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墓怕沾穢氣?祭拜前先做「這動作」 專家破6迷思免驚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5:42
清明掃墓有許多眉角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掃墓有許多眉角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是華人傳統重要節日,許多民眾會在這天祭祖、掃墓,緬懷祖先,但是祭拜完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會不會沾染陰氣?如果前往靈骨塔祭祀只能看著電腦螢幕照片祭拜,祖先能收到心意嗎?一起燒紙錢給祖先,祖先能夠收的到嗎?命理老師寶咖咖一次解答!

問題1:許多靈骨塔在疫情期間僅開放從電腦螢幕中觀看祖先照片祭拜,這樣的祭祀方法祖先會感覺到嗎?還是根本不需要到現場?

 

寶咖咖老師表示,依能量學而言,在家中也可與祖先進行虔誠連結,不太需要到現場。但若認為到現場心意才到,到現場祭拜也可。

問題2:靈骨塔香紙一起燒,祖先怎麼知道這是要給自己的?

傳統作法應在每一落紙錢後方寫上祖先名字;若是一次要給多位祖先,可以寫某氏祖先、某某某的祖先。寶咖咖提醒,若懶得每一落都寫上名字,至少一整包後面寫好,寫好再拿去祭拜上天,告知紙錢是要給祖先。
 

燒紙錢前要記得在背後寫上祖先的名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問題3:如果家裡已經有祖先牌位,還需要去現場掃墓嗎?

寶咖咖老師解釋,有些民眾家中有好幾個兄弟姊妹,就會將祖先的靈分出來,每個人家中都會有祖先牌位,而祖先牌位也僅是一個可以與祖先聯繫的方式,站在心誠則靈立場,只要在家裡拜,祖先就可以感覺的到。

問題4:掃墓很怕被髒東西跟上,但又一定得去該怎麼辦?

除了不要亂看、亂說周遭墳墓,對其不敬。在進入墓園、靈骨塔前,可在路上隨便摘一片葉子,榕樹葉或一般葉子都可以,放在身上口袋,祭拜完要轉身離開時對葉子吹一口氣,再往後丟即可。寶咖咖說明,這個方法是將葉子當作自己的替身,讓好兄弟不會跟著。

掃墓前可以在路上摘一片葉子,要離開時再丟掉避免被好兄弟跟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問題5:掃墓回家要如何幫自己淨化?

回到家可洗海鹽水!寶咖咖說,海鹽有去煞功效,民眾可先將海鹽泡在溫水中,從頭頂淋下海鹽水,大概停留2至3分鐘,再清除乾淨並開始洗澡即可。
 

問題6:祭拜後的食物會不會沾惹陰氣,吃了會怎樣嗎?

祭拜過祖先、或被好兄弟吃過的食物,因食物的「精」會被拉走,因此食物的味道會變淡,也容易快速腐敗,建議要吃之前注意食物是否還能食用。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 諮詢專家/寶咖咖老師

原文請見:祭拜後的食物會沾惹陰氣?掃墓怕被髒東西跟上?燒紙錢必做1件事 祖先才能收到錢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清明節#迷思#紙錢#靈骨塔#好兄弟#陰氣#祖先牌位#淨化#祭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079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