾的是這場六月雪未免下得太遲。
    2021/11/23 18:31
  • 明尼蘇達州警再度誤殺非裔 種族衝突擴大至西岸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20歲少年遭警方誤擊死亡,再度引爆民眾憤怒,事件中宣稱把電擊槍拿成手槍的女警,遞出辭呈,她所屬的警局局長也辭職,不過依舊無法平息眾怒,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焚燒物品,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2021/04/14 14:33
  • 亞裔遭襲!拜登能止歧視?翁履中:「修法博信任」是關鍵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遭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而案件於本周開庭審理。除了黑人外,美國近日也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白宮因此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希望以法律遏止種族歧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境內原先就有嚴重族群對立衝突事件,範圍甚至已從『白人與拉丁裔』,擴張到『白人與亞裔』,雖然白宮希望透過法律遏止歧視,但也因為種族衝突難舉證,因此拜登特別強調要透過國會立法方式,重新檢視如何定義『族群宗衝突犯罪』,進而獲取民眾信任。」 另外,翁履中強調「佛洛伊德案審理將成為一大關鍵,若判決未讓民眾滿意,將來也很難期待其他族裔能夠透過司法途徑獲得正義。」
    2021/04/01 15:13
  • 《黑豹》遺作得獎! 《誓血》獲紐約影評男配獎

    《黑豹》查德維克生前拍攝兩部電影,被預測會在接下來各大獎項大放異彩,他憑藉《誓血》獲頒紐約影評人協會男配角獎,《藍調天后》則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男主角獎,外界推測他有望角逐奧斯卡影帝,更可能創下死後同時提名男主角和男配角的紀錄。
    2020/12/20 17:50
  • 打!砸!搶!燒! 巴西賣場警衛施暴引眾怒

    巴西爆發種族衝突!一名非裔男子因為消費糾紛,被兩名連鎖賣場的白人警衛施暴致死,這起事件,引爆巴西全國的反歧視示威浪潮,連鎖賣場也成了巴西非裔族群攻擊的標的。
    2020/11/22 18:48
  • 美國進入「療癒時代」 拜登需重組「分裂的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被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形容,他將開啟一個療癒時代,要修補美國種族衝突,雖然副手賀錦麗有亞裔、非裔血統,但是根據美國媒體分析,男性黑人對民主黨支持度持續下跌,拜登獲得黑人男性的選票,比上屆希拉蕊少2%,更遠不及歐巴馬,此外這次川普高票落選,美國人陷入分裂,如何彌補裂痕,都是拜登未來難題。
    2020/11/09 22:36
  • 裸身被罩頭活活悶死! 再爆紐約警虐殺非裔男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案件連環爆,最新被曝光的案件,是紐約警察3月逮捕一名非裔男子時,用塑膠頭套罩在他頭上,導致男子窒息身亡。美國大選倒數時刻,敏感種族衝突再度成為焦點,由於川普比拜登早一步到衝突點之一的威斯康辛州,他大酸拜登:來太晚了!
    2020/09/04 22:03
  •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美大選賭盤黃金交叉重壓川普? 財經專家:我賭川普會連任!

    美國大選逼近,但不僅疫情橫出擾亂選情,國內更連環爆發種族衝突。《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美國國內目前狀況本該對川普是一大打擊,但現在看起來川普聲勢是不跌反升。主持人翟翾問,難道從疫情後,全球混亂的情勢跟美中亂鬥,正是川普一手刻意造成的嗎?
    2020/09/01 16:34
  • 親姊批川普迷戀女兒 「伊凡卡是迷你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視察颶風「蘿拉」帶來的災情,只是川普的姪女,卻公布更多她和姑姑的私密談話錄音,川普的親姐姐瑪麗安除了批評第一女兒伊凡卡自私,簡直像迷你版的川普,還說川普超級迷戀伊凡卡。
    2020/08/30 20:45
  • 快訊/川普擬下週二赴基諾沙 視察種族抗爭破壞

