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種族衝突 結果共79筆

  • 白人警察擁抱非裔童 一張照片感動全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裔青年布朗遭槍殺的案件,引發種族衝突,各地還在持續抗議,卻出現感人一幕,一位白人警官緊緊抱住一位12歲的非裔男童,這一幕剛好被攝影師捕捉下來,感動了非常多人,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
    2014/12/01 20:07
  • 【FOCUS新聞】暴動延燒全美37州 不滿白人警全身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格森市的種族暴動衝突進入第3天,全美共有37個州響應,不過抗議衝突已經有慢慢消退的趨勢,再加上感恩節期間,美國又要降下大雪,也能多少冷卻抗議民眾的情緒,而國際社會對於美國激烈的種族衝突,也紛紛做出了評論,英國倫敦的市中心也有上千人走上街頭,聲援佛格森市的抗議民眾
    2014/11/27 21:47
  • 【FOCUS新聞】美警射殺少年風暴 司法部長出馬調查

    美國密蘇里州白人警察射殺18歲非裔少年,所引發的暴動已經進入第10天,儘管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且下令實施宵禁,也無法遏止憤怒的民眾上街,總統歐巴馬擔心種族衝突擴大,已經指派了司法部長,前往佛格森市進行調查,而超過一星期的暴動,已經造成當地不小的經濟損失,專家就警告,1992年的洛杉磯大暴動,所造成的黑白對立和經濟損失超乎預期,密蘇里州千萬要引以為戒。
    2014/08/19 21:54
  • 非裔青年遭警槍殺 美再爆種族衝突

    美國密蘇里州,因為一名18歲非裔青少年遭警方槍殺身亡,引爆嚴重的種族衝突,大批群眾從抗議引發搶劫暴動,附近店家被砸,洗劫一空,還有人猛踹警車,現場情勢失控,在最新一起的衝突,超過30人被警方逮捕。
    2014/08/12 15:31
  • 【FOCUS新聞】南蘇丹恐陷入內戰 6.2萬人撤離家園

    南蘇丹爆發衝突超過一星期,造成上千人身亡,上萬人流離失所,先來介紹,南蘇丹這個國家,它位於非洲中部,在2011年就是兩年前,才脫離蘇丹獨立,是目前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國家,也是全球最低落的國家之一,南蘇丹盛產石油,石油佔了國家總體經濟的95%以上,這次衝突發生原因,就是現任總統基爾指稱,副總統馬查爾、意圖軍事叛變,因而將他的副總統職位解除,馬查爾則指控總統基爾貪汙,正副總統雙方互相不滿,因為分屬兩大種族,引起種族衝突,南蘇丹衝突越演越烈,美國派軍、撤僑,魚鷹機還遭攻擊,聯合國維和部隊也進駐,中國、英國等石油外商緊急撤離,而石油生產重鎮,也落入叛軍手中,未來南蘇丹可能演變成內戰。
    2013/12/23 20:41
  • 種族爭議殺人案 白人警衛無罪釋放

    美國佛羅里達州,涉嫌槍殺17歲非洲裔少年的白人警衛齊默曼,法院判決當庭無罪釋放,去年2月,齊默曼被以二級謀殺罪起訴,他辯稱是出於自衛,不過,此案涉及種族和自衛權的爭議,引發全美關注,如今判決出爐,支持死者的民眾,在法院外抗議,警方加強警力,嚴防種族衝突發生。
    2013/07/14 16:19
  • 47年來緬甸總統首訪美 爭解除制裁

    睽違47年,緬甸領導人再度踏上美國土地,緬甸總統吳登盛將在20日,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美國能取消對緬甸的所有經濟制裁,近年來,緬甸張開手臂,歡迎外商投資,仰光街頭看得到國際品牌的蹤影,明年緬甸第一間五星級飯店也將落成,緬甸最高的23層摩天樓,已經招商7成,在外資前仆後繼前進緬甸時,內部種族衝突與人權問題,成了外商心中不定時炸彈。
    2013/05/20 22:42
  • 中子星撞擊? 太空方舟逃離地球

