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祭祀 結果共292筆

  • 重陽節要禁慾!小心「6舉動」衰運纏身 快拜3神秒翻轉

    入秋後除了中秋節外,農曆九月九日將迎來重陽節,從漢朝開始不少家庭都會在這天進行祭祖祈求平安、喝菊花酒、配戴茱萸求長壽。雖然「九」在易經中代表「陽」,九九重陽也象徵著極陽剛的日子,不過知名塔羅牌小孟老師則提醒仍有6大禁忌千萬別犯,小心傷身又衰事報到;此外,《旺好運》加碼分享必拜三大元神。
    2022/10/02 14:41
  • 大烏龍!老婦傳遭火車撞死 喪禮隔天她竟「走回家」

    人有可能「死而復生」嗎?印度一名72歲老母親,似乎就經歷了這樣的事情。這名老婦人的家人被通知,其已死於火車事故,遺體不僅讓兒子從太平間領回家,家人們更為她舉辦喪禮祭祀。沒想到,喪禮隔天,這名老婦人竟毫髮無傷走回家中,嚇壞在場所有人。
    2022/09/25 11:57
  • 係金A!藍委葉毓蘭宣布改姓「游」 喜曝完成認祖歸宗

    是真的!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並已經去戶政事務所完成改姓。游毓蘭表示,自己本來就姓游,在10歲時卻被過繼給她父親的一個「老同事」,而改姓葉,但她父母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讓她改姓,雖然他們身後的祭祀,兄姊們也從來不曾遺漏她,「但總是特別刺眼」,因此重新改姓回「游」是她一直想完成的事,如今終於完成夙願,「今天開始的游毓蘭,只能更樂觀進取、果決勇敢,因為猶豫難、憂鬱也很難了!」
    2022/09/22 14:27
  • 中秋團圓狂被問!男星「2點叮嚀」喊話長輩 年輕人全笑翻

    中秋節對韓國人來說,就如同過年般重要,除了要掃墓、祭祀祖先,全家人也會穿上特別準備的新衣,聚在一起吃飯。由於韓國會在中秋節的當天和前、後一天放假,8日SHINee成員Key(金起範)就在演出中喊話所有長輩:「別問年輕人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找工作。」此話一出不僅逗樂現場所有年輕偶像,也引發網友共鳴,直說這段話「全國長輩都該知道」。
    2022/09/10 18:37
  • 影分身之術! 牛奶花生、鱈魚香絲包裝難分辨

    中元節剛過,買祭祀用品的時候,甜點、零食、餅乾,您有仔細看嗎?有網友就分享,常買的牌子有類似款,一不小心就容易買錯。像是牛奶花生,有兩個牌子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或是外包裝類似的鱈魚香絲,四個品牌擺在貨架上,都很容易讓人認錯。
    2022/08/14 19:27
  • 中元普渡供品怎麼挑 10大熱門品項公開:拜泡麵有玄機

    普渡會準備哪些供品?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傳統民俗中的「中元節」,家家戶戶會在這段時間準備豐盛的供品、紙錢來祭祀「好兄弟」,除了祈求在這特別的月份能夠平安,也是對鬼神表達敬畏之心,款待那些無家可歸的「好兄弟」,隱含普濟蒼生的善意。
    2022/08/11 12:12
  • 中元普渡攻略曝!這3色秒開運 拜對讓你錢包滿到炸出來

    明(1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關於祭祀的眉角也需要特別留意。命理師林霖分享「中元節快速開運攻略」,分別列出開運圖形、開運色及開運物,「拜對了! 虎你平安、順利、大賺錢喔!」
    2022/08/11 11:10
  • 奢華普渡!飯店5星三牲禮 「玫瑰雞、金鯧魚」入菜

    中元普渡就要到了,飯店業者推出三牲貢禮,包含玫瑰油雞、金鯧魚、香酥紅糟肉,要讓好兄弟吃的澎湃,另外很多人傾向一站購足祭祀用品,外送平台跟百貨業者都看準商機,祭出拜拜箱組合,拆箱即拜。
    2022/08/10 13:22
  • 捐白米種福田! 港務助弱勢 認購"愛心米"募380包

    中元節將屆,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為祈求風調雨順、港埠作業平安順利及營運績效蒸蒸日上,順應民俗辦理祈福祭祀,並由同仁主動發起「捐白米,種福田」活動認購「愛心米」,共募得380包。
    2022/08/10 10:04
  • 太浪漫!新竹義民廟路牌「藏亮點」 網臉紅:是月老廟啊

