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移民法 結果共156筆

  •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2018/09/26 14:06
  • 「零容忍」政策太殘忍! 川普逼兩歲童獨自上法庭

    美國總統川普推行零容忍政策拆散許多非法移民家庭,根據統計,有多達2000名兒童因此被關在收容所因為沒有家人,小小年紀還得自已上移民法庭接受法官質問,甚至有的才1歲多,根本不太會講話也要出庭,讓外界痛批川普在踐踏人權。
    2018/08/29 22:18
  • 孫安佐認罪放棄上訴 法院排定12月宣判

    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持有非法彈藥遭起訴,被關了4個多月後,出席聯邦法院認罪庭,並且放棄上訴權利,下一個庭期確定在12月11日,法官將進行宣判。由於法官簽署了「司法遞解令」,這也代表一旦孫安佐聯邦刑期服完,不需要走移民法庭程序,就會被直接遞解回台。
    2018/08/29 11:54
  • 推新經濟移民法 賴揆:新南向僑生可就業定居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府推動新經濟移民法立法,未來新南向目標國僑生來台求學畢業後,符合特定條件可永居或取得國籍,學生有更多出路,達到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互惠雙贏。
    2018/08/20 13:39
  • 川普政府施壓加快驅逐 移民法官壓力大

    美國多位移民法官表示,他們面臨川普政府愈來愈多壓力,要他們加快移民驅逐程序,否則一延遲恐就得被迫交出手中案件。
    2018/08/14 16:06
  • 新經濟移民法廣納意見 17日首場座談會登場

    國家發展委員會6日正式預告「新經濟移民法」,並將於17日舉辦首場座談會,盼能在10月送進行政院之前,掌握各界對於新經濟移民法的訴求與建議,讓草案更臻完善。
    2018/08/13 11:39
  • 新經濟移民法排除投資移民 工商團體:因噎廢食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排除「投資移民」項目,令工商團體大感訝異,認為開放投資移民有助於活絡投資,直言政府不該擔憂資金難以控管就因噎廢食,而將投資台灣資金拒於門外。
    2018/08/07 17:06
  • 法國會通過新移民法 加速遣返及庇護程序

    法國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具爭議的庇護及移民法,當局今後將更易驅逐不予庇護的移民,同時也將縮短行政作業時間,讓合格的申請者加速取得居留權。
    2018/08/02 11:12
  • 民主黨若不贊成出資築牆 川普:寧可關閉政府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又放話,假如民主黨不支持他的要求,為邊境安全投入更多預算,包括興建美墨圍牆和修改移民法,他已準備好要讓政府「關門大吉」。
    2018/07/30 10:06
  • 不給川普面子 移民改革法案遭眾院高票否決

    美國共和黨「妥協版」改革移民法案今天在國會遭遇重大失敗,重挫總統川普解決邊境危機的努力,而這場危機已導致數千個移民家庭骨肉分離。
    2018/06/28 11:51
  • 共和黨折中移民法案 美眾院表決延至下週

    美國共和黨一項折中移民法案在過去數週歷經艱辛談判,但未能獲得聯邦眾議院多數支持,共和黨眾院領袖今天決定再把表決延到至少下星期。
    2018/06/22 13:44
  • 巴西總統簽署國會法案 安置委內瑞拉移民

    巴西總統泰梅爾今天視察北部羅賴馬州收容委內瑞拉人的設施後,簽署了上周由國會通過的安置移民法案。
    2018/06/22 10:24
  • 美眾院封殺強硬移民法案 延後表決折中案

    由於共和黨無法取得足夠支持,通過一項將處理移民家庭骨肉分離問題的折中法案,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封殺一項強硬移民法案後,將延後到明天再表決這項重大移民改革法案。
    2018/06/22 09:29
  • 促議員速過移民法案 川普:2版本都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美墨邊界拆散移民家庭的作法引發爭議之際,川普今天敦促共和黨籍議員盡速通過移民法案,他說,聯邦眾議院兩份法案,不管是哪一個版本,他都支持。
    2018/06/20 13:24
  • 美打擊偷渡零容忍 非法移民家庭離散 

    美國的移民法越來越嚴格,中美洲有一名受暴婦女到美國申請庇護,卻被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親自駁回了,他強調害怕遭受家暴和黑幫暴力,並不能成為到美國申請庇護的理由;「塞辛斯」也重申,美墨邊境正在執行零容忍移民政策,美國政府會對任何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提出刑事起訴,而依據法律,成人與兒童不能關在一起,導致許多中美洲的移民家庭,被迫骨肉分離,引發了非常大的爭議。   
    2018/06/15 21:33
  • 移盟盼新經濟移民法別打假球 籲修移民法規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夏曉鵑今天說,政府推動新經濟移民法,但移民人權沒受到適當保障。她認為婚姻移民部分的移民法規也要修改,否則無法達成留下外籍人才目的。
    2018/05/31 14:55
  • 新移民法挨批搶飯碗 國發會:不影響國人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批新經濟移民法是製造更多廉價外勞搶飯碗,國發會隨即駁斥,引進中階產業技術人力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
    2018/05/28 16:40
  • 藍批新經濟移民法 綠委:每一種人才都要爭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批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他說,各國都在爭取高階人才,只有蔡政府的目標是中低階勞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說,政府正在盤點移民政策,只要是人才都要爭取。
    2018/05/28 14:10
  • 台菲警方攜手 在台緝獲菲國通緝要犯

    台、菲警方攜手合作,歷經近3週跟監埋伏,昨天在屏東縣東港鎮逮捕涉及謀殺和槍械案的菲南地區市議員,詢後將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檢方偵辦,並持續追查在台接應同夥。
    2018/05/24 17:19
  • 「新經濟移民法」 攬才兼減緩少子化危機

    由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口紅利消失,勞動市場缺工達12萬人,因此行政院研議「新經濟移民法」,爭取移民對象包括外國專業人才、投資移民、中階外籍技術人才以及海外國人及其後代,除了補足勞動力,同時希望2030年,總生育率能夠提升到1.4人,不過專家憂心,放寬門檻所招攬到的人才不夠優秀。
    2018/05/18 23:44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藍批狹隘、綠駁誤會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今天批評行政院推出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非常狹隘,不是以友善移民態度建構政策。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誤會,國民黨立委可能沒把預算、計畫看清楚。
    2018/05/17 14:26
  • 賴揆:落實新經濟移民規劃與解決低薪和少子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本週連續召開三場記者會,說明低薪對策、新經濟移民法規劃,以及少子女化對策三大議題,後續需具體落實政策內涵,由國發會列管進度。
    2018/05/17 11:56
  • 補中階技術人力12萬缺工 行政院設2前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將以薪資為門檻,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求學的僑外生和工作逾6年以上外籍人才,以補充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2萬人缺口。
    2018/05/15 15:14
  • 攬外才+救人口! 台推首部「新經濟移民法」

    面臨少子化,台灣人口逐漸減少,國內缺工、人口失衡問題嚴重,因此行政院今天(15日)公布台灣首部「新經濟移民法」,放寬對僑外生以及外國專業人才的居留就業限制,其中新訂定的「中階外籍技術人力」, 連續居留7年,就能獲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4:43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工商團體樂觀其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放寬外國人才取得永久居留條件,工商團體對新法案樂觀其成,也盼能納入中國居民適用,歡迎全世界人才來台。
    2018/05/1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