    美國非裔男子布雷克,遭員警連開七槍重傷,引爆新一波種族衝突。白宮副發言人剛剛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當地下週二前往事發地點,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訪問,視察這次衝突帶來的破壞。
    2020/08/30 12:03
  • 川普白宮華麗舞台拚連任!「中國製」抹紅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28號早上,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拚11月連任總統寶座。川普長達70分鐘的演說,延續這幾天黨大會的基調,火力全開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宣稱如果拜登勝選,只會加劇美國種族衝突和新冠疫情;同時也打出經濟反中牌,宣布連任後,將對離開美國、到海外創造工作的企業課稅。不過這回川普提名演說,共和黨不少重量級人物都缺席,至少12名黨籍參議員沒參加;紐約時報更報導,160多名前總統小布希等人的幕僚,也公開轉向支持拜登。
    2020/08/28 20:00
  • 川普再將疫情歸咎北京 抨擊拜登「逢中必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中,指控中國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還宣稱民主黨對手拜登會逢中必軟。
    2020/08/28 14:52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示威者丟回鎮壓催淚彈 美威斯康辛陷動亂

    美國再度爆發反歧視示威,這次地點是在威斯康辛州。原來三天前,一名非裔男子只是想勸架,卻遭到警方連開七槍,現在面臨下半身癱瘓的命運,民眾對員警執法過當的不滿,引爆了另一波種族衝突。
    2020/08/26 12:13
  • 白人夫妻撞人拒道歉 還舉槍威脅非裔母女

    美國種族衝突,持續上演。密西根州一對白人夫妻,撞到一位非裔女孩。這對夫妻不但拒絕道歉,甚至還舉槍威脅非裔母女,畫面曝光後,再度震驚美國社會。
    2020/07/13 19:13
  • 美再爆警察執法過當! 非裔女遭揮拳打臉壓地

    美國種族衝突怒火還沒平息,現在又有警察,暴力對待非洲裔女子的影片曝光!最新發生的地點,是在邁阿密國際機場,有非裔女子跟兩名警察起衝突,居然遭員警揮拳重打臉部,隨後粗暴壓制在地上。畫面流出,涉嫌施暴的警察立刻遭到停職處分。
    2020/07/03 18:52
  • 不想隔離!川普取消揮桿 辯稱「保護雕像」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連想好好打高爾夫球都寸步難行,原來因為疫情升溫,紐澤西州要求來自疫情熱區的外地人都得先隔離14天。不想被隔離的川普透過推文,辯稱自己取消打球行程是因為白宮需要有他坐鎮,才能確保法律、保護雕像,不被示威者拉倒。
    2020/06/27 19:50
  • 心情盪到谷底! 川普擺臭臉拒回波頓爆料

    美國總統川普,爭取連任之路,挑戰越來越多。疫情加上種族衝突暴動,前白宮顧問波頓新書,還大爆令川普難堪的內幕,川普試圖把焦點,轉回週六即將登場的造勢活動,但記者猛追波頓爆料內容,川普擺出臭臉,拒絕回答。
    2020/06/19 22:08
  • 非裔男之死再爆怒火 群眾阻斷高速公路

    美國亞特蘭大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被警方擊斃,驗屍報告現在出爐,確定死者是中了2槍,器官衰竭、失血過多死亡。針對近期的員警爭議,美國政壇卻是反應兩極。前紐約市長就推文表示,布魯克斯生前不只拒捕,還搶奪警方的電擊槍,和佛洛伊德之死,完全不同。
    2020/06/15 20:34
  • 化解心結? 川普赴西點軍校喊「不分種族」

    美國總統川普參加西點軍校的畢業典禮,喊話不同種族的畢業生要團結效忠國家,只是全美各地種族衝突不斷爆發,川普民調數字不斷下滑,反而是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拜登聲勢上揚,現在還傳出具有非洲裔又是女性雙重身份的賀錦麗,有極高呼聲成為拜登副手人選。
    2020/06/14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