    2022全國義民節將在新竹盛大舉行,不過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次的祭祀核心「褒忠亭義民廟」路牌藏玄機,其英文翻譯「Y im inm iao(應為Yi min miao)」,用德文Goolgle翻譯後竟出現「真愛密碼」,引起網友熱議,直呼「是月老廟吧!」
    2022/08/07 14:30
  • 花火大會.睡魔季復活!日本醫療崩潰苦撐

    日本今年夏季在防疫上,目前仍維持全面開放,許多活動、祭典睽違三年終於復活;包括新潟的長岡火花大會、青森睡魔祭,都在這幾天熱鬧登場。但第七波疫情癱瘓醫療,送醫困難案件創新高;日本四大醫學會鄭重呼籲,輕症者暫時以居家療養為主,把前線資源留給重症、高危險族群。
    2022/08/03 19:59
  • 怨念很深?老闆曝普渡行程 員工見這4字挫爆:芭比Q了

    本週五(29)日就是鬼門開的日子,各大寺廟將舉辦法會、祭祀活動來祭祖及好兄弟。有民眾分享一個法會祭祀行程,卻發現最下面的備註有些奇怪。消息一出,引起一票網友笑瘋,打趣稱「全體員工要變鳳凰了」。
    2022/07/27 15:37
  • 拜拜文化沒人學?他提「這觀念」早過時:以後恐沒人祭祖

    每到清明時節,許多人都會著手準備祭祖事宜。不過隨著世代變遷,現代人對於祭祀的觀念也逐漸改變,如:線上掃墓、部分寺廟取消燒香傳統等等。就有民眾上網發文表示,現在很多晚輩對拜拜的習俗越來越不重視,長輩們不該堅持「一定要生男孩繼承香火,免得死後沒人祭拜」,有可能未來的子孫根本不會拿香拜祖先,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4/05 05:00
  • 高雄本土+9「公布鳳山小北、全聯等足跡」 清明禁入塔祭祀

    高雄市今(2)日本土新增9例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1點15分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進一步說明,9例案例中,有4例是先前化工廠群聚隔離陰轉陽、2例阿里山旅遊的情侶、2例3月底曾到花東旅遊以及1例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針對有社區傳播風險之足跡進行公布,包括鳳山區的小北百貨、全聯福利中心以及楠梓區的機車行都有足跡,也請足跡重疊之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2022/04/02 13:45
  • 掃墓怕沾穢氣?祭拜前先做「這動作」 專家破6迷思免驚

    清明節是華人傳統重要節日,許多民眾會在這天祭祖、掃墓,緬懷祖先,但是祭拜完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會不會沾染陰氣?如果前往靈骨塔祭祀只能看著電腦螢幕照片祭拜,祖先能收到心意嗎?一起燒紙錢給祖先,祖先能夠收的到嗎?命理老師寶咖咖一次解答!
    2022/03/31 15:42
  • 分析/憂萬華茶室風暴重演「堵傳播鏈未嚴加管制」 專家點出陳時中「騎虎難下」

    本土疫情因為Omicron BA.2病毒株傳播速度驚人日漸升溫,今(29)日又新增33例確診,指揮中心指目前有17件感染源待釐清案件,針對基隆地區群聚甚至請地區警察管理「敏感行業」,同時同採高規格方式匡列採檢,似乎又希望疫情清零,陳時中也坦言,怕會像去年四月、五月萬華茶室時大規模爆發,但似乎太怕防疫管制一下子升級太多,影響經濟,只有針對八大行業、以及清明節祭祀、遶境等宗教活動等措施提升防疫措施,管制作為似乎有矛盾之處,有專家指出,實際上指揮中心卡在中間也騎虎難下,認為不應把重點放在確診人數。
    2022/03/29 15:55
  • 飛官陳奕、消防員陳志帆 入祀忠烈祠

    今天329青年節,南投的少校飛官陳奕,還有彰化的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入祀忠烈祠。陳奕的媽媽,哽咽地說,兒子入祀南投忠烈祠,離家近,想他就可以來看他。陳志帆的家屬,則希望不要只是一個儀式,火災調查,消防隊員的安全,更需要精進。
    2022/03/29 13:27
  • 快訊/憂掃墓變群聚 台東縣府清明不開放納骨塔參拜