    美國NASA駁斥馬雅古老曆法預言世界末日的說法,不過部分科學家確實擔心地球的未來,有科學家認為一旦宇宙中的中子星逼近,會引發大地震、大爆炸造成地球毀滅,要拯救地球人免於絕種,可能得靠太空方舟逃離地球了,而人類逃離地球後在太空中漂流會發生什麼事?專家也有很具體的設想,包括要如何建立新秩序,避免種族衝突等等,一起跟著國家地理頻道,模擬逃離地球後的人類要怎麼存活。
    2012/12/21 22:38
  • 暴民痛毆搶劫外籍學生 卡麥隆震怒

    英國連日來的暴動事件,讓治安問題浮上檯面,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顯示1名受傷學生,被假好心的鬧事者趁亂搶劫,還有3名亞裔男子,為了保護社區安全,結果被鬧事者用車子撞死,差點扯出種族衝突,面對頻傳的暴力事件,不少民眾乾脆自組保衛隊,要靠自己的力量保護家園。
    2011/08/11 18:03
  • 吉爾吉斯變地獄 濫殺異族10萬人逃

    位在中亞的吉爾吉斯,爆發20年來最嚴重的種族衝突,南部城市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2個不同種族,彼此發生劫殺,吉爾吉斯臨時政府在當地實行宵禁,也派駐軍隊鎮守,對於暴民格殺勿論,動亂超過一個星期,已經有180人喪生,10萬人被迫逃難,如今陸續返鄉,卻發現暴民依舊到處劫掠。
    2010/06/21 22:27
  • 七五新疆事件/新疆鎮亂! 這回換漢人要殺維人

    新疆騷亂似乎越演越烈,前幾天是維吾爾族人上街騷亂,今天輪到上千名漢人拿著刀械、棍棒上街,高喊「殺掉維吾爾族人」!眼見種族衝突一觸即發,公安以及武警緊急對空鳴槍,驅散上街耍狠的漢人,官方也緊急宣布,自今晚9點起宵禁10小時;而國際媒體也拍到,將近3百名的維吾爾族婦女,為了要求官方釋放他們的丈夫,與武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2009/07/07 22:43
  • 警擊斃非裔青年 加州引種族暴動

    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歐巴馬即將就職,沒想到這時候加州卻發生一起種族衝突事件,引發民眾暴動!一名非洲裔青年,新年期間在舊金山的地鐵站與人發生衝突,沒想到警方竟然在眾目睽睽下,掏槍擊斃這名青年,畫面經過媒體曝光後,引爆非洲裔民眾群起示威,抗議民眾放火燒車,一度失控。
    2009/01/09 18:41
  • 史蒂芬史匹柏 辭奧運顧問職務

    原本答應接下北京奧運藝術顧問工作的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發表聲明表示,將辭去這項職務,原因是他認為,大陸並未在蘇丹達佛的種族衝突的問題上,作出足夠努力,史匹柏強調,他的良心不允許自己繼續做下去。
    2008/02/14 09:49
  • 肯亞暴動/大選暴動成種族衝突! 肯亞動盪

    肯亞在總統大選之後,因為選舉爭議,衝突越演越烈,現在幾乎變成族群之間的血腥屠殺;情況就像1994年的盧安達一樣,支持反對黨的民眾,攻擊新總統所屬的族裔,兩派之間的街頭殺戮,短短3天奪走342條人命;而代價則是東非最大的經濟體,可能會面臨經濟倒退、觀光客裹足不前的惡劣印象;而肯亞的亂象,在朝野不肯退讓之下,至今沒有舒緩的跡象。
    2008/01/03 21:54
  • 肯亞暴動/大選暴動成種族衝突 肯亞動盪

    肯亞因為大選造成的街頭暴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甚至變成種族衝突;暴民在街上見人就砍,不但貧民窟被縱火,就連教堂也難以倖免,機場擠滿逃難的外國觀光客;到目前為止,肯亞這場暴動已經造成超過300人死亡,10萬人無家可歸。
    2008/01/03 18:54
  • 大樹下吊繩恐嚇 黑白種族衝突

    「種族問題」始終是美國相當大的社會隱憂,在膚色問題敏感的南部大州路易斯安納,一個叫做簡納的小鎮,鎮上不到3千居民,卻湧進了2萬人抗議司法不公,就是為了一個司法案件,6名黑人學生涉嫌攻擊白人學生,其中一人堅稱只是圍觀,卻遭到重罪指控,校園毆打案,演變成種族衝突!
    2007/09/21 22:43
  • 【就是要快樂】種族衝突歷史陰影 不丹難民渴望有家

