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背叫名字恐「死人直」!掃墓7禁忌曝光 犯了小心沖煞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5:47
清明節要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要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準備好要去清明掃墓了嗎?命理老師湯鎮瑋提醒,掃墓時,要帶著緬懷的心情前往,不要在墓地訴說故人壞話、不要穿拖鞋、拍人家的背叫對方的名,小心「死人直」等7大禁忌

什麼是「死人直」?命理界的阿湯哥湯鎮瑋解釋,人死後個性會變得很「直」,人家說什麼就會執著到底。掃墓時該注意的事如下:

 

1、不要在墓前說往生者壞話

掃墓時,常常是一大家族的聚在一起,難免會閒聊幾句,阿湯哥提醒,千萬不要在墓地裡說往生者的壞話,例如,婆婆以前對我怎樣不好,或是公公以前分財產時很不公平等,這會有損自己的福報,反而要心懷感恩。

清明掃墓有許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拍照不要拍到墓碑的字

湯鎮瑋指出,有人會在掃完墓後,有些習慣拍一張合照,這時千萬留意不要拍到墓碑上的字,尤其是名字。有一種說法是它會跟著回家。若是要自拍時,也不要對別人的墓有渺視或是品頭論足的心態。

3、不要穿拖鞋

湯鎮瑋特別提到,墓地氣場偏陰,掃墓時不要穿拖鞋,除了有「拖邪」的斜音外,墓地會有撿骨後棄置的棺木,而拖鞋比較沒有包覆性,很容易踢到受傷,造成細菌感染。

4、孕婦、生病者盡不要去

湯鎮瑋說,墓地、靈骨塔陰氣較重,孕婦、3歲以下小孩與生病者不建議參與。孕婦行動較不便,小孩子容易接觸另一個世界,而大病初癒如剛開完刀者,免疫力較低,氣場較弱,不建議去。

掃墓時不要拍人的背和叫名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不要拍人家的肩背
 

湯鎮瑋特別提醒,掃墓時,不要惡作劇或是與人開玩笑,故意拍某人的肩背、叫他人名字,因為「死人直」,可能引起它跟著回家。

6、別不信邪,故意說些鐵齒的話

古人說,死者為大,掃墓時要保持緬懷的心態,不要一直說「啊,這不可能啦,怎樣怎樣…」,或是開口下詛咒。

7、平常心看待墓碑上的文字或照片

有些墓碑上會有往生者的照片,卒年,請以平常心看待,千萬不要亂說話,「啊,好可惜,這麼年輕(漂亮)就死了…」。招惹亡者。
 

坊間有很多類似的傳言,旅遊時只是車行經過某個公墓區,但有人看著周邊風景不錯,隨口一句:「以後葬在這裡多好。」果真一語成讖,原本是開心出遊,結果變成家人得南下辦喪事。

湯鎮瑋也提醒,掃完墓後,不要再去參加他人告別式或是去捻香,尤其體質敏感的人,很易沖煞到;若能去人多的地方愰一下,或是先洗手再進家門,也可降低煞氣。

◎ 諮詢專家/湯鎮瑋命理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不要拍背又叫名字,小心「死人直」!掃墓7大禁忌觸犯當心沖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墓#清明節#墓地#禁忌#往生者#墓碑#沖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