    台東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為防止疫情再度擴大,台東縣政府今(28)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5日止,不開放縣內各公、私立納骨塔(堂)入內祭拜,改設置戶祭祀區,供民眾祭拜,以此降低群聚風險。東縣府也指出,若民眾要進到禮堂、靈堂、火化場、骨灰存放設施等治喪場所,應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規定,殯葬管理的相關單位也應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
    2022/03/28 13:49
  • 大陸元宵花燈爭奇鬥艷 榴槤湯圓考驗味覺

    今天就是元宵節,中國大陸各地燈會也紛紛推出各種傳統與新式的花燈展出,爭奇鬥艷;有些走可愛路線,有些則走科技風,甚至有燈會推出由工作人員吊鋼絲幫民眾把花燈掛上高空,還有燈會特別請來民俗藝人表演「打鐵花」傳統民俗,三星堆博物館則選擇重現3、4千年前的古蜀國祭祀祈福習俗。除了賞花燈、鬧元宵,中國大陸各地從北方的元宵,到南方的湯圓也都大為熱賣,銷售額成長至少一倍;湯圓口味更是推陳出新,不但有榴槤作內餡,還有烤的湯圓,民眾吃得滿嘴甜,過好年。
    2022/02/15 19:49
  • 初九拜天公最佳時間 專家警告「8禁忌別犯」恐挨罰衰整年

    農曆正月初九為玉皇大帝誕辰,正是所說的「天公生」,家家戶戶會準備供品祭祀天公,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拜天公禁忌,提醒民眾別誤觸禁忌,褻瀆天公而受到處罰。
    2022/02/08 20:54
  • 沒領到開工紅包!他氣炸揪母討錢又砸蛋 結果被炒了

    農曆春節進入尾聲,不少公司這兩天舉辦開工拜拜,也有老闆會準備「開工紅包」給員工討個吉利,不過就有一名老闆超無奈,一名新進2個月的員工因沒參加開工祭祀,沒拿到老闆發的600元紅包,竟然氣得找媽媽大鬧公司,還拿雞蛋砸大門,讓他超傻眼,直呼真的是遇到媽寶了!
    2022/02/07 18:22
  • 春節意外 祭祀蠟燭火燒房鞭炮炸傷眼

    春節期間,無論是民眾出遊還是民俗活動都大幅增加,也導致不少意外。大陸有孩子玩鞭炮被炸傷眼睛,還有男童捉迷藏卡在牆縫,得破牆救人。江西民宅,則是粗心屋主沒把祭祀蠟燭熄滅,引起火災。
    2022/02/06 17:33
  • 獨/虎你好野!宮主賴銘偉不藏私 「求財、桃花」撇步禁忌一次看

    「星光二班」冠軍歌手賴銘偉,有另一特殊身分是桃園大溪廣澤宮宮主,今年適逢虎年,犯太歲生肖包括「虎、豬、蛇、猴」。《TVBS新聞網》獨家走訪廣澤宮,請賴銘偉分享化解技巧,更透露招財可求「虎爺(好野)」偏財運絕佳;若想求正桃花,除了民眾熟知的月老,也可找妙應仙妃,獨家祭祀撇步不藏私全報給大家知。
    2022/02/01 13:11
  • 春節注意「搶頭香」喊卡 要擲筊建議「自己帶」

    春節拜拜要注意了!過年期間,各地都會陸續舉行相關宗教活動,但就有傳染風險,內政部宣布,春節期間停辦遶境、遊行跟搶頭香等活動,禁止廟方提供籤筒跟供盤,筊杯使用前後也須有專人清潔,鼓勵民眾「自備」祭祀器具!交通方面,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1/23起禁止飲食。
    2022/01/22 19:53
  • 驚悚!印度男被誤當成「獻祭羊」 遭祭司一刀割喉慘死

    印度近日發生一起祭祀血案,一間古老寺廟耶拉瑪寺(Yallama Devi)正在進行一年一度的「桑格拉提節」(Sankrati)祭祀活動,要將一頭羊作為祭品獻祭,不料祭司查拉帕第(Chalapathi)因為喝醉酒,竟把抱羊的35歲助理當成羊,一刀割斷他的喉嚨,讓助理當場慘死。
    2022/01/20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