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媽祖遶境/太熱情!鞭炮煙火放不完 險燒神轎

    大甲媽祖今天遶境最後一天,在台中縣沙鹿,有民眾駕駛動力飛行傘在空中接駕,沿路大人帶著小孩鑽轎底,結果人太多太擁擠,把好多小朋友都嚇哭了,信徒更是太熱情朝媽祖鑾轎丟擲鞭炮,結果差點引發火警。
    2008/04/13 13:48
  • 媽祖遶境/大甲媽回鑾躦轎腳 外籍配偶瘋狂

    大甲媽祖遶境第5天,陣頭前進雲林西螺,信徒沿街膜拜熱情地不得了,其中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沒見過這麼大陣仗,也加入「躦轎腳」行列湊熱鬧,結果動作不純熟,當場被神轎班糾正,差點不能「躦轎腳」。
    2008/04/11 07:04
  • 媽祖遶境/人山人海擠爆 大甲媽抵奉天宮

    大甲媽遶境進香,晚間抵達新港奉天宮,上千信眾早已守在奉天宮前方廣場,等著摸神轎,沾沾媽祖的福氣,但就在神轎準備進入廟裡駐駕時,信眾搶摸神轎,再次出現嚴重推擠。
    2008/04/09 00:26
  • 媽祖遶境/大甲媽遶境迎駕 西螺橋首開夜燈

    大甲媽祖遶境第3天,傍晚6點多,在夕陽餘暉下通過西螺大橋,為了讓遶境信眾方便行走,西螺大橋破紀錄首次點燈,照亮整座西螺大橋,媽祖神轎同樣地,在福興宮短暫駐駕停留後,連夜趕路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
    2008/04/08 00:36
  • 媽祖遶境/不夜城! 鞭炮煙火陣伴掌聲迎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第2天晚間,準備駐駕彰化南瑤宮,沿途不斷有信眾搶著躦轎腳、摸神轎,原本預定6點通過民生地下道,也因此延遲6個多小時,由於媽祖鑾轎上方不能有遮蔽物,廟方工作人員,必需抬著神轎,用跑百米的速度穿越地下道,場面壯觀,贏得現場上千信眾熱烈掌聲。
    2008/04/07 13:38
  • 媽祖遶境/〈快訊〉延誤6小時 神轎通過民生地下道

    大甲媽祖鑾轎今晚來到彰化,在大約12點20分時通過民生地下道,由於今年搶轎陣頭相當多,警方也嚴加戒備,而民生地下道旁也聚集滿滿的民眾,迎接媽祖鑾轎的來臨。
    2008/04/07 00:44
  • 媽祖遶境/迎媽祖 台南大天后宮熱鬧滾滾

    農曆2月29日是媽祖生日,除了台中的大甲媽遶境外,台南大天后宮,也舉辦為期2天的熱鬧活動,在最後階段,55座廟宇接力向媽祖辭行,壯丁們扛著3百公斤重的神轎衝進上殿,場面很熱鬧,也非常驚險。
    2008/04/07 00:36
  •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現日暈 信徒跪拜:好兆頭

    大甲媽祖遶境第一天,就在通過台中縣和彰化縣交界時,天上突然出現日暈景象,有信徒當場跪下來,向天膜拜,直呼是好兆頭,而在行經路程中,鑾轎遇到喪家依照習俗,還會由36執士護衛神轎,當快閃族。
    2008/04/06 19:21
  • 媽祖遶境/顏董好福氣! 大甲媽鑾轎首進民宅

    大甲媽祖遶境,第一次進到民宅裡面,這位幸運兒就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他一大早就起床,在家門口迎接鑾轎,大批信徒聽到消息也來瞻仰媽祖神轎,結果把顏清標的院子塞爆了。
    2008/04/06 12:57
  • 媽祖遶境/〈獨家〉恭迎媽祖起駕 陣頭互推擠爆衝突

    為了恭送大甲媽祖起駕,鎮瀾宮前又爆發衝突,因為今年湧進10萬多名的信徒,現場幾乎寸步難行。各式陣頭擠不進去,擔心無法趕上起駕儀式。因此爆發推擠衝突,連神轎都被整個推倒翻覆。
    2008/04/06 07:12
  • 罕病女童成植物人 鑽轎腳求奇蹟

    苗栗一名6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2歲半時發病,從此變成植物人,只能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家屬找不到藥可以根治這種疾病,下午趁著苗栗通宵拱天宮媽祖神轎回鑾時,抱著女兒鑽轎底;媽祖神轎就在女童頭上,停留長達1分多鐘,信徒直說,這是媽祖在替女童加持。
    2008/03/08 18:32
  • 〈獨家〉貨車載神轎著火 研判金爐灰惹禍

    下午2點多,台北市辛亥路,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載著神轎和大鼓的小貨車,突然從後方開始起火燃燒,加上因為風大,火勢迅速擴大,不到15分鐘,整輛車都陷入火海,雖然駕駛和妻子幸運的逃出,但看到神轎和車子都沒了,連話都說不出來。
    2007/12/02 18:37
  • 5:1比例打造 迷你神轎展風采

