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人力接龍搬神 關帝廟整修神明暫厝慶安宮

    神明起駕一定都坐神轎嗎?彰化市關帝廟之前火災,加上建築有漏水問題重新整修,廟中50尊神像,要暫時安座在附近的慶安宮,捷徑只有100公尺距離,但是為了增加信眾的參與感,廟方發起人龍接力替神明搬家,人龍捨捷徑繞了500公尺,信眾接力用雙手捧神像,把神尊明從關帝廟接到慶安宮安座。
    2017/07/27 12:48
  • 守香火護鄉民 眾神上凱道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723眾神上凱道遶境、進香總統府行動,今天已近百間宮廟報名參加,人數上萬人,屆時神轎、陣頭等齊聚中正紀念堂,聲勢可觀。
    2017/07/20 17:29
  • 與台灣搏感情 日本愛媛縣安排撞轎

    日本愛媛縣是「2017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的主辦縣之一,今天特別為來自台灣的觀光交流團準備一場熱鬧非凡的道後撞神轎儀式,象徵台日友誼濃厚。
    2017/06/03 14:56
  • 神轎也進摩鐵! 太子爺繞境路過抓「詭」

    高雄市一間汽車旅館,日前衝進一頂太子爺的神轎,不但在其中一個房間停留,最後更進到車庫,雖然停留幾分鐘就離開,但卻讓員工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是這段畫面有人開直播放在影片,也讓店家事後得知氣壞了,認為根本就是私闖,不排除要提出告訴。
    2017/04/10 18:44
  • 遶境神轎下「放鞭炮」 5名抬轎人員遭燙傷

    雲林斗六福天宮辦遶境活動,卻傳出炮竹意外,疑似是因為鞭炮放置太過集中,加上這是第一次使用的是大陸製的鞭炮,瞬間燃燒,造成一共5名抬轎人員,被鞭炮炸傷,背部、頸部和雙手都有燒傷,而神轎和神座也被瞬間火勢,燒毀燻黑。
    2017/03/13 10:50
  • 危險!遶境神轎下「放鞭炮」 抬轎人員遭燙傷

    遶境活動出現意外,雲林斗六「福天宮」舉辦遶境時,在神轎底下放鞭炮,但火勢瞬間燃燒,導致抬轎人員被燒燙傷。
    2017/03/13 10:07
  • 停駕必會出現「這4個字」 信徒:這是媽祖要教我們的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上月26日從苗栗拱天宮起駕,進香隊伍一路南下,許多信眾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健康平安!而在這10多天中除了發生不少令人動容的事,也有信徒眼尖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多次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讓他頗有感觸地說「這是白沙屯媽祖要教我們的」。
    2017/03/09 00:08
  • 不怕…媽祖在聽妳說!阿嬤跪牆角祈求 神轎突轉向

    白沙屯媽祖繞境,將徒步進香台灣12天11夜,由於路線全都依照媽祖指示,過程中發生不少感人事蹟;6日繞行至北港時,一名阿嬤跪在地上對著媽祖鑾轎誠心祈求,不料當媽祖再度起駕時,竟突然90度大轉彎,面向跪在地上的阿嬤,嚇得阿嬤往後蹲坐在地上。
    2017/03/07 21:41
  • 你撞神轎!仇家狹路相逢 丟信號彈亂廟會

    新北市中和週日晚間舉辦廟會繞境活動,卻發生街頭鬥毆流血衝突!兩方人馬之前在雲林時,就曾經因為洗澡惡作劇起口角,雙方再度碰面,其中一方刻意碰撞神轎,惹來另一方不滿,雙方起口角最後持棍棒互毆,甚至還有人點燃兩枚信號彈助陣,警方出動快打制止,帶回十人調查,火爆場面嚇壞不少居民。
    2017/03/06 12:08
  • 行凶轎棍擺機車踏板 八旬農狠心擊斃農婦

    屏東恆春鎮18日傳出令人震驚的農婦陳屍工寮命案!74歲的老農婦頭部被棍棒重擊慘死,警方經過連日來的追查,逮到嫌犯,他是與農婦有土地地界糾紛的80歲老農夫,當天他騎車去找農婦理論,機車的腳踏板上擺著凶器,也就是抬神轎用的轎棍,這影像被拍了下來,成了最有利的線索。
    2017/02/23 12:08
  • 不畏寒流!野柳淨港人潮多 71歲阿嬤也入水

    一年一度的野柳神明淨港熱鬧舉行!不過剛好超強寒流來襲,現場有250名勇士會跳下水,還有一名71歲的阿嬤,活動現場擠滿滿人潮。
    2017/02/11 12:29
  • 迎武財神!頂12度低溫冒雨也要湊熱鬧

    元宵節前夕,台東首場炸寒單爺晚間登場,赤身寒單僅穿著紅色短褲,站在神轎上肉身迎接炮炸,而今年碰上寒流,晚間只有12度的低溫,還飄著細雨,但民眾熱情度不減,撐著傘也要來迎武財神,而去年因為台南地震停辦的高空煙火,今年也恢復施放,絢麗煙火齊發照亮夜空,吸引上百位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2017/02/11 00:26
  • FOCUS/山車遊行、觀光客最愛看 再度列世遺

