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移民法 結果共155筆

  • 政院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瞄準外籍中階技術人才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其中瞄準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和在台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
    2018/05/15 12:21
  • 吸引投資移民 政院擬連3年投資1500萬可獲永居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鬆綁投資移民獲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只要符合投資營利事業新台幣1500萬元並創造5個台灣人工作機會的條件滿3年以上,可取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0:36
  • 法眾院通過新移民法 馬克洪陣營現分歧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今晚通過一項具爭議的移民法,使總統馬克洪創立不久的中間派政黨出現前所未見的分歧。
    2018/04/23 13:05
  • 川普再向國會喊話 要求立即通過移民法

    美國總統川普繼昨天表示,不考慮與民主黨就保護俗稱「追夢人」的非法年輕移民一事達成協議,他今天還再度要求美國國會立即通過移民法案。
    2018/04/03 09:17
  • 行政院列30項優先法案 軍人年改、移民法等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今天協調新會期優先法案,會中達成共識,共列出30項最優先法案,包括軍人年改、新移民法、空污法與礦業法等。
    2018/02/26 15:37
  • 道瓊三溫暖! 開盤狠摔反轉收紅大漲2.34%

    美國股市週一狂跌千點,週二開盤又洗三溫暖,道瓊工業指數先是大跌超過500點,但隨後由黑翻紅,收盤時大漲568點,漲幅為2.34%。投資人信心快速回籠,主要還是受到美國經濟體質強健以及企業獲利佳的影響;另外美國財長也喊話,美國經濟長期看好,他不擔心短期的劇烈波動。川普總統對於股市震盪沒有多做評論,但是對於國會遲遲無法通過預算則是說出重話,要是移民法不能照他的版本通過,他樂見政府因為無預算而關門,另外川普總統也下令五角大廈,在首府華盛頓舉辦閱兵大典,只是閱兵花費高昂,現在正是預算吃緊之際,此舉又引發批評。
    2018/02/07 21:00
  • 預算移民法案期限逼近 美國會議員頭大

    隨著共和黨內鬥惡化,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埋怨民主黨不合作,嚴重分裂的美國會議員本週重返議場,恐發現要在移民、聯邦預算和舉債等方面達成協議的機會正在一點一滴減少中。
    2018/02/05 16:12
  • 川普首次國情咨文 開場呼籲「大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上任以來第一次國情咨文,大力宣揚政績,訴求團結,呼籲民主共和兩黨放下歧見,邁向「新美國時刻」,還安排追夢人到場,承諾要讓180萬名,非法移民得到合法公民身分,闡述四大方向推動移民改革。
    2018/01/31 19:30
  • 追夢人可成公民 川普提移民法改革條件

    白宮今天公布移民法改革條件,指總統川普將支持符合條件的改革案。這些條件提供幼年非法入境美國的180萬名「追夢人」取得公民身分的機會,同時將強化邊界安全,並對依親移民加以限制。
    2018/01/26 17:28
  • 共和黨議員提移民法案 挺川普蓋城牆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天提出移民包裹法案,將加強邊界安全、終止鏈式移民、資助總統川普承諾的邊界城牆,同時保障近百萬「追夢人」免於驅逐出境。
    2018/01/11 13:00
  • 台灣拚攬才 國發會擬訂新移民法

    台灣出生人口減少,工作人力降低,國發會將通盤檢討現行移民法規,規劃訂新移民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說,盼把過往以國安為考量的移民法,轉而關注產業需求。
    2017/12/28 17:20
  • 搶救少子化 賴揆:2030年出生率提高至1.4人

    少子化衝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年終記者會時具體提出目標,每對夫妻的出生率要從目前的1.17提高至1.4,讓人口總數維持在兩千萬人,賴清德強調,明年農曆年後將會推出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以及新移民法,搶救台灣人口問題。
    2017/12/27 15:39
  • 年終記者會 賴清德盼107年擬訂定新移民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移民政策跟入出境管理政策綁在一起,同樣規定在「入出國及移民法」中,他認為台灣要有前瞻移民政策,必然要將移民政策獨立立法,希望在明年能夠提出。
    2017/12/27 14:09
  • 少子化問題怎解? 賴清德:私立幼園收公立費用

    行政院今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針對經濟、少子化、環評、未來發展等議題提出施政報告。其中少子化已成為國人迫在眉睫的問題,賴清德表示,明年將提出「生生不息」政策因應,並訂定新的「移民法」來補足人力缺口。
    2017/12/27 11:14
  • 紐約曼哈頓恐攻 川普籲國會修移民法令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一名27歲孟加拉人在紐約曼哈頓地鐵系統發動炸彈攻擊,凸顯了國會「迫切需要」展開移民改革。
    2017/12/12 09:32
  • 加國修正公民法生效 移民入籍更容易了