    6名從鹿港來的木藝大師,花了2個月的時間,打造全台第一頂迷你「武神轎」,整座格局及其雕工,均以5:1的比例縮小製作,而且接合處都是採用木榫銜接,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鐵釘。
    2007/09/30 13:43
  • 結束美國行! 信徒迎新港媽祖返台

    嘉義奉天宮開台媽祖完成美國遶境後,晚間回到嘉義新港,一路上受到信眾夾道歡迎,嘉義縣長陳明文還親跟著信徒扛神轎進場,他表示,媽祖這次首度跨海到紐約,讓世界知道入聯心聲,意義相當重大!
    2007/09/18 00:48
  • 踩街、宋江陣 「迎城隍」越夜越熱鬧

    金門一年一度的民俗盛事「迎城隍」,28日準備隆重開演,主辦單位結合觀光祭,推出傳統踩街活動,有跳鼓陣、宋江陣等表演,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傳統神轎表演。
    2007/05/28 00:25
  • 【瞭望福建】媽祖「走水」 保佑信徒平安豐收

    福建瞭望系列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去看看,福建霞浦縣,獨特的「媽祖走水」儀式,虔誠的信徒扛著神轎到海邊,讓媽祖神轎上下觸碰水面36次,據說意義是要讓媽親自巡視信徒,保佑風調雨順。
    2007/05/23 09:49
  • 媽祖救我女兒! 爸爸抱女鑽轎底

    4月底苗栗白沙屯媽祖遶境,一位爸爸抱著昏迷的女兒,鑽神轎轎底,求媽祖保佑女兒康復,場面令人動容,事情經過將近一個月,女童的眼神反應和四肢動作都有進步,爸爸媽媽帶著女兒,一起答謝媽祖,但女童病情是否真的好轉,醫生不敢斷言,表明還是要到醫院徹底檢查比較好。
    2007/05/19 18:05
  • 媽祖遶境/搶轎打人 警喊冤先被打才出手制止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沿途的陣頭信眾想讓媽祖神轎多停留,總會引發衝突,這幾年,改派警察護轎,維持秩序,沒想到,「衝突模式」卻由信徒與陣頭打架,演變成警察與信徒爆發衝突。
    2007/04/30 18:18
  • 媽祖遶境/警察護駕卻打信眾? 1分鐘衝突3次

    大甲媽祖昨晚回鑾,神轎隊伍一回到大甲境內,警察與信徒爆發嚴重衝突;信徒虔誠,造成行程延誤3、4小時,警察護轎維護秩序,但信徒、指控,警察以優勢警力,拿警棍打人;昨晚1分鐘內,雙方爆發3波衝突。
    2007/04/30 18:17
  • 媽祖遶境/大甲媽回鑾 搶轎推擠警持棍打人

    歷經8天7夜遶境進香,大甲媽祖晚間回鑾鎮瀾宮,進行安座典禮,當媽祖神轎抵達廟前,數以萬計的信徒把現場擠爆了,而且有人太熱情了,發生搶轎推擠,警察為了制止,揮舞警棍打人,場面相當火爆。
    2007/04/30 00:02
  • 媽祖遶境/媽祖救命!爸爸抱昏迷女鑽轎底

    苗栗白沙屯媽祖昨天從北港回鑾,途中突然有一位爸爸抱著自己6歲小女兒鑽進神轎轎底,爸爸淚眼盈眶地不斷磕頭,小女兒還插著鼻管,完全昏迷。路人當時都被感動,而媽祖神轎更是原地不動,在這對父女身上停了十多分鐘。
    2007/04/28 18:02
  • 媽祖遶境/隨行醫生瘋媽祖 穿白袍躦轎腳

    大甲媽祖回鑾第2天,隨行救護車醫生,趁信徒比較少的時候,穿著白袍鑽轎底,醫生說雖然他們事事講求科學證據,但臨床上還是有很多現象無法解釋,因此他也相信有拜有保佑,果然神轎經過醫院,阿公阿嬤病患,即使行動不便,也都出來參拜媽祖。
    2007/04/27 11:29
  • 媽祖遶境/〈快訊〉嚴防搶轎衝突 警方嚴陣以待

    媽祖遶境今天行經彰化,往年由於彰化地區深信媽祖神轎停留時間越久,越能感受到大甲媽的神威,來年會更加順利,搶轎風氣盛行,曾爆發衝突,因此今年警方不敢大意,出動80名警力護駕、抬轎。
    2007/04/22 22:07
  • 媽祖遶境/衝啊!80刑警接駕抬轎 衝煙火洞

    媽祖神轎一到彰化,來了80多位刑警接駕,他們接駕兼抬轎,彰化縣用長長的煙火隧道歡迎媽祖,只見刑警扛起神轎衝過煙火隧道,相當熱鬧。彰化每年都有搶轎事件發生,因此這些刑警還得兼顧防搶勤務。
    2007/04/22 18:29
  • 媽祖遶境/鐵牛茅屋跟媽祖 信徒遮陽都說讚

    大甲媽祖遶境,原定中午要到彰化,但信徒太熱情,神轎現在還在台中縣大肚鄉,行程中有信徒開出自家的鐵牛車,後面拉了個茅草屋,提供走累的民眾休息,大家看了好奇,不管累不累,都上去坐,這輛茅草車一直爆滿。
    2007/04/22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