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科技輔助 結果共42筆

  • 出席運科記者會 王建民:科技對球速有幫助

    科技部今天舉辦運動科學研究專案計畫執行團隊記者會,邀請到運動員王建民、郭婞淳等人出席。王建民指出,若透過科技輔助訓練,對球速、球質都有幫助。
    2019/01/17 17:47
  • 「裡面有人嗎!」花蓮地震救援 背後的分秒必爭

    花蓮縣政府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拍攝《分秒必爭:花蓮震災救援剖析》紀實片,呈現如何透過現代科技輔助,將傷亡減最低,並指成功救援2大關鍵,在生命探測器和搜救犬。
    2018/12/28 14:51
  • 把科技帶進健身房! 科學運動訓練效果加倍

    運動健身想達到完美效果,除了要訓練到位外,科技輔助也能事半功倍,美國紐約運動科學中心專門針對運動員客製訓練課程,透過高科技儀器抓出肌肉秘密,讓訓練更加有效率。
    2018/09/04 15:56
  • 線蟲冰封4萬年復活! 科學家警告恐有「古代病毒」

    科幻電影中經常可見冰封多年的生物,經由科技輔助而復活,現實中也出現同樣情況,在西伯利亞永凍土取得的標本中,沉睡超過4萬2千年的線蟲,在保溫箱中竟然開始蠕動並且進食,讓科學家非常興奮,但也引發可能帶來「古代病毒」的疑慮。
    2018/08/02 21:42
  • 賽前功課有做足 爆冷球隊靠數據分析獲勝

    世足賽進行至今,出現不少讓球迷跌破眼鏡的情況,像是第一次踢進世足的冰島,逼和世界排名第5的阿根廷,以及墨西哥首戰踢贏上屆冠軍德國等等。如果以賭盤角度來說是出現爆冷,但其實這些球隊近幾年實力都有精進,再加上他們現在都會用科技輔助,觀看敵方數據跟影片分析,有做功課還是有差。
    2018/06/18 22:38
  • 敬鵬大火多人殉職 內政部研擬科技輔助入火場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致多名消防員殉職,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天表示,主要是對現場災害危險狀況沒有充分掌握,未來將對全國高風險場所普查,並研擬科技無人載具輔助進入火災現場。
    2018/05/16 12:21
  • 遠距開會、創意對談 MR科技重新定義辦公

    混合實境MR技術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泛,職場上可以透過這項技術提升工作效率,不論是遠距開會,提出專業諮詢,或是利用虛擬科技輔助做展示介紹,全都能夠搞定;在美國也有業者運用擴增實境AR技術,結合全息攝影,為父母記錄孩子從小到大的成長時刻。
    2017/11/08 17:58
  • 新科技互動教學  桃園重點學校試辦

    桃園市近年致力推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透過與民間企業的合作,讓資訊科技輔助師生學習能力,也把AR、VR及物聯網等新科技融入教學課程,提升學子的競爭力。
    2017/10/04 11:56
  • 水蓮山莊炸彈客栽在「隱型眼鏡」 DNA暴身分

    靠著隱形眼鏡上的DNA,查出水蓮山莊炸彈客!新北市一名傅姓犯嫌,在汐止水蓮山莊放置不明爆裂物,警方從監視器、指紋、現場跡證都無法確認嫌犯身分,直到透過了傅姓犯嫌在現場遺留下的一枚瞳孔放大片,比對出嫌犯身分,也串連起多起住宅偷竊案,DNA有如每個人的身份證,讓嫌犯無所遁形。
    2016/12/15 18:18
  • 莽撞開門釀成車禍 台灣每年逾3千件

    不知道您下車時是否曾經注意過要兩段式開車門,也就是左手開鎖、右手開車門,避免車門直接推出去造成後方來車迎面撞上,因為台灣的道路幾乎都是機車和汽車混雜很容易就釀成意外,以近4年來的數據,每年因為開車門釀成的意外都有3千件以上,如此高的數據,也成了設計創新的發想,有學生發明了感測系統,要用科技輔助減少憾事發生。
    2016/12/05 21:27
  • 虛擬實境技術輔助 全球車商搶攻VR賞車

    視覺影像的技術不斷翻新,影音網站上除了出現更高畫質解析度的4K影像外,現在甚至還有360度環視攝影,並且借助虛擬實境科技輔助的互動式影片。類似這樣的VR影片越來越多,包括BMW、LEXUS、和福特汽車,都相繼推出VR影片,帶領觀眾透過鏡頭,體驗與過去單一視角完全不同的感受。
    2016/08/31 21:09
  • 全球最幸福國家 澳洲連4年拿冠軍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評選全球最幸福國家,澳洲連續第4年拿下第1名,為什麼澳洲人自認自己是幸福國度?因為他們砸下重金,引進科技輔助教學,同時專注技職教育的發展,社會普遍不迷信大學文憑,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唸職業學校,發揮個人專長,也因此大家都活的很快樂。
    2014/05/12 22:14
  • 神奇金魚會聽話 魔術師:沒裝磁鐵

    今年央視春晚,由大陸魔術師傅琰東表演的「年年有魚」魔術,6條金魚在傅琰東的口令下,開始走起方陣,如此聽話的金魚,讓人難以置信;有網友說,有可能是金魚的肚子裡放了磁鐵。傅彥琰東今天出面澄清,他說已經訓練這幾條金魚聽口令好幾年了,魚肚子裡沒有磁鐵,當然他也利用高科技輔助,但是基於行規他不能說,他保證金魚都很安全,現在還在他的家�好好的活著。
    2011/02/05 11:38
  • 不斜了!「比薩斜塔」矯正 倒塌危機解除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義大利地標比薩斜塔,原本因為愈來愈斜,加上風化嚴重,有倒塌風險,經過義大利官方20多年來的搶救,終於要在明年重出江湖,對外開放民眾登塔。工程人員透過現在的土木技術,把一側的土移到另一側,現在塔身傾斜三點九九度,相較之前的五點五度正了一點,加上雷射科技輔助清理石雕,現在的比薩斜塔煥然一新。
    2010/12/15 16:26
  • 世足賽/英德大戰烏龍誤判 英球迷氣炸了

    世界盃英德大戰,出現開賽以來,最具爭議性的一次誤判,英格蘭踢進一球,全球的觀眾,都眼睜睜看到球踢進去了,卻被裁判判決,這球不算,讓英格蘭失去追平的機會;其實這一球,的確越過了球門線,但是國際足總FIFA堅持,只以裁判肉眼判定,不用電子科技輔助,因此增加了誤判機率;不過這名裁判,過去曾經有「前科」,他曾經因為被指控收賄,被烏拉圭禁賽半年。
    2010/06/28 17:38
  • 科技讓他圓夢 手指萎縮童彈鋼琴

    有許多孩童在出生時就不幸患有殘疾,不管是肌肉萎縮或者是四肢發展不全,不僅一般生活相當不便,有很多夢想,像是學鋼琴,恐怕離他們更遠,加拿大一名華裔科學家因為心疼這些小孩的處境,為許多殘障兒童設計了高科技輔助器,讓手指肌肉萎縮的小孩,也能夠用鋼琴敲出音符。
    2006/05/01 22:23
  • 抓惡龍搬科技 衛星空照無所遁形

    警方緝捕張錫銘,首度採用了許多高科技輔助,包括空勤直昇機配合衛星空照圖,把張錫銘藏身處的前後地形地貌,都查得一清二楚,還有最新採購的熱顯像儀,完全掌握屋內張錫銘和共犯的動態。
    2005/07/14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