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科技大廠 結果共449筆

  • 快訊/仁寶開第一槍! 代工大廠取消今年尾牙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科技大廠的年終重頭戲尾牙,恐怕會有不同風景。代工大廠仁寶就開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的尾牙晚宴,至於廣達、英業達與緯創等其他代工廠,還陷入猶豫之中。
    2020/11/02 09:22
  • 騰訊對麵食下手了! 入股網紅餐飲品牌

    大陸科技大廠騰訊,進軍餐飲業,入股被稱為融資黑馬的網紅麵食品牌「和府撈麵」。這家麵店,獨創書房裝修風,鎖定中高消費的白領族群,在2020上半年十大最受歡迎麵館品牌排行榜中,高居榜首,遠超其他品牌。
    2020/10/30 18:58
  • 南台灣科技走廊崛起 建案熱絡爆缺工潮廠商日薪搶人

    南台灣崛起,由台積電帶頭在南科擴廠,接連帶動南部科技大廠的投資熱潮,包括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形成新的科技走廊,許多廠房如火如荼興建當中,也讓台灣缺工已久的問題又再度浮現,專家就建議,應該把營建工程數位化的工法,才能招攬年輕人才,解決缺工問題。
    2020/10/26 22:54
  • 損人不利己!川普封殺微信 愛鳳銷售恐暴跌

    美中衝突持續延燒,科技冷戰更是越演越烈,除了愛奇藝被控財務數據造假,遭到美國證管會調查外,川普先前對微信下達的封殺令,也在持續發酵中。事實上,微信被禁對美國企業也是一大衝擊,除了讓美中通訊變得更不便利,還會削弱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競爭力。科技大廠蘋果更是首當其衝,如果iPhone無法再支援WeChat,95%大陸民眾說,他們寧可放生蘋果,改用安卓手機,專家預測iPhone出貨量恐怕銳減30%。川普以國安之名封殺微信,到頭來恐怕是損人不利己。
    2020/08/23 21:01
  • 怒和碩違建 柯飆罵建管處「逼輕生」惹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對建管處發飆!因為科技大廠和碩的辦公大樓有違建,建管處連續開罰126萬還是沒改善,氣得柯文哲不止爆粗口,還罵「再逼幾個輕生就可以」,遭聯想到建管處官員涉貪輕生的事,被質疑不妥,他也坦言確實不妥當,但不希望每次出事最後都是基層員工受罪。
    2020/08/01 12:36
  • 移工確診恐釀群聚感染 科技大廠公告:暫勿去桃園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前兆?一名泰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大多數移工在台灣沒有獨立空間,恐怕再爆群聚感染,確診移工工作的工廠緊急發布公告,要員工「暫不要前往桃園地區」,公告被公布到網路上引發議論。
    2020/07/28 10:19
  • 北京對外關係惡化 中國科技大廠全球前景黯淡

    中國近來與美國、印度等數個國家交惡,以致華為、TikTok等中國科技業巨擘對外擴張受挫。路透社報導,大國之間的衝突,使得中國科技大廠在全球的發展前景黯淡。
    2020/07/28 09:59
  • 白宮國安顧問:愈來愈多國家驚覺華為恐構成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有愈來愈多國家體認到,使用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行動技術設備可能帶來隱私威脅,也可能排除華為參與國內5G網路建設。
    2020/07/16 10:19
  • 矽谷居大不易 八成三怨嘆房價太高

    在美國,現在已經不是紐約居,大不易,而是矽谷居,大不易。矽谷是位在 舊金山灣區,蘋果、Yahoo、Google等科技大廠總部,都設在這裡,這些科技人才薪資高,帶動灣區整體的物價跟房價,在舊金山,平均買一間房要95.2萬美金,將近三千萬台幣起跳,乎是紐約平均價格的兩倍多。
    2020/06/20 22:00
  • 人生轉折從頭拚! 科技人棄百萬年薪種「科技瓜」

    彰化一名年薪百萬的科技大廠工程師,轉行投入栽種高檔哈密瓜,還把「生產線管理」方式,導入農業;類似的狀況還有科技廠廠長,也靠科技,轉行當農場「場長」,栽種出無毒番茄。
    2020/05/21 23:00
  • 曾到11景點! 「國泰、鴻海、宏達電」需居家上班

    考量到清明連假期間,各大風景區湧現人潮,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富邦、新光、國泰金控都宣布,只要員工到過疫情中心宣布的11個風景區,從今天(6日)開始,要居家辦公2周,科技大廠鴻海、宏達電也跟進,並且要求其餘員工,進入公司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2020/04/06 13:43
  • 台商回流下半年將有感 醫療器材廠後續看好