    不丹的南部和西南部,有許多尼泊爾後裔,約占不丹全部人口的25%。說尼泊爾語,信奉印度教。但在1988年,不丹推動種族淨化運動,所有的不丹人民,必須說不丹語,信奉佛教。 這群尼泊爾後裔,憂心喪失他們的傳統文化,起而發動政變,要推翻不丹的君主政權,但政變失敗,不丹境內的尼泊爾人相繼逃亡至尼泊爾和印度現在這13萬名左右的難民,尼泊爾和不丹都無力收容,10幾年過去了,他們還是只能由聯合國暫時收容,住在難民營裡,對他們來說,最大的快樂,就是有一個真正安穩的家。
    2007/01/25 20:05
  • 伊戰近4年 巴格達街頭巷戰不斷

    布希信誓旦旦認為增兵2萬,可以穩定伊拉克政情,不過CNN女記者冒險前往第一線發現,在主要戰區面對伊拉克民兵游擊戰時,美軍不但要派出大批兵力應戰,伊拉克士兵更無法獨自攻擊,美軍人多卻不一定能控制戰況。而持續惡化的教派種族衝突,伊拉克民眾更深受其害,遜尼派民眾在什葉派醫院,得不到應有的醫療,甚至要面對什葉派的生命威脅,讓民眾感嘆,比海珊執政時還要惡劣。
    2007/01/10 22:37
  • 校園種族衝突 老師用心化解仇恨

    美國校園種族衝突問題嚴重,少數族裔不但不喜白人,更互相仇視,加州一位高中老師,用納粹大屠殺實例,說明仇恨的可怕,讓各個族裔的同學學習互相尊重,感動了這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這個激勵人心的故事,也改編成電影,感動更多人的心。
    2007/01/09 22:23
  • 巴黎惡少趕乘客下車 火燒巴士

    法國暴動週年前夕,巴黎郊區週三深夜又傳出有青年放火鬧事!一群茲事青年把巴士乘客全趕下車,並且放火燒車,警方擔心,去年震驚全球的種族衝突暴力,今年恐怕難逃歷史重演的命運。
    2006/10/26 11:25
  • 【T爆世足賽】足球踢出團結 法國贏球的新收穫

    法國隊靠著席丹踢進一球,順利踢進總冠軍賽,而他身為阿爾及利亞後裔的身份,成了社會學家眼中,促進法國族群融合的重要關鍵!怎麼說呢?因為從上屆法國贏得冠軍來看,「足球無國界」這句話獲得了印證,法國從去年不斷因為種族歧視而發生暴動衝突,這次的世足賽,意外幫法國解決了頭痛的種族衝突問題。
    2006/07/06 22:25
  • 什葉遜尼激烈衝突 伊國如臨內戰

    什葉派清真寺被炸所引發的種族衝突,在伊拉克境內越演越烈,週末各地還是不斷傳出爆炸聲和槍聲,連駐伊美軍也逃不過攻擊,伊拉克各大領袖緊急出面呼籲民眾要冷靜。
    2006/02/27 22:42
  • 新納粹風潮 俄羅斯種族衝突嚴重

    歐洲新納粹組織的發展引起關切,在俄羅斯聖彼堡,就有一個光頭納粹組織,痛恨來自第三世界的有色人種,不時攻擊這些移民,手段凶殘,並誓言將這些移民趕出俄國,再加上警方坐視不管,種族問題一觸即發,請看記者吳宗達的報導。
    2006/01/31 22:37
  • 市長種族歧視說 引爆政壇口水戰

    美國紐奧良,在卡崔娜颶風侵襲過後,已經四個多月,不過重建進度卻令人搖頭,一名參觀災區的參議員大罵,堆積如山的垃圾根本沒有進展,不過這時候,紐奧良市長卻又因為失言,引起種族衝突的爭議,讓重建工作,又再度淹沒在口水當中。
    2006/01/18 22:22
  • 東亞峰會 經濟規模超過8.3兆美元

    第一屆東亞高峰會今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召開,與會各國領袖簽署吉隆坡宣言,和防治禽流感宣言,共謀亞洲地區的共同利益,以及有效遏制恐將爆發的禽流感疫情,不過,參加這次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因為最近澳洲種族暴動持續蔓延,成為其他各國領袖詢問焦點,有人質疑澳洲會爆發更嚴重的種族衝突,使得霍華德在會場,更是被媒體追的團團轉。
    2005/12/14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