    廣受關注的加拿大公民法C-6修正案,今天正式生效。公民法修正案大幅降低入籍門檻;移民5年內在加拿大住滿3年,即可申請成為公民。
    2017/06/20 10:07
  • FOCUS/當墨西哥、哥倫比亞掃毒兇 阿根廷運毒起

    正當歐洲和美國反移民聲浪漸漲,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也針對移民法進行了修改,對外來移民的控管變得更加嚴格,有鑑於國內犯罪猖獗,監獄當中超過2成的罪犯都是外來移民,阿根廷總統直接簽署了一項法令,拒絕所有有前科的外國人入境,同時在境內犯下重罪的移民,則會被遣返到原來的國家;而在歐洲地區,為了阻止難民湧入,16個中歐和東南歐的國家,8日在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起管制移民的替代方案,只要歐盟和土耳其管制難民的協議失效,這些國家就會聯合動用軍警控管邊境。
    2017/02/09 19:50
  • 丹麥通過「珠寶法案」 允許徵收難民財產惹議

    根據統計,從敘利亞逃出的難民超過七百多萬人,面對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歐洲各國作法不一,而丹麥國會表決通過具爭議性移民法案「珠寶法案」,新修正案更加嚴苛,例如延後移民和家人團聚,沒收移民貴重財物等,引發譴責,丹麥堅稱,為遏阻難民流入,必須實施這項新法。
    2016/01/27 21:57
  • FOCUS/風雪中!翻垃圾的孩子身影 難民衣衫薄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不但艱困,且延伸出的問題越來越多,丹麥國會26日以81票比27票懸殊差距,通過爭議性的新移民法,內容除了包括把難民家屬團聚時間從1年延長至3年外,甚至授權丹麥警方能對難民搜身,只要身上財物超過台幣5萬就會被沒收充公,儘管丹麥政府說這些財物是用在保障難民生活的支出上,已有批評說這跟德國納粹對付猶太人的行徑沒兩樣,對這些難民打擊更大,沒料到好不容易躲過戰火到歐洲,希望能給下一代過更好生活、受更好的教育,但結果卻是這樣,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2016/01/27 20:25
  • FOCUS/關閉連塞爾維亞邊界 滯「塞」難民絕望

    歐洲難民潮最新的發展,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並祭出了反移民法,凡是非法越界者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有不少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過邊界,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後遣返,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一周內緊急召開歐盟會,商討12萬難民的安置。
    2015/09/16 20:29
  • 【FOCUS新聞】迫在眉睫!美國第一線維安 將領嘸薪

    美國又再度上演議會兩黨惡鬥,導致政府部門恐怕要關門的窘境,這次受害的是國土安全部門,原本國會應該要撥款給國土安全部,但共和黨在撥款案中,挾帶了反歐巴馬移民法的條款,民主黨當然不同意,因此這項撥款案,4度叩關都被擋了下來。眼看27日國土安全部的資金就要到期,撥款案要是繼續僵持,那麼國土安全部的23萬名員工,包括保護歐巴馬的特勤幹員在內,就通通拿不到薪水,甚至還有1萬3千人,得被迫放無薪假了
    2015/02/25 21:20
  • 歐巴馬硬推新移民令 共和黨譏「歐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法移民多達1100萬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宣布以行政命令修訂移民法案,預計有將近500萬人暫時不會遭到遣返,不過歐巴馬繞過國會的做法,被對手共和黨譏諷為「皇帝歐巴馬」
    2014/11/21 12:53
  • 【FOCUS新聞】選後能「屈」 歐巴馬敗選首度表態

    美國期中選舉後,正式進入「跛腳的後歐巴馬時代」,今天歐巴馬主動釋出善意強調,「選民的心聲都聽到了」,同時放軟身段趕緊說,承諾剩下兩年任期,與共和黨加強合作,軟中帶硬的總統底線是,在關鍵議題上,像是歐巴馬健保和移民法,他不會退讓,甚至不惜動用行政命令,一起來看力挽狂瀾的歐巴馬。
    2014/11/07 02:05
  • 稅法移民法大不同 綠卡失效仍須繳稅

    曾經擁有美國永久居留身份,也就是綠卡的總統馬英九,到底需不需要向美國政府繳稅?事實上,綠卡是否有效,在美國移民法和稅務法的定義,並不相同,美國國稅局網站上清楚寫著,只要綠卡沒有被撤銷或依法判定失效,在稅法上仍然是「居住外籍人士」,必須和美國公民一樣,向美國政府申報境內以及境外的收入,而美國國稅局對於綠卡無效的認定,必須是正式的書面決定,而不是「自動」失效。
    2014/05/15 13:31
  • 王又曾美國出庭 妻發飆甩記者巴掌

    潛逃到美國的前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2007年因為非法入境美國遭到居留,昨天,美國時間7日,王又曾在妻子王金世英陪同下,第3次到洛杉磯移民法院出庭,一向脾氣不太好的王金世英跟守候法庭外的媒體記者,又起了衝突,當場賞記者一個巴掌。
    2013/03/08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