    美中貿易戰震撼全球經濟,擾亂科技及傳產業布局,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已變成全球性流行,許多科技製造業高度依賴中國生產,正面臨原物料無法出貨、產業線停擺,為了分散市場風險,部分台商評估把高端製造遷回台灣。根據經濟部統計「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資料顯示,累計173家台商通過審查,超過7,188億元,各科技大廠已陸續轉移生產地,重新布局。而因應此波新冠肺炎影響,醫療器材產業發展將被看好,已有多家生技大廠回台灣布局。
    2020/03/18 14:19
  • 快訊/蘋果暫關全球門市 臺、港、澳、陸不受影響

    科技大廠蘋果宣布,因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將會暫時關閉全球除了大中華區以外的門市,直到3月27日為止!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包括臺灣、香港和澳門的門市營運都不會受到影響。這也是蘋果繼年度開發者大會改以線上舉行之後,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另一波防疫措施。 
    2020/03/14 15:54
  • 抗股災宏碁自救! 將大舉買回庫藏股23萬張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全球股市驚嚇墜落,台股今天盤中一度跌破萬點大關,金管會呼籲企業實施庫藏股,科技大廠宏碁率先響應!
    2020/03/13 17:41
  • 串流官方資訊! 健康幫手推「找口罩、診所」

    每天疫情資訊瞬息萬變,通訊軟體上,除了推播衛教資訊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團隊,開始設計串接即時口罩地圖,透過定位,就能找到你所在位子的診所和藥局,除此之外,疾管署配合的科技大廠,背後團隊也首次曝光。
    2020/03/11 22:13
  • 防控武漢肺炎疫情 白宮將會臉書、蘋果等科技大廠

    白宮明天將與大型科技公司代表見面,協調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的措施,試圖控制這個具傳染性的呼吸道疾病。
    2020/03/11 12:02
  • 快訊/在家上班!竹科大廠 疫情升高將啟動備案

    最新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國際的科技大廠,像是微軟、蘋果都鼓勵員工在家中工作。而竹科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聯電,最近也在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就是怕疫情若升高到社區感染程度,這些廠商未來,將進行「員工在家上班」的備案,讓員工輪流進公司上班。
    2020/03/09 13:17
  • 騰訊分批開工 老闆馬化騰不來發紅包了

    大陸科技大廠騰訊,每年開工萬人排隊領紅包的盛況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但這次因應疫情,老闆馬化騰今年不到公司發紅包,改發電子紅包。此外,騰訊也宣布得分批復工,而且上班前,員工還得先通過防疫課程等三個關卡。
    2020/03/06 13:54
  • 疫情火燒三星!1女員工確診 急關廠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幾乎失控,這把火也燒到了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因為一名28歲女員工,曾經到大邱找男朋友,而男友就是新天地教會的成員,南韓確診案例中,將近半數都和這個教會有關連。另外清道郡的大南醫院內,有近五成人員,確診感染肺炎,疑似都搭過同一座電梯,才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2020/02/23 14:00
  • 駁賣伊朗戰略性科技! 技嘉主管訊後請回

    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後,我國也把伊朗列為管制地區,沒想到這回檢調查出一間科技大廠的子公司,涉嫌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物」透過船運送往伊朗,北檢指揮搜索約談公司負責人,不過業者喊冤,這是報關公司搞烏龍,他們沒有犯案動機,晚間11點訊問後負責人李宜泰以證人身分請回,只有一名員工以5萬元交保。
    2020/02/20 00:07
  • 快訊/賣伊朗戰略性物資 技嘉總經理遭約談

    科技大廠技嘉的子公司技宸涉嫌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經香港賣給受管制的國家伊朗,檢調今天(2/19)搜索技宸公司,技宸負責人兼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和3名員工遭約談,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2020/02/19 17:55
  • 盟國若採用華為設備 川普揚言斷絕情報分享

    美國駐德國大使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已揚言要與那些和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往來的國家斷絕情報分享。
    2020/02/17 12:36
  • 美國圍堵華為恐破功 加拿大民眾反對聲浪消退

    今天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加拿大國內反對採用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技術公司設備來建置5G無線網絡的聲浪正在消退。
    2020/02/12 15:57
  • 快訊/台廠第1槍!聯發科、中華電、遠傳不參加MWC

    全球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國際科技大廠紛紛喊退展,掀起滾雪球效應,包括LG、愛立信、亞馬遜、Sony陸續宣布不參展,台灣廠商也跟進,聯發科、中華電、遠傳開台廠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MWC展期活動,將會改由其他方式展示新品,如線上舉行技術發表會。
    2020/02/11 16:10
  • 快訊/歐洲議會通過決議 推動通用充電接口

    歐洲議會30日一致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歐盟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迫使科技公司採用通用充電器,能適用不同品牌的電子用品,像是手機和平板電腦等,類似的提議先前被科技大廠蘋果反對,還提到統一充電器不只阻礙創新,還會帶來不必要的浪費。
    2020/01/3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