    壯丁們扛著動輒重達10幾噸的山車,也就是神明乘坐的神轎,橫掃街頭震撼力十足,觀光客較熟悉的「京都祇園祭」,就是名氣最響亮的山車祭,7年前與「茨城縣的日立風流物」,以個別方式,登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2016/12/01 19:13
  • 當街鬧事!陣頭遶境引衝突 警鳴4槍遏止

    昨天晚上9點多,新北市板橋區發生一起衝突!當時廟會正在進行遶境,但疑似有在地和外地的陣頭,但因為其中一方的神轎,碰到另一派人馬的乩童引發糾紛,因為場面實在太混亂,員警趕來時第一時間制止無效,對空開了4槍,才控制現場。
    2016/10/31 11:21
  • 陣頭遶境騷亂上演全武行 警鳴4槍遏止

    昨天晚上9點多,新北市板橋區發生一起衝突!當時廟會正在進行遶境,但疑似有在地和外地的陣頭,因為其中一方的神轎碰到另一派人馬的乩童引發糾紛,因為場面時在太混亂,員警趕來時第一時間制止無效,就對空鳴了4槍。
    2016/10/31 08:06
  • 虎爺吃炮火太旺 神轎頂遭火苗吞噬

    嘉義市一間廟宇遶境活動,參香過程當中,虎爺神轎底下擺放大量鞭炮,結果一點火,火勢太大將轎子吞沒,導致神轎頂端燒了起來,扛轎人員當下用手撥掉火苗,事後詢問廟方,原來轎頂上裝飾的是給神明的紙錢,本來遇火就容易燃燒,當下就立即灑水,清掃鞭炮。
    2016/10/11 12:23
  • 神轎隊伍馬路硬闖被叭 圍車怒嗆踩引擎蓋

    台南一間神壇的神轎隊伍,16日中午在中西區遶境,沒有申請路權,還阻礙汽車通行,被轎車駕駛按了喇叭,一大群陣頭少年竟然團團包圍住按喇叭的轎車,怒拍引擎蓋,甚至還踏上引擎蓋,在上頭行走挑釁態度囂張,警方說,陣頭遶境沒有經過申請,要依妨害社會秩序維護法及阻礙交通開罰
    2016/09/17 12:33
  • 新仇舊恨 嘉義民雄2陣頭當街打群架!

    嘉義民雄媽祖神轎從大陸參拜回鑾,各方陣頭到場迎接,沒想到其中兩方陣頭之前有嫌隙,這回又冤家路窄相逢,爆發推擠,新仇加上舊恨,雙方演變成肢體衝突,將近20人在街頭鬥毆打群架,讓接駕活動瞬間變了調。
    2016/04/18 12:06
  • 大甲媽遶境單日吸30萬信眾 行程遲6小時

    大甲媽遶境,光一天就吸引30萬信眾朝聖,第2天行程延遲6小時,廟方不停趕路,而神轎下午進入彰化永靖市區時,路線繞過頂新大樓魏成美堂是刻意嗎?但鎮瀾宮副董否認,表示行程安排,去程、回程都不會經過。
    2016/04/10 17:33
  • 大甲媽起駕!遶境9天8夜 大批信徒恭送

    大甲媽起駕了!8日晚間子時一到,大甲媽神轎在信眾的恭送下展開9天8夜遶境之旅,總統馬英九和準總統蔡英文都先後來到鎮瀾宮參拜,現場非常熱鬧。
    2016/04/09 07:42
  • 繞境不平靜! 神轎遭炮擊險遭大火吞噬

    嘉義市有一家廟宇,3日下午舉行遶境活動,沒想到行進途中有信眾點燃鞭炮後,一下子燒的太旺濃煙四起,結果讓整個神轎陷入火海,眼看火勢越來越大,情急之下連礦泉水都拿來滅火,讓人捏了把冷汗,還好最後沒有人受傷。
    2016/04/04 17:04
  • 白沙屯媽進香!魏家第一次參加 低調遶境

    頂新魏家四兄弟是大甲媽忠實信徒,曾經一同扛神轎,並且輪流持娘傘,至於白沙屯媽祖進香則是第一次參與,當白沙屯媽鑾轎,駐駕溪洲后天宮時,魏應充、魏應交兩兄弟前往參拜,捐了1萬元,魏應充還低調跟轎遶境。
    2016/03/23 18:49
  • 廟會祈福變調! 陣頭爆衝突扯旗、丟神轎

    嘉義縣東石有廟方舉辦祈福活動,途中一名男子想放鞭炮助興,沒想到這炮射偏了往對方陣頭跑引起誤會,雙方不顧手裡拿著神轎直接衝撞更把旗幟當武器丟,爆發激烈拉扯讓原本祈求平安的活動演變成暴力衝突事件。
    2016/03/23 18:10
  • 就是不給鑽!媽祖神轎衝過 魏應充錯愕

    白沙屯媽祖繞境行經彰化永靖鄉中山路,經過頂新成美文化園區,魏應充兄弟和頂新高層,原本捧鮮花迎接,結果媽祖不領情!一路衝過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頂新高層,魏應充臉色鐵青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2016/03/23 13:16
  • 448km進香!四媽祖回駕 上萬信眾恭迎

    桃園媽祖文化季是北台灣的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的南巡繞境活動,今天20日來徒步進香活動的最後一天!有大批信眾恭迎神轎回駕,雖然最近常常下雨但神轎還是順利回到桃園。
    2